[推荐写作] 作文:带上文明去旅行作文范文
本刊驻福建晋江小记者蔡煜权若有所思地报道:爸爸妈妈经常带我去旅行,其中有一次旅行经历令我终身难忘。那次旅行的目的地是福建泉州的清源山,早就听说那儿空气清新,风景奇丽。终于可以一睹清源山的风光了,我兴奋极了。
出发那天,我起了个大早,掏出一个大旅行袋,往里面塞了一大堆零食——果汁、花生、橘子、香蕉……都是我爱吃的。对了,还得带上一把小刻刀。这时,爸爸走过来问我:“儿子,有没有落下什么东西?”我仔细检查了一遍,肯定地说:“没有了。”爸爸看了看,什么也没说,只是从橱柜里拿出几个塑料袋,放进了自己的行李袋。我心中冒出了疑问:出去旅游带那么多塑料袋干吗?但我又打消了这个疑问,这些都是大人的事,我只管玩就行了。
我们乘坐旅游车来到了清源山景区,我像小鸟一样飞进了大山的怀抱,不一会儿就玩得汗流浃背了。我抽出一张纸巾抹了一把脸,随手一扔,又拧开饮料一饮而尽,然后把空瓶子扔在了山坡上。我越跑越快,把爸爸妈妈甩在了后面。我回头一看,爸爸妈妈正提着塑料袋,捡我随手扔掉的垃圾呢!我有些纳闷:这些垃圾交给环卫工人打扫就行了,爸爸妈妈为啥要捡呀?
爬到半山腰,我们决定休息一下。我豪爽地将旅行袋里的好吃的一股脑儿倒了出来,请同行的朋友一块儿野餐。这时,一个小女孩走过来,指着我随手扔掉的垃圾当真地说:“大哥哥,老师说,不能乱扔垃圾。”我整理时羞得无地自收留,连忙捡起了地上的垃圾。
接着,我们来到了竹林里,我高兴起来,掏出刻刀,跑到一棵碗口粗的竹子前,打算在上面刻上“老蔡到此一游”几个大字,以“名垂史册,万古流芳”。刚要动手,爸爸就制止了我:“你看那边的竹子。”我顺着爸爸指的方向望去,几棵竹子的身上被游人刻满了字,竹叶都枯黄了。
我低下了头,小声地说:“爸爸,我错了!”爸爸抚摩着我的头说:“孩子,出来旅游一定要记得带上文明呀!”“嗯,我记住了!”我从爸爸妈妈手中接过塑料袋,沿途捡起别的游客扔下的垃圾。
带上文明去旅行,才能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