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国庆大假我都是和大人们一起去游山玩水,而今年妈妈说我长大了,决定让我去体验一次生活-----卖风筝!
国庆节的早上,我带着好奇的心情和妈妈一起来到了百花潭公园,公园里人来人往,我们找了一块空地,拿出了准备好了的风筝,摆放在地上。妈妈说:“你开始吧,所有的东西都是十元,你按照妈妈在家教你的卖,加油哦!”我点了点头,信心实足的来到摊子前,当我正准备叫卖时,突然走过来一群人把我吓的说不出话来;我平静了一下心情,心想:不就是大吼一声吗?有什么害怕的。我张开嘴想叫出来,但我想说的话都到喉咙边上了,还是被我咽了下去。我又一次失败了!我不断给自己加油打气,最后我正要叫出声来的时候,迎面走来一个熟人,我又羞愧的低下了头。
就在这时,一位阿姨走了过来,问我风筝多少钱,我鼓起勇气告诉了她,阿姨说太贵,我心想我必须做成这笔生意,便说8元,阿姨点了点头。“我卖出去了,卖出去了……”我兴奋的一边叫一边跑。妈妈给了我一个鼓励的拥抱,叫我继续发扬。我不知怎么了,突然放开喉咙,“买风筝罗……买风筝罗……十元钱一个!”我这一声叫卖,人越来越多,而我的风筝却越来越少,过了一会人散得差不多了,我回头数数我的风筝只剩5个了,而我身上原来那个憋憋的包现在也变得鼓鼓的了。妈妈为了奖励我,便对我说:只要我把所有东西全卖出去了,就给你买一只小白兔。因为我一直想要这个礼物。为了我的小白兔,我加足了劲。一小时后,我胜利的完成了我的第一次生活体验,也顺利的得到了自己的“站品”和妈妈开心的回家了。
回到家中我十分开心,因为我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也体会到了大人们挣钱的辛苦!更应该加倍的努力学习!
真好,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一节有趣又神秘的情境课。长江一班里传来了一阵阵吵闹声。哦!原来她们在讨论自己做的巧克力,还不时传来浓浓的香甜味,让人陶醉。
今天老师教我们如何制作甜甜的巧克力。首先我们要准备的材料有:烘培巧克力、模具、裱花袋,然后把巧克力融化成液体装入裱花袋中,把裱花袋的尖角用剪刀剪一个小洞,接着将液体倒入模具中,最后放在阳台上晾干,就大功告成了。
我们学着老师的样子开始制作了。我先把巧克力融化,接着装入裱花袋中,用剪刀把裱花袋的尖口剪个小洞,挤入模具中,液体就像个不听话的小孩子一样,很不情愿地进入模具中。我察觉到一些人因挤不出液体,气得满脸通红,还有人挤到了下一个时,发现有一块已经凝固了,就口水直流三千尺,还有些人信心十足,还说真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我们都把模具挤满了,老师把巧克力拿到外面晾好后,老师把巧克力发了下去,还发了一个精致而小巧的袋子。
情境课非常有趣,不仅让我们体会到大脑思考的重要性,而且还锻炼了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