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第一次自己在家-难忘的第一次作文篇一
我的人生中有过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受批评、第一次学说话、第一次去学校……而令我最难忘的第一次仍是它——上舞台。
那年我只有七岁,妈妈便给我报了跳舞模特班,而在那一天里老师要带我去一场大型演出,本来妈妈可以陪我到远方去演出的,但,不幸的是妈妈去逛街时被一辆红色小轿车撞伤了胳膊,路边的好心人拨打了急救电话,当听到这个动静时我的心怦怦直跳,我不禁号啕大哭起来,外婆把我搂到怀里,静静地对我说:“别哭了,待会儿我带你去看妈妈”。外婆带我来到病院后,我们急急忙忙地找着病房号,找到后,看到胳膊上打着石膏的妈妈,我又忍不住哭了起来,哭得比前一次更惨了,整个病房的人都被我干扰到了。妈妈对我说:“你是不是怕我不能陪你去演出了?”我点了点头,妈妈就像我肚子里的蛔虫,我心里想什么她全都知道。外婆安慰我说:“你妈妈假如不能陪你去,我陪你去好不好?”我绝不犹豫地允许了,心里一下兴奋了许多,由于我以为世界上除了妈妈外婆是对我最好的人。
眼看着演出离现在还有几个小时了,老师带着化好妆的朋友们带我去化妆和换衣服,做完个各预备后,我们坐着大巴车开往了演出的地方,过了两个小时左右我们一个个下了车,很快轮到了我表演节目,当我走到舞台中心预备跳时,看着台下座无虚席的观众,我就害怕地哭了起来,望着外婆和老师,我心中的“紧张虫”被“自信虫”给消灭了,我鼓足了勇气,重新跳了起来,终于跳完了这个跳舞。
固然在这次比赛中,我没有获得奖项,但我依然很开心,由于有一个鼓励我的老师和一个爱我的外婆。
我心中一直念着只有努力才会有很大的成就,我相信,在今后,我会努力向前攀登!
今天是周六,我准备在家里当一回“大厨”,晚饭时做一道“鸡蛋炒青椒”的小菜。
下午,我和奶奶一起去春潮小区逛了一圈,呼吸一下春天的清新空气。三点多时,我回家看了一会儿电视。五点多,我已等不及了,迫不及待地想炒菜。“你妈妈还没回来,如果先炒菜会凉的。”奶奶慈祥地说。
“叮咚”、“叮咚”,门铃响了,我想,一定是妈妈、爸爸回来了。一开门,果然是他们。我一看到他们回来,就立即冲进厨房,打开水龙头,拿起青椒,洗了起来。洗好后,我小心翼翼地切着,生怕切不好,又怕切到手。我把青椒切成小短条的形状,放在一边的小盘子。为了给着道菜增添一点色彩,我还切了点胡萝卜片。我认为这样做出来的菜不但色彩鲜艳,而且营养丰富。青椒加胡萝卜简直是“天作地设”的一对呀!我为自己的小创意而得意。
接下来一步是打鸡蛋,第一次,我用捏的方法。我先把鸡蛋握在手心中,然后再用力捏。可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仍未将鸡蛋捏破——“薄壳结构”确实厉害!第二次,我用准备掐的方法,可刚想掐下去,奶奶说:“不能掐,掐了之后蛋黄和蛋清会溅出来的。”我赶紧放下鸡蛋。在奶奶的提醒下,我把两个鸡蛋相碰,结果只碎了一个。由于我的打鸡蛋技术不好,所以手上弄了一点蛋清。我把另一个鸡蛋在碗的边上轻轻一敲,然后两手一掰,蛋黄和蛋清就流到了碗里。两个蛋黄在碗中,是多么的诱人啊!透明的蛋清和橘黄的蛋黄永不分离,像有福共享,有难同当的兄弟,也像一对“神仙伴侣”!我拿起筷子就开始搅鸡蛋,我知道鸡蛋是粘性的,不会像水一样一搅就溅出来,于是,我就大胆地搅拌。搅拌出来的鸡蛋一丝丝的,颜色很鲜艳。
一切准备就绪,现在要起油锅了。我开始往锅里倒油,一听到奶奶的“命令”我就停止倒油。油倒好了,我用右手一边按一边旋转点火开关。OK,点火成功!
过了一会儿,油锅开始冒热气了。奶奶说只要一有热气就把鸡蛋倒进去。于是,我立刻将鸡蛋倒进油锅,顿时,噼里啪啦的声音响彻了厨房。我用炒菜的铲子把鸡蛋剁碎,再翻炒几下。奶奶指挥说:“加一小勺盐,一小勺鸡精”。我只管按奶奶说的去做。鸡蛋炒好后,我着手准备炒胡萝卜和青椒了。我发现,以往,每次奶奶炒蔬菜时,都会发出很响的声音,有时还会被油溅到。这次,我可要防患于未燃!于是,我戴上了太阳帽,用餐巾纸塞住耳朵,穿了炒菜专用的“防油弹衣”。“全副武装”后我才把青椒和胡萝卜倒进已起好油的锅中。顿时锅里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响声。我先在菜里撒一小勺盐,奶奶说:“还要放点水。”听后,我赶紧放了一小勺水,然后再翻炒几下。“现在可以把鸡蛋放进去,和青椒胡萝卜一起炒了,只要炒一会儿就可以盛菜了。”奶奶对我的动作比较满意。
不一会儿,我把菜盛出来,端到桌上让全家人来品尝。他们吃了都说,咸淡适中很好吃。
啊,靠着长辈的指导和自己的勇气,第一次炒菜,我居然取得了成功。我应该永远记住这个日子——20xx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