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一件令我懊悔的事记叙文
“卖西瓜喽!卖西瓜喽!”我拿着买西瓜的钱,站在一个西瓜摊前,望着大大的西瓜,口水往肚子里咽。
“夏天这么热,买个西瓜解解署吧。”这是站在西瓜摊前的摊主说话了。我望那些大大的西瓜,也确实想买。摊主没等我回答又开始长篇大论地介绍自己的西瓜有多么多么的好,又大个,又多汁,还说这些西瓜是非常稀有的。听了摊主的介绍,我也确实觉得这些西瓜很好,于是就问:“多少钱一斤?”他听我问价了,就眉开眼笑地说:“不贵,不贵,八元一斤!”“八元一斤还不贵,四元一斤还差不多。”我说。摊主装出一副耍洋相的样子,说:“我看你真想买就便宜一点卖给你吧!”
当我提着沉甸甸的西瓜往回走时,想:今天还真走运了,八元一斤变成了四元一斤,真是爽呆了!回到家一定要像妈妈说一下,妈妈一定会表扬我太聪明了!
到了家了,我乐滋滋地向妈妈报告,可妈妈也没说什么,我想:等你切开西瓜吃几块,你就一定会夸奖我的。当妈妈切开西瓜吃了几口以后,对大声说:“这西瓜真的是太好吃了,还不快拿去扔掉!”当我也吃了几口西瓜时,这是我才知道这稀有的西瓜是快要变质了的西瓜。
这时我才明白,看东西部等看外表,应看看它的内在。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干疏忽大意了,因为我每一次疏忽大意都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这就是一件令我后悔的事,同时让我明白一个道理:看东西一定不能看外表,应开看内在,否则就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就会有不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