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会有许许多多的经历,有些事早已经淡忘,有些事却让我印象深刻,至今难忘。
那时候我还小,比较贪吃,总是趁着妈妈不在的时候偷吃零食。有一次,妈妈在厨房忙碌,我偷偷地溜进房间。我打开零食柜,各种各样的零食馋得我直流口水。我扭头看到妈妈还在专心地做菜,放心地拆了一包零食吃了起来。吃完零食,我心满意足地走出了房间。
“你刚刚在房间干什么?”我刚走出房门,看见妈妈站在门口。我不敢看妈妈的眼睛,忐忑不安地说:“我刚刚在房间看书。”说完我的心像被敲打的锣鼓砰砰响,默默祈祷妈妈千万不要发现我偷吃零食。“你张开嘴巴我看一下。”妈妈看了看我说。我无奈地张开嘴巴。妈妈满脸严肃地说:“为什么撒谎?撒谎是非常错误的行为。”“对不起,妈妈,我再也不会了。”我的脸热得像火烧一样。妈妈耐心地说:“撒谎的人得不到别人的信任,一定要记住,以后再也不要撒谎。”
每次想起这件事,我都记着,我要做一个不撒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