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雨淅沥的下着,灰白的天空堆满了许多话题。此时,趴在桌上的我,对着眼前的题感到无限无奈,片刻后,已没有存在希望,耳边突然听见讨人厌的雨声,啪嗒啪嗒的声音,好像在催眠是的,将我带入这烦杂的节奏中。
无奈,在这杂乱的雨声中,明明不想听见,却又被沉迷...直致陶醉。过了好久,手中的笔不知不觉滑落,敲响了桌子,敲醒了我,好奇怪的感觉,被惊醒似乎感觉时间过了好久,感觉只有自己一个人存在这世界上,好孤独,刚才发生了什么?混然不知,我实在跳跃时间吗?
窗外,似乎没有什么,鸟回巢,只炎热的气温,闷在家里小小的一间房间里,四周淡淡的黑暗,一点灯光,还不够照亮旁边,静静地呆着,偶尔有一两下的呼吸声息,静得吓人。在这犹如小地狱的房间,外面又是大雨哗哗,这里气压好高,有点受不了,只是不喜欢它时而让人低沉,又时而让人觉得舒服。世事多变,好多事都一样,是喜欢还是厌烦,无法判断,调整好心态,心静了,世界就静了。
在浮躁毁了你之前,然心静下来,就像雨一样,心静了方能听到自己声音。心清了,才能看见万物的实性。心静了,世界就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