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窗户,雨后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潮湿的气息,微风送来一丝凉意,毫不意外的,空气中少了那一股熟悉的芬芳,我的心头划过了几许失落,轻轻地再将窗户合上。
是呢,几个月的时光就这样悄悄地从指尖划过。一转眼,我已经和她阔别了三个月了。每天早晨我总会像以往一样,打开窗户。可是我左等右等都等不到她的到来,难觅她的芳迹。这时,我才猛然想起我已经离开她很久了。你,还好吗?我窗前的那株兰花……
犹记得那日清晨,我推开窗户,给房间通风,清新的空气,大股大股地涌入房间。这时我突然嗅到空气中有一缕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令人畅快不已。我抬眼向窗户外望去,一抹雪白映入了我的眼帘,不同于白玉兰那带着一丝幽蓝色的白。她带着一丝浅浅的绿色。但也正是这抹绿色给她添姿不少。那一缕淡淡的清香,不似玫瑰那般热情浓烈,也不似牡丹那般艳绝馥郁,却是带着自己的那般韵味,真真是“香雅怡情,是为世上贤达”,不愧为“四君子”之一。
看着那株兰花,我的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一句话。“既见君子,云胡不喜?”我既然见到了这位君子,心中又怎能不生欢喜呢?
自那日之后,我便时时关注着那兰花。夜晚时分,看着她在黑夜的怀抱中沉睡;清晨时分,在朝阳的呼唤中苏醒,傍晚又在晚霞的微笑中陷入沉睡,每天早晨起床都会和她道声早安。每天出门都会和她道声再见。我望着她,看着她从少女走向迟暮。她也望着我,看着我从孩童变为青涩少年。不知不觉的,她已经占据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可是再久的陪伴终究都有说再见的那一天。又是一个清晨,如我跟她邂逅的那个早晨一样。同样的树叶,同样的阳光。可是却又有着不一样的感受,我轻轻地关上了房间的门。拎着行李箱在心中默念了一声“再见”。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微风中又飘来,那一缕淡淡的清香。好似在言谢,又好似在告别。
窗外,兰花盛开,窗内,不见故人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