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风景作文。
我家的窗户向东北,挨着窗户向下望,就能看见湄水河。
小溪深七米,宽五米,一眼望去看不到边。
春天,河旁的几棵小树穿上了绿色的衣裳,十分茂盛。清晨,有几只蝴蝶在一旁的小花上翩翩起舞,河里的鲤鱼会突然探出水面,然后又躲进水中,像极了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夏天,傍晚就成了青蛙与知了的竞争赛,河旁的小树绿树成荫,浅绿色的衣服变得更深了,咦?那一闪一闪的是什么呢?哦!原来是萤火虫呀!
秋天,那河旁的稻谷、蔬菜都成熟了!勤劳的农民伯伯清早就扛着锄头,兴高采烈地向菜地走去。树都变得光秃秃了!金灿灿的树叶一片片落下来,像天宫上的仙女在空中飞舞。
冬天,一片都是白茫茫的。河都冻结了,上面还作文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雪;大树又穿上了纯净的白衣服,一切都是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声音。
湄水河原本是清澈见底,而现在污水到处有,垃圾到处有,垃圾到处流,难道我们就这么下等吗?
连狗拉完尿屎都会用土掩埋。我们人类吃完了东西就往河里扔,我们为什么不把垃圾丢到垃圾桶里呢?
我们人类连自己的宠物都不能胜过吗?我们人类就真的没有公德心吗?我们就不能不污染河水吗?我们就不能把垃圾送进垃圾桶里面吗?
不,我们属于上等高级动物,我们不可能胜不过自己的动物,我们必须要有公德心,不污染河水,把垃圾放进垃圾桶里!让我们一起来保护河水吧!
一窗一世界,这是他们说的话,可我认为一扇窗就是一个深奥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