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是爱的音符;书信,是情的乐谱。
——题记
我呆坐在书桌旁,手中躺着一张泛黄的信纸,轻风轻拂,一种岁月的气味扑面而来,几个素雅的字赫然映入眼帘:
妈妈,我爱你。你是我心目中的良师!
记忆的泉眼再一次涌开,思绪便趵突而来,那是我第一次给母亲写的信。在一个暮日垂天的傍晚,借着残留的几缕霞光,执笔在平整的信纸上摩擦了几回,却始终是中断章残句。我无奈地摇了摇头,才发现,平时再怎么行云流水的写法,如今,就连标点都寻不到驻处。
那是学校布置的一项功课,要求给自己的母亲写一封信。这也是我初次为母亲流淌自己的情感,本认为只要满满地填上几句感恩的话,就可了事。当从笔尖找出那一句“我爱你”时,心忽然沉了,笔也随之而止。推开面前的一切,伏案、深思,而就在那一刻,旧事便如潮水般向我涌来……
母亲是山里人,对辣椒情有独钟,几乎每整理饭菜都少不了它。但就在我得红疹的时候,清一色的菜系中就再没有那夺目的红。饭桌上,母亲老是夹一点菜,尽力咽着,然后草草地吃一餐。
一天半夜,我起床去喝水时,从虚掩的厨房门缝里发现母亲还在吃饭,昏黄的灯光下,我瞥见那认识的颜色,那是几个红红的泡椒——母亲的菜。她大口大口地吃着,仿佛饥饿已久。在微弱灯光的映照下,母亲瘦弱的身影摇曳着。我轻步转过身,不想去喝水了,由于心里早有一种东西漫了过来,浸润着我,眼睛不知什么时候湿了。
母亲依旧将清一色的菜系捧上桌,依旧“装模作样”夹着菜吃,也依旧在暗淡的灯光下,“享受”着那几个不泛油光的泡椒。
我把那张堆满字却令人空阔的信纸揉成一团,掷在角落。然后,提笔重写,踌躇了许久,却又能写些什么呢?
我终于再一次铺开纸,在余晖的笼罩下,笔下终于流淌出这么一句:妈妈,现在,让我好好爱你!
夕晖下,那信又泛起在我面前,信和那年黄昏的天幕一样,泛着黄,那几个字依旧躺在纸上,只不外旁边多了几滴似水的印痕,浊浊的,如一个标点,如一个句子,如一枚花的饰图,镶嵌在这份爱的素笺中……
我却懂得了对人间要多一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