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食堂吃饭,尽管墙上贴出了节约粮食,珍惜粮食的标语,但对于很多就餐者来说却是形同虚设。很多食堂、餐馆的泔水桶里装满了人们浪费的粮食,那些白花花的馒头,大多只吃了半个甚至几口;餐桌上的米饭不少还剩有1/3,有的剩了一半以上。大量剩菜几乎没动几筷子。人们倒掉剩饭剩菜十分顺手淡然、毫不在乎。据调查,我国一年仅餐饮浪费的蛋白质和脂肪就分别高达800万吨和300万吨,这相当于倒掉了两亿人一年的口粮,这还不包括种、收、运、储、销和加工环节的损失与浪费!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啊!
国字脸,宽额头,双眼炯炯有神,挺拔的鼻子下面藏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一笑起来,露出两颗豁齿,再配上脸颊上杀伤力100的小酒窝,简直就是可爱的小兵张嘎。他就是我的好朋友王彦博,今年十岁了。每次做完作业,他就到我家来玩,我们一起跳,一起疯,一起唱歌
现在,我有了一点小进步:参加学校书法兴趣小组;代表班级参加学校《交通安全伴我行》作文比赛妈妈,相信儿子吧,我绝不会让您抬不起头,更不会让你丢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