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追逐的理想,换句话来说,也就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如:做一名宇航员,在太空中遨游。做一名老师,教书育人。做一名医生,为人治病。做一名画家,画出祖国的大好河山。做一名音乐家,唱出宛的曲子。做一名体育健儿,为国争光我也一样,有着自己想要追逐的理想。如:围棋国手、画家、游泳健将、乒乓球健将、武术家、科学家,等等。不过这些理想都跟着我的年龄的变化而变化了。
幼儿园时,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乒乓球健将,像中国的乒乓球高手一样在奥运会上拿的金牌。
上了小学一年级,我的理想变成了画家,像齐白石一样画出祖国的大好河山。
三、四年级时,我的理想又变成了围棋国手,在围棋界里与高手过招,为国争光,成为新一代棋王。
到了六年级,我的理想再次改变了,我想成为一名武术家,像霍元甲、陈真、李小龙、成龙他们一样,成为武林高手。
上了初中我的理想又改变了,我想成为一名科学家,为祖国的科学事业尽一份力,成为像牛顿、居里夫人一样的伟大的科学家。
总而言之统而言之,我的理想是千变万化的,不过我现在已经确定好了目标————成为一名出色的科学家,为祖国的科学事业尽一份力,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向我的理想追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