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流水作文。
说起“光阴的故事”总是很令人怀旧的,仿佛看见了照相机里底片下的人物,迎着阳光,黑白分明。原来,所有的往事,只要你用心去看,它是那么地平常,却又那么地不平常。
每当我在窗前托腮沉思时,我总是试图回忆,第一次与他们相遇是在什么时候,是微湿的早春还是冷彻的深秋,但我已无法记起那是个清澈透明的清晨还是个心事重重的黄昏。因为记忆就如昨夜那场小雨浸润在我青春路上的每个脚步里,她无所遁形,她无处不在。
对我来说,每一封信就是放飞一个鸽子,当鸽子的翅膀越过天空,我知道我生命中的白纸会美丽起来。
我的桌前,朋友的书信,一封一封,不同的封面,不同的笔迹,不同的文风,在对着我做着鬼脸。振宇:“海内存知己,天涯若彼邻”,我笑了再笑。以前我总认为已经得到了的并不是自己最想要的,我还谓之为“有追求”。认为“花自飘零水自流”,一切本是如此,现在想想,记忆的门扉上只是“曾经拥有”。
总是喜欢阅读很久很久前的那些遥远的书信,在那些微微变了味的书页中,在那些熠熠生辉的文字里,流淌着一个又一个历久弥新的光阴的故事。
按着时间顺序,在斜阳照进窗户的午后,一页一页的再次浏览朋友的话语仿佛就在我的耳边。他们告诉我在同一片天下与我这里不同的,鲜活的故事。或者让我忍俊不禁,或者让我啼笑皆非……
令人怀旧的,总是陈旧的,是泛黄的,但往往只有这些才会在人脑中留下烙印,真到你再也忘不掉的时候。
回来的时光就是这样,它揭起你在繁忙的学习、工作中忘记了去回忆的回忆,它给了一个自由的“你”,不爱他人的约束,不因外物牵连,游走在自己的世界里,回忆那些值得回忆的东西。
时光走了,留下的是回忆;回忆远了,留下的是一片苍白。
再次从头看完这篇杂感,心中充满了莫名的感动。所有的一切,似乎已经说清,又似乎还未开始。如果有风吹来,我想那一定是属于青春的歌,是属于光阴的故事。
其实我们的生活就是这样的:不断有新的阳光照进屋子,并在此片空间上打下投影,之后,就随着时间而褪色,抑或是不复存在了,但无论如何,我们都记得这里的一切曾因为某片光线而温暖,甚至光芒四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