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宅家时光作文之三
寒假无限期的延长,宅家时光如何消磨?成了我们的最大问题。要不和弟弟打成一片,要不就闲着看天空发呆。再这样下去,我都觉得我快要发霉了。妈妈建议我们在家里自己做DIY,她给我们准备食材。
在一个温暖的午后,阳光依旧照射在透明几净的玻璃窗上,一切都显得那么平常……但就是这样,看似平常的午后,却又显得异常不平常,今天我要挑战自己做一次水果沙拉!
这是个难度系数很高的“工程”。一切准备就绪了,我就要开始大工程的第一步,我先把苹果、小番茄洗干净,搁置一旁。再把苹果的皮都削掉,我的刀工并不在行,对于我这个曾经被水果刀切到手,心中留下过不小的阴影的人来说,切水果简直比登天还难……不过我还是决定挑战一下,我右手小心翼翼地拿起水果刀,左手都不敢扶着苹果,我干脆就不扶了,以免再次被水果刀伤到!
没有左手的帮忙,苹果就像一个调皮的娃娃,左右躲闪。为了能一刀切,我的右手蓄力已久,使劲一切,苹果顺利地分成两半了。继续当一个独臂人,顺利地把苹果切成一块儿一块儿的,切到最后一块时,我心里乐开了花,苹果块切好了,装入碟子中。
接着我得把香蕉去皮,我把香蕉切成一片儿一片儿的,整齐地摆放在碟子里。苹果块儿,还有小番茄放到碟子中,一圈一圈地摆好,一黄、一红,颜色十分诱人。水果沙拉当然少不了酸奶啦,我把酸奶倒进去碟子上,贴上保鲜膜,最后放到冰箱里冷冻十分钟即可!
从冰箱中拿出之后,我搅拌着水果和酸奶,这样水果沙拉就做好了,今天的挑战完美成功,我呼来我妈和我弟,“你们尝尝看!”弟弟直喊道:“太好吃了!”妈妈吃了一个番茄,点点头说道:“不错哈!”我高兴得合不拢嘴。一盘水果沙拉在我们的说笑声中解决了。
在这特殊的寒假里,我们还一起制作了蛋糕、凉皮、双皮奶……
宅家时光,不能虚度。行动起来,让生活更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