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记叙文。
“都怪你出的馊主意,这牛粪的味道真恶心啊!”“哈哈哈,你脸上有牛粪!”“笑什么笑,你也是呢!”……
记得小时候过春节,我们老家家家户户都要放烟花,小孩们则聚在一起玩各种鞭炮,有趣极了!我们小孩把这些趣事统称为“玩炮”,要是没有胆量,是不敢玩的,所以我们这几个玩伴都是清一色的男生,没有一个女生。wWW.dSbJ1.CoM
经过我们多年的“玩炮”,一共研究出了三大玩法:水雷、空响、粪炸。
水雷需要胆量,因为要控制好时间,才能让鞭炮在水中炸出水花。首先鞭炮摩擦起火后,要放在手上大约三秒,然后再迅速地丢到河中,等过上两秒钟,河面上就会溅起一个水火,特别好看。我刚开始的时候,特别害怕,鞭炮一摩擦就投入水中,结果鞭炮就不了了之,后来大家都笑我放了个“臭蛋”。
空响比较酷炫,但是你的臂力要好。就是把鞭炮往上扔,在空中下落的过程中炸开,但如果你力气太小的话,就不适合玩,因为鞭炮很有可能落地后才爆炸,这时候,你就可能一惊三尺高,被自己“炸上了天”!
当然最好笑的就是“粪炸”了。记得有一次,我们几个玩伴路过放牛的地方,看见了一团团的牛粪,其中有个人突发奇想,说把鞭炮点燃后插入牛粪,我们大家都纷纷表示赞同。刚开始,我们只放了一个鞭炮插在牛粪上,等它爆炸时,并没有什么反应。几次之后,大家都泄了气。后来,我提议了一句:“我们七个人一起把鞭炮插到牛粪中,看它什么效果?”于是,大家伙二话不说,说干就干,结果这一次牛粪炸到我们的脸上,我们所有人的脸蛋、脖颈、衣服都被牛粪“攻击”,还有的人甚至连嘴巴都进了牛粪,真是太好笑了!每当想起这一幕,我总是笑得肚子疼。
童年一去不复返,这些有趣的往事也将成为我记忆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
[优质写作] 走夜路记叙文之五
冷雨,沙沙地落下,我一个人撑着伞,走在无边无际的黑夜里。我努力地向前遥望,盼望能看到一点光明与方向。然而,天空和周围依然是那样的黑暗与冷清,我内心有些胆怯,只有我的白色运动鞋在黑夜里若隐若现,努力为我指明前进的方向,仿佛在鼓励我坚持走下去。
那天,我一个人走夜路。
似乎天空比以前更加灰暗,雨滴比以前更加无情。我孤独无助地撑着伞,四处张望,希望能看见一个同行的路人。可是,周围连个生物也没有。环境出奇的安静,静得只能听见自己清脆的脚步声和急促的心跳声。
雨,依然在无情地下,滴答滴答。
雨滴打在我的雨伞上,打在朱红色的瓦片上,打在池塘的水面上,发出各种嘈杂的声音。周围没有一丝光亮,前方的路也仍一片黑暗,仿佛世界要将我抛弃在静谧的暗夜中。
我心脏砰砰直跳,脚步也越发沉重,我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不知道自己还要不要继续往前走,心里非常纠结。我抬头望了一眼夜空,只有密密匝匝的乌云,月亮被乌云笼罩着,朦朦胧胧,迷迷糊糊,完全没有打算为我照亮前路的意思。我嘴里喃喃自语:以前那个明亮的月亮去哪儿了?此时的月亮如同一个十分害羞的小姑娘,用乌云这块大头巾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生怕露出自己的小脸蛋来。
雨下得越来越大,刺耳的滴答滴答声冲击着我的伞。我内心开始焦虑,甚至感到有些恐惧,我已经不敢再回头看,我只能鼓足勇气向前走。我双手握紧雨伞,紧缩身体,把雨伞压得很低很低,想把自己保护起来,两步并一步拼命往前走。本来很短的一段路,此时却显得格外漫长。
不知道走了多久,我才尝试抬起头。终于,前方出现了一点微弱的光亮,希望之光!我咬紧牙关努力加快脚步,朝着光亮的方向奔跑。光点越来越大,越来越亮,直到路灯把整条道路照得通亮,我才停下脚步,瘫坐在路边的石墩上。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缓缓的呼出,如释重负。尽管累得气踹吁吁,筋疲力尽,但是颤抖的心此刻终于平静了下来。
雨依然没停下来的意思,我慢步跑回温暖的家中,躺坐在沙发上,回想刚刚走夜路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后背不禁一阵凉意,打了一个寒颤。
这次走夜路的经历,使我的内心强大了许多。
人生中有些路必须靠自己一个人走。无论前方有多少坎坷,多少黑暗,不可能总会有人陪着你。你必须自己去勇敢面对,学会坚强,学会独立,只有你坚强地走下去,才能见到前方的光明。同样,学习又何尝不是呢?我们也不能总是依赖老师,依赖父母,你必须学会一个人去独立思考和独立解答问题。
一段夜路一次体会,一段经历一次成长,而我学会了如何独自去面对困难,迎接挑战。
教你写写作: 秋色记叙文之五
这一日,我心中装着某种期盼信步闲逛,来到郊外一片树林。
时值秋季,林间的荒凉勾起了我的愁绪,本希望到这里来“疗养”片刻,竟没想到此处如此寂寥。孤独,忧伤,使我的心灵更加憔悴。一丝风吹来,觉得冷飕飕的,拉起了领口。一抬头,发现她也来了,或许她也是来散心的。
“嗨。”我上前和她打招呼。“哦……哦。”她害羞地低头向我走来。“你也是出来散心的吧。”我问到。“嗯,出来看看有什么可写的。”简短的对话后,两人像是陌生人一样,都陷入了沉默。不过她的到来,我好像遇到了知音,心情好了许多。
金黄的秋天似乎很美丽,也静的出奇,没有任何声响,只是不时一片依依不舍的“蝴蝶”从树枝上慢慢舞下来。身影虽不矫健,却引人入胜,最终与那落满姊妹的大地母亲贴在一起。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落叶,像即将收获的“麦田”,黄澄澄的。我看着出神,呆在那里半天回不过神来着。
忽然,一阵美妙的音乐偷偷溜入我的耳蜗,将我从遥远的深思中拉了回来。看她,背对着我,不远处站立着,正吹着一支长笛,声音是那么悦耳动听,让我恨不得想把它们全部收录入耳。那长长的连衣裙和两辫金发,与那美丽的景致恰当地融合在一起,美妙极了。我露出一丝微笑,很不经意的一丝微笑。
优雅的笛声伴着翩翩落叶,美丽绝伦的景致感动了我。那笛声,越来越响,震落了所有的树叶。漫天飞舞的它们就像金色的“雪花”,飘到了我的心里。内心一下豁然开朗,凄凉的阴影也一扫而光。一缕阳光照进了我的心扉,消除了我定格已久的晦暗。我从容地仰起头,真想拥抱大自然。这怡人的秋景似乎并不代表丰收的意义,也许真谛正在于它传承了春夏的“丽量”。感知那清纯淡雅的色彩,意境是那么超脱世俗,仿佛自己在天街闲游,才能遇到这种奇境。我想到了陶渊明先生的《桃花源记》,其中描绘的风光确乎美妙,可那必竟是虚构的,而此时此刻我面对的金秋,却是大自然的真实写照。
不知不觉,太阳已快躺入了山底,一道道金色的余光射进了金色的树林,也射进了我们的心。她停止了吹奏,转过身。匆忙地向我说了一声再见便走了。映着夕阳的金黄似乎看不清她的身影,能看清的,只有这不被任何力量肃杀的秋色,真的好美。
【写作模板】畅想未来记叙文之五
女孩看着自己手上的“红石”,她不知道这是干什么用的。只听妈妈说从她一出生起这东西便嵌在了手腕上。奇怪的是所有的血管和脉搏都没有受到影响。她看着“红石”,如她身体不可缺失的一部分,,自然的存在着。她渐渐得看出了神,没有注意到那“红石”在发出异常的光彩。
不知不觉女孩陷入沉思中,她的意识已不再受控制,眼前只是一片绚烂的红光。时光疯狂的在她周围流逝,身旁的事物亦都在不断变化,唯独她却纹丝未动。转眼间她便恢复了意识,她看了看手腕上的“红石”,“也许是‘红石’让我穿越了时空隧道”。她这样想着。
突然一辆豪华至极的跑车停在了她身旁,一个男人优雅的下了车,跟旁边的人说了些什么,便有两个人把她拎上了车,她不敢反抗,因为她对这一切还处在未知状态,亦没有反抗之力。这辆跑车瞬间就升入高空,以近乎光速的速度飞驰着。女孩有些眩晕的感觉。突然一个冷冰冰的声音响在她耳边“请您不要看外面,刻意感知速度”由于没有其他办法,女孩只好乖乖照做,果然舒服了许多。
车停在了一家公司的前面,女孩跟那位举止优雅的男士上了楼。随后进入了一间办公室。那男人用流利的英文向坐在椅子上的人汇报着什么。
后来女孩才知道原来这家公司经掌握了地球过去以及未来的资料,所以他们可以控制地球的将来。而女孩手上的“红石”可以穿越时空,更方便他们对地球古往今来的了解。“他们要干什么,毁灭地球吗?女孩不禁这样想,她不敢在想下去了,因为如果真的如此,她不知道该怎么办,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地方,不管科技再怎样发达,也不应该亲手将地球毁灭吧。想着想着她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