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给人带来了暖和、但愿与光明。在我们的糊口中,一定有一件事或一个人,如早春暖阳般暖和了我们的内心。
在我的生命中,就有这样的一个人,暂且把她叫做红好了,她不高,但十分活泼;不漂亮,但人缘好、很幽默、很可爱!而且家景也很好。她是我初中糊口中的第一个朋友。
这个学校在这里很有名,由于进这个学校的,要么家景很好,要么成绩很好。我属于后者,而红两者都有。我家比较普通,比拟于她们,那就是穷了,而且我父母刚刚离婚。我是初二转让到这个学校,刚开始时对这里的一切都是目生的。
刚到这个学校时,大多数同学都用异样的眼光打量着我,由于老师在我转来之前和她们提起了我,并作了先容。我对她们异样的目光感到十分不适,就像被几只小虫子叮咬一般,感觉浑身不惬意,但我也没有说什么。那些同学常常一下课就讨论我,除了红。不像那些同学,她会主动来找我讲话,每次我有不懂的,她也会不厌其烦地为我讲解。我和她徐徐认识起来,有什么事情我也只和她讲。有同学过来责怪她:“你怎么每天和这个人呆在一起啊?她家景又不好,父母也离婚了,就算成绩好又怎么样?我们不喜欢她,要不你也别理她了。”她反驳道:“我们是同学啊!同学之间应该相互帮助。”那个同学耸耸肩走开了。站在门口的我闻声了她们的对话,我的心瞬间被融化了。班上有个和我家景相似的人都离我远远的,我们班也只有她来帮助我。后来,在红的带动下,班上和我一起玩、一起造作业的人也慢慢多起来了。
有一天放学后,我和她聊起了这些,我问她:“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她说:“实在我觉得每个人都是同等的,没有什么贫贱富贵之分,而且人与人之间就应该相互帮助、相互信任,谁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
红就如阳光一般,照亮、暖和了我干涸的心田,为了留住她这一抹情谊的阳光,我暗地下决心将努力和她考上了统一所高中。
在我们的糊口中,有那么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应该尽我们的气力去帮助她们。让我们步履起来,让世界更加锦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