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我的数学老师文章
曾经的您,留着很好看的短发,有很美丽的锁骨,儿时的我别提有多羡慕。您教的科目是数学,我们班的成绩总是让您喜逐颜开。我无法给你对我的态度一个准确的评价,您时而温柔,时而严厉。
我不是一个听话的乖孩子,总是会惹出一些事端。您把我叫到办公室批评,我记得我毛衣上有三个可爱的球球,我对它们好感甚加,一直低着头来回摆弄。其实那是我局促不安的一种表现。你在总结我这周的过错...突然我的手被你拍下,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安慰我受伤的球球,就听见您愤怒的咆哮:“站在这里干什么呢!你尊重老师了吗?!把手放好,抬头!”
我的眼泪差点掉下去滋润大地,后来就听见您语重心长的教导:“你刚才那像什么?站在这里,虚心接受老师的批评,就应该有一个认错的态度,就应该懂的尊重师长...”而后我看着您的眼睛,很清澈,像马的眸子一般好看,还有那时读不懂的感情。现在想想,那双眼睛含的更多的是爱,是关心。自此我也算是领教了您的严厉,自此我也是改掉了许多坏习惯,自此我也是懂得了更多的道理。如今依旧受用。在您家补课,您会问我近视的情况,我告诉您,是假性近视。我好像听见你松了一口气,就像我的妈妈一样,嘱咐这嘱咐那。你总会放一盘果盘,放在我补课用的桌子上,我吃货的个性似乎在那时已显现的淋漓尽致。
您和我妈妈是不错的朋友,您总是在我的生活中,令我感到满足与快乐。或许我们也是朋友。最后一次相见,记不起是在那次数学课堂上,最后一次有你的消息是在三年级期末考试时,临考前,班长给我们读了一封信“:孩子们,昨晚我睡到1.00多,突然很想嘱咐你们几句,于是我拿起笔,给你们写下了这封信..."信的内容我已模糊记忆不清,真的时隔已久。
后来您退出了我的生活,听妈妈讲,您去了另一个城市,很远,却也很繁华美丽,那时我不免有些伤感,后来想开了,却还是会在玩耍时想起您。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耳机早已滑落肩旁,还在不知疲倦的唱着,我的注意力转移到了这场雨上,跳出了回忆的漩涡。突然想开个玩笑哄自己入睡,却又被酸楚的感觉站了上风,顿时败的一塌糊涂。
谁说小孩子不懂的什么最好?谁说小孩子不懂的珍惜?谁说小孩子不懂的什么最珍贵...
刘老师,愿时光清浅,许你安然。下一个七年。任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您还是我最喜欢的数学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