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鹰向往蓝天,鸟儿向往森林,骏马向往草原,鱼儿向往大海,花儿向往太阳,小草向往春天……作为十四五岁的少男少女,我们向往自由,无拘无束的生活。
每天在学校里,面临着讲不完的题目,做不完的试卷,我们一直都在约束中生活,好不容易到了星期天,原来想好好轻松一下,可是还要被老妈管着学习,在我们的生活里,除了学习还是学习,家长和老师一味地让我们认真刻苦地钻研问题,殊不知对我们来说是何等的不容易。越来越多的知识,越来越少的休息,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也知道认真学习,专心听讲都对我们有好处,老师的教诲、家长的唠叨,也是想我们拥有更美好的明天。许多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一点错也没有,但约束地太紧,望子成龙的心太切是很容易让我们这些处在青春期的少男少女有一种逆反心理。做什么事情要和父母、老师对着干。当然,我也不是说希望爸爸妈妈彻底地不管我,只是想在学习生活中可以有时间放松一下,我觉得我就像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鸟,对笼外的天空有一种迫切地向往,但却因为种种原因不得不放弃。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冲破外界的束缚,飞向我一直向往的自由天空,自由地翱翔,用积极乐观地心态面对未来,挑战困难。
以后在学习上,我会刻苦认真的,也希望爸爸妈妈每周可以给我一些时间,让我放松一下,我真的向往自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