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独自一人走在校园的路上,看着校园认识的一切。在不久的将来,我和同学们就会分别,就会永远地离开这个糊口了三年的?园,离别慈爱和蔼的老师……想到这里,一丝依恋与不舍涌上了我的心头。
于是,我放慢脚步,慢慢地踱着,一幕幕认识的风景在我的面前展开,一个个亲切的声音在我的耳畔响起,我如同一个饥饿的乞丐,贪婪地把目睹耳闻的一切化作贵重的记忆,镌刻在心里。
我看到,鸟儿依然在校园里轻快地翱翔,它们的啼鸣,依然是那样地悦耳、婉转;我看到,水池里的锦鲤依然在悠闲地游动,它们的身姿,依然是那样的轻巧、洒脱;我听到,假山上的人工山泉飞泻而下,飞溅的浪花,依然是那么的晶莹、空灵……校园的声音就像那音乐一样传神,富有动?的情韵。
我听到,教室里又传来学弟学妹们琅琅的书声,整洁而响亮,“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这是他们在宣告自己的壮志与雄心;“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这是他们在抒发对大天然的热爱和赞美……这洪亮的读书声,就像飞跃的黄河,气魄磅礴,振奋人心,它咆哮着,它奔流着,生气希望无穷,活力无边……
“叮铃铃,叮铃铃”,欢快的上课铃响了,在我耳里,它不只是催促,而更是一种召唤与殷殷的期盼,它还传递出一种追求知识的精神……
听,这是老师的讲课声:“a2+b2=c2”……“请同学们一起朗诵《过零丁洋》…?“whatareyoudoing?……”这一切的一切,传达出老师对学生不倦的教诲,传达出老师对学生深厚的关爱和神圣的责任。“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老师崇高精神的再现;“一句句的嘱咐,一声声的教诲”,质朴的话语里彰显出无私的付出与奉献。
校园里的声音,是我一生都会吟唱的乐曲,是我终生难忘的鼓励,是我永远铭记的教诲。“今天,我们是桃李芳香,明天是祖国的栋梁……”这是同学们的自信的宣言,是团结的精神,是不懈的奋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校园全体师生的付出,它是一种奉献,一种高?。
“池上碧苔三四点,叶底黄鹂一两声”,这是校园里最天然的声音,锦绣、悦耳;“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中听”,这是校园里最壮阔的声音,高昂、激越。听听校园的声音,你一定会有丰硕的收成,理想、信念、奋斗、拼搏、记忆……
听听校园的声音,领悟它的魅力,让我们怀揣着夸姣的回忆离别校园,走向未来。
听听校园的声音,记住它的音符,让我们谱一首属于自己的校园民谣,走向光明。
听听校园的声音,铭记它的特质,让我们怀揣着红红的通知书,走向下一个辉煌。
今日作文: 多彩的小学生活文章(一篇)
我们的校园生活丰富多彩,每天我们都能从这里学到许多知识,茁壮身体。 早晨,同学们陆续走进校园,导护老师那声声问候温暖了每个人的心田。鸟儿那一声清脆的鸣叫,打开了我的心房,树叶沙沙作响,我沐浴着凉爽的秋风,一股惬意不禁涌上心头。教室里,琅琅的读书声不绝于耳。收发作业本的同学也不停地在教室和办公室之间奔波。 课堂上,我们认真听讲,热烈议论,如同棵棵幼苗尽情吮吸知识的甘露。只只高举的小手,双双明亮的眸子,无不透露出我们对知识的渴望。语文课,在老师娓娓动听的讲述下,语文不再乏味;数学课,在老师循循善诱的开导下,我们在数学迷宫中左冲右突,终于找到出路;美术课,我们精心构思,拿起画笔左抹右涂,艺术的灵感在心中萌发。啊!课堂,你就是知识的殿堂。
活动课上,同学们纵情享受这段美好时光。看!篮球队的大哥哥们正在热火朝天地打篮球。他们熟练地运球、传球、投篮,赢得了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一个大个子拿球向篮框冲去,却被一个个子矮一些的同学拦住了。他做了个假动作,想要迷惑他,可这个小个子人小心不小,破了他的假动作,轻松拿到了球。咚,咚!小个子熟练地运球,双脚一蹬,来了个扣篮。哦,哦!同学们都为他喝彩。小个子也笑了。有的同学拿着根长绳,甩了一圈又一圈,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冲进去跳,有的同学双脚替换着踢毽子,毽子好像绽放在空中的花,五彩斑斓,高低错落。 我爱这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它会成为我成长历程中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