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多姿多彩的雨花石作文400字范本
昨天,我和爸爸刚从南京回来,还带回了漂亮的雨花石。
雨花石这个名字,源于一个美丽的传说。传说远古时代有位叫云光法师的高僧,在南京中华门外石子岗讲经,精诚所至,天上下起了五彩雨。北宋时期有人将其命名为“雨花石”。此后,人们将南京雨花台附近的五色石也称为雨花石。怎么样,你是不是对雨花石有了更深的了解了?
爱美的人们给它加工成了各种小饰品,如:有把丝线穿进打过孔的雨花石当项链戴的,有把雨花石各种大小、颜色不一样的串起来当手链的,可漂亮了!另外还有把雨花石雕刻成小鸭、小狗、兔子的形状,真是可爱极啦!我在雨花台那儿买了七颗雨花石,形态各异。有的像国旗上最大的五角星,有的像爱心,还有的像一颗蓝白色的蛋。
我爱南京,更爱那多姿多彩的雨花石。
暑假是我最喜欢的假期,它是那么多姿多彩,让我感受到了快乐和伤心,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快乐的假期
这个假期,爸爸妈妈打算带我出去玩。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我们决定去有着金沙滩美誉的威海。
湛蓝的大海,辽阔无边;金黄的沙滩,舒适怡人;还有那吃到撑的美味海鲜。清晨有美丽的日出,傍晚有漂亮的日落,你要是来了一定也会流连忘返,不舍得离开。
如果你住的是海景房,当夜深人静的时候,站在窗台前,还能看见一朵朵浪花追逐着、嬉闹着,纷纷涌上岸来。说实话,我都不想回家了作文,真应了那句人人都说威海好,游人只合威海老。
伤心的假期
假期里不仅仅有快乐的时光,也有着让人伤心的事情。
因为假期后升入六年级,面临毕业考试,老师要求特别严,布置的作业超多。
就像这个假期,老师布置的作业堆积如山,好像天天做都做不完。没办法,谁叫我们现在是毕业生呢,作业多了,成绩高了,老师和爸爸妈妈的笑容就多了,只是我们没有时间去玩了,所以我们伤心了。
但不管怎么说,这个假期是快乐的,在家里写作业也比坐在教室里上课舒服多了。这真是个多姿多彩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