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只有经历千锤百炼,才能锻造出一把利剑,只有尝过苦寒的打击才会诞生出不畏风雪的梅花。而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记得初一的时候,我的成绩还算不错,于是我便开始有些得意忘形,把谁都不放在眼里,认为谁都不可能超过我。期中考试前,我自认为这次年级第一名是毫无悬念的,但不曾想,第一名的宝座被别人给抢走了。考前大放厥词的我收到了沉重的打击,好像一下子从天上掉到了深渊,从此便失去了自信,一蹶不振。
灰暗笼罩在心间,失落弥漫在心头。终于我不再自信。
那天,我独自一人漫无目的地瞎逛,突然,在花丛中看到了几只翩然起舞的蝴蝶。它们的出现,让我想到了蝴蝶的一生痛苦的蜕变历程。
在天空飞舞的蝴蝶需要挣破坚韧的茧才能飞出来,然而以它柔弱的翅膀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但是,它们经受住了痛苦的折磨,挣开蝶蛹,终于化茧成蝶,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
想到这,我的心情一下明朗了许多,连弱小的蝴蝶都能战胜挫折,而我,何必作茧自缚呢?
太阳,依旧是那么晴朗,湛蓝的天空中没有一缕遮挡阳光的云朵,正如我的心一样。在这次的打击和洗礼之后,已经无比的坚强。
蝴蝶仍在自由自在地飞着,而我的心也如蝴蝶般飞起来,飞到那充满希望的地方。
谢谢你,蝴蝶!你让我明白了:要想收获花的芳香,只有经过荆棘的试炼。
在追寻希望的过程中,总难免在被锋利的荆棘划破翅膀,但我不会就此放弃,即使挣扎着也要飞向希望,飞向光。因为我坚信,会有一路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