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在这个科技产品突飞猛进的时代,新型产品不断问世。它给人们带来了许多的快乐,同时,也一点一点的危害类的健康。
听爸爸妈妈讲,他们刚刚工作的年代,根本就没有现在这么多稀奇古怪的科技产品,只有大公司的老板,才有一架手机,而且是一架枕头大的手机。可在这不到xx年的时间里,不断有新产品问世,从胶片相机到数码相机,从BB机到手机,从大型电脑到家用电脑都足以证明我们世界的飞速发展。可是,这些产品在带给人们方便的同时,也带给人们伤害。
就拿手机来说吧,xx年前,没有手机这样的一个通讯产品,可今非昔比,手机普遍了全世界。智能手机更是厉害!真可以说的上是名副其实的王者了!集拍照。游戏。上网。拨打电话于一身!可它却有着很大的危害!第一个让人考虑到的就是对眼睛的伤害,手机所释放出的强光,会对人的视网膜造成不可逆的伤害,有80%的近视眼都是由于手机等电子产品而引发的。其次,手机会使使用者容易得干眼病,因为我们每人平均1分要眨17下眼,可当你眼睛直勾勾望着屏幕时,平均1分钟只眨7下眼。这回导致眼睛的分泌眼泪系统紊乱,从而导致干眼病。
除了手机外,还有一类电子产品很容易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伤害那就是大名鼎鼎的MP3,随身听听音乐的电子产品。如果使用者长期使用耳机进行所谓的时尚的音乐享受,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这种所谓的时尚,所谓的流行,会对你的听力造成很大影响,特别是一些DJ的音乐,会对耳膜。耳神经。耳蜗造成影响,最终会导致听力下降,甚至导至耳聋!
为了我们的健康,为了周围人的健康,为了全社会的健康,我们应当要正确的,科学的使用电子产品,千万不要使电子产品,成为害人害己的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