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人见人爱的小白兔。我有一身雪白的绒毛,就像穿着一件白皮袄。我还有一对细长的耳朵,一对红眼睛,这对眼睛炯炯有神,像我在白白的绒毛上镶嵌上了两颗红宝石。我的尾巴很短,像一个白绒球。别看我个头不大,但可强壮了。
别看我现在这么强壮,其实我以前很瘦小,这中间还有个小故事呢!
一天,其他小动物吃完饭都出去运动了,食堂里静悄悄的,只有我还坐在那。我双肘撑着桌子,双手托着下巴,愁眉苦脸地看着盘子里的萝卜,嘴里嘟嘟嚷嚷的说:“又是萝卜,辣都辣死了,还是回家吃大白菜吧!”“孩子,你这不吃那不吃,身体哪会健康呀!”妈妈慈祥的面孔仿佛浮现在我的眼前。于是,我不紧不慢地切下一片萝卜,放到嘴里嚼了一下,“哇-----呸!好辣呀,难吃死了!”我把嘴里的萝卜吐了出来,看看周围,发现空无一人,就悄悄地把萝卜倒掉了。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我由全班中等个儿变成了最矮个儿,其他小动物都长高了,我却一点变化也没有。我伤心地流下了眼泪。一天晚上,我的肚子忽然疼了起来,妈妈赶紧把我送到了医院,山羊大夫一检查,意味深长地说“是急性胃炎,只要吃点药就会好的。但也得远离挑食这个坏毛病,食物要均衡搭配好,才能补充我们体内所需要的各种维生素和营养,才会使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更加强壮。”我听了山羊大夫的话,惭愧地点了点头。
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挑食过。看!我现在的身体多强壮,小朋友们都很羡慕我呢!
热搜作文: 蝙蝠文章400字(标准示范)
蝙蝠是一种“白天休息,夜间工作”的动物。它的身上有许多鲜为人知的秘密呢!
先从它的头部讲起。蝙蝠的头部构造十分特殊:它能从嘴巴里发出人类听不见的声音——超声波。捕猎的时候,它先用嘴巴发出超声波,通过反射回来的信息,准确地计算出猎物的位置。然而这一捕猎过程还少不了它那与众不同的耳朵。蝙蝠的耳朵能收集超声波,是不可缺少的感觉器官。
它的身体构造也非常有趣。蝙蝠的前肢十分发达,能带动身体飞行;而后肢却十分软弱,如果将一只蝙蝠放在地上,他只能艰难地挪动身体,寸步难行。所以,它平常要么在空中飞行,要么在岩洞里或树枝上倒挂着,让人看了妙趣横生。
它的骨骼是最有趣的。它的骨骼造型像风筝,前肢的五趾间有一层膜连接起来,成了它的翅膀。它的尾骨也和两只后腿间连了一层膜,这就大大减弱了后腿的灵活性。
蝙蝠是鸟类吗?不,不是。因为它有牙齿。那么它是兽类吗?普通人一定以为它有翅膀而否认。但是它是兽类,它是唯一能真正飞行的兽类!让我们为大自然的伟大进化史而赞叹,让我们为有“会飞行的野兽”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