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们一家人安排了不少外出旅行,七月上旬登泰山,八月上旬安吉漂流,八月中旬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探望我们助学的孩子。我在这些旅游活动中,游览了祖国大好河山,既增长了见闻,又锻炼了意志。读万卷书,走万里路,读书旅行都是学习的好机会。
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是雄伟的泰山。刚到泰安,我还不为然,我就住在山脚下,眼前的泰山并没想像得那么高耸如云,为啥还被称作五岳之首呢?随着我们第二天乘车盘山而上,到达中天门下车时,发现炎炎夏日的高温已经远远逃离了我们,感觉凉爽极了。我和母亲乘坐缆车穿过峡谷,在白云中穿行,到达南天门;父亲和姐姐步行而上,在汗流浃背中也爬上了泰山最高处。
我们住在距离泰山玉皇顶最近的酒店,晚上我们看到了美丽的云海,远远近近都是飘来飘去的雾气,这可真是神仙居住的仙境,怪不得叫“天街”。
泰山之所以称之为五岳之首,导游哥哥介绍,是因为泰山是古代10多位皇帝举办封禅大典的宝地,还因为它临近厚重的儒学圣地。孔子说过,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意思是登东山,他觉得鲁国很小,登上了泰山,他觉得天下也变小了。
泰山真是美丽,我希望有机会再去。
春天到了,在一个周六的上午,绿油油的小草在风中随风摇曳像一个个快乐的小朋友,五颜六色的小花在风姐姐的吹拂下像一个个小天使在跳舞,雪白的白云像一只只活泼、快乐的小羊在天空中奔跑。在公园里,有的人在快乐的玩耍,有的人在树下静静的看书,还有些小朋友在捉迷藏。
在公园里有一棵柳树,高的直上云天,翠绿的柳条像一条条绿色的丝带。好多人都到这里拍照。
等人们照完了,一个小女孩走了过来,她穿这一条条纹的裙子像一只活的小兔子。她梳着两个马尾辫,走起路来辫子左右摇摆像两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她看到柳树时心想:要是我把柳摘下来,带到头上那该多漂亮呀!说着她急忙踩在路边的椅子上使劲扯着柳条,柳树姐姐说:“不要摘了!”可是小女孩偏不听,越摘越带劲。她开心极了,脸蛋粉嘟嘟的像一个大大的水蜜桃。可是一边的柳树姐姐却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小鸟发出“叽叽喳喳”的声音,好像小孩子在争吵,小朋友发出“哈哈哈”的声音似乎在嘲笑它,风吹动树叶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好像有无数个大大的喇叭在责怪它。
这时一位老奶奶看到这一幕,对小女孩说:“我们应该保护植物。”老奶奶慢吞吞地走向柳树,用毛巾擦柳树姐姐的泪,小女孩羞愧地低下了头。
从那以后,小女孩每天都会去给柳树姐姐浇水,并且告诉其他的小朋友要懂得爱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