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
周一凡
今天,我看到天气格外晴朗,阳光明媚,微风轻轻吹拂着,我的心情和外面的天气一样十分晴朗,今天是星期六,俗话说“三月三放风筝”,今天就是三月三日,是放风筝的好日子。
我拉着爸爸来到了广场,哇!广场上已经来了许多人,天空上已经有许多的风筝,有的在开上来回的盘旋像在巡逻,有的一会儿向东,一会儿向西,一会儿向上,又冲下来了,像在俯冲,有的和别的风筝连在了一起,像在打仗,有的缓缓的飞,像在散步,有的飞快的飞像在跑步,有的断了线,像了绳子的狗,有的掉下来像撞机了,有的倒了过来像在练立,有的风筝转来转去,像在打滚。
我的是一只飞机形状的风筝,上面有P6的标志,很大,但是听说稳定,它是绿中带蓝,机翼是蓝色的,机身是绿色的,最显眼的地方是机尾的一个红灯,只要一打开,红灯就会一闪一闪的,就像真飞机的警示灯。
开始放了,爸爸举起风筝说:“3,2,,1放”说完我由之前的踮脚准备待命的人,一下子像飞箭似的“飞”出去了,我不停地拽风筝,榻:“我一定要把你拉上天。只见”飞机“渐渐地飞上了天,哇!飞上天了!我心里乐开了花。我的速度减漫了下来,这一减不要紧,要紧的是”飞机“掉了下来,风筝立刻像喝醉酒似的摔了个狗吃屎。我心里一颤,心想捍来我不能掉易轻心了!我这次不能像上次一样,要一直等爸爸说可以减速 ,我才能减速,终于放上天了,我开始调整位置,找到了风即不大也不小的地方,我的“飞机”一会儿“俯冲”,一会儿“巡逻”,有时超速“偷袭”我把风筝调整到另一边……动作各种各样!
我在回家的路上还是十分兴奋,因为我终于会放风筝了,晚上,我做了一梦,梦见我成了一只风筝,飞翔在蓝天上,向彩虹打招呼,向白去挥手,跟太阳公公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