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庭成员,各有各的特点,就如同动物一样,各有各的本领,给家庭生活带来了无限的乐趣,也让我的成长幸福、丰富、快乐。
麻雀——妈妈
我妈是个“唠叨王”,唠叨起来不得了啦!那架势真如同“和尚念经”。
“起床啦!起床啦!今天也要按照计划表上的做,数学题、看书、暑假作业,还要背单词,别浪费这黄金时间了!快起来……”毫无疑问,又是“麻雀妈妈”在“叽叽喳喳”了,连暑假也不放过。妈妈见我不起来,便皱紧眉头,开始放大招,一边摇着我,一边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快点!去做暑假作业……”迫于“麻雀嘴”的威力,我只能束手就擒!但也多亏了这麻雀妈妈,才让我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
蜜蜂——爷爷
爷爷可是我们家最勤劳的人了,我们的家务活几乎全被他承包了。
大约早上五点,爷爷便起床为一家人做早饭,早饭后,爷爷又主动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地板如同镜子般明亮。等我们上班、上学后,他又去买菜,买完菜又去洗衣服……看他这一刻也停不下来的模样,可不就是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吗?也多亏了蜜蜂爷爷才让家里温暖明亮,饭菜飘香……
绵羊——爸爸
我们家的爸爸性格温柔随和平易近人,每天笑眯眯的,深受小孩子们的喜爱。
有一次,我忐忑不安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想到那份考砸的试卷,我十分失落、难受,也有些害怕。“我回来了。”我垂头丧气地走进屋里,爸爸仿佛有“读心术”一样,便对我说:“考砸了?”我点了点头,爸爸温柔地说:“没事,下次努力考好呀!相信你自己,下次考试加油哦!”听着爸爸温柔的话语,我感到十分开心,多亏了爸爸这如绵羊般柔软的安慰,让我更快乐的成长。
这就是我的动物之家,有爱唠叨的妈妈,勤劳的爷爷,温柔的爸爸和可爱的我,才让我们这个“动物之家”更温馨、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