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那件小事真不小-初二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生活中蕴涵着许多事情,事情中又蕴涵着许多道理。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做一个生活中的有心人,便会有许多有益的东西被发掘出来,有一些将会使你受益终身。
开学的时候我路过一家酒店,这是一个刚开业的酒店,有许多优惠活动,所以生意很好。但是今天却有人围在大厅里吵吵嚷嚷,好事我不禁走了进去。大厅里有一个中年妇女,还有一位戴眼镜的年轻人。一群老老少少围着他们冲着前台上的接待人员大吵大闹,好像和她们有仇一样。
酒店经理闻声而出,好不容易让人们安静了下来。原来那个年轻人考上了某某名牌大学,他的家人要在这里办谢师宴,但是要求把饭厅屏幕和门口的滚动字幕中的祝贺某某金榜题名改成祝贺某某考上某某名牌大学以向众人炫耀,但接待人员执意不肯,所以吵了起来。
经理微笑着解释道:不好意思,酒店规定谢师宴的字幕都是同款祝贺某某同学金榜题名。中年妇女不以为然的说道:规定还不都是人定了吗,我儿子考得不错,我们为他感到骄傲,在字幕上加上学校名也是人之常情。如果你们不同意我们就换酒店!
经理面露难色。中年妇女看到之后吼声又响了起来。我受不了这般吵闹赶紧离开了这里。等我原路返回路过这里的时候,只见刚才那群人满头大汗地走了出来,中年妇女嘟囔着:连这点小事都办不到,怎么做生意!
我摇了摇头,竟有点幸灾乐祸。这个经理真死板!
月考之后,疲惫的我出去散散心,再次路过了那个酒店。那个酒店不但没有关门大吉,生意竟然变得越来越好!里头热热闹闹,我不禁想起了上次的谢师宴事件。
心头一惊,我不禁豁然开朗。那件小事真不小!
有那么多学生来订谢师宴,肯定有不少没上次那个大学生考得好的。他们如果看到字幕上的祝贺某某考上某某名牌大学,要是自叹不如,扫兴而归。酒店还有钱赚吗?
将心比心,舍小取大。这才是生意人的大智慧呀!尊重顾客,这也是他们的可敬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