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清楚地记得,我的第一本启蒙读物,是在我五岁多的时候,妈妈送给我的礼物。这本《励志故事》就像是我的好朋友一般,和我形影不离的。妈妈给我买回这本书不久,就去外地打工了。整整两个月的暑假,我如同一只孤零零的小猫呆在偌大的家中,感到十分孤独。这时候,妈妈给我买的那本书,便成了我最大的精神支柱。我把自己的房间照得灯火通明,靠在床上,津津有味地读着我的《励志故事》,一页,两页……我如饥似渴地阅读着,逐渐褪去了全身的紧张和害怕,进入到了另一个美妙的世界,在那里,我不用被繁重的作业束缚着,不用听见任何刺耳的争执,善良的白雪公主会拉着我的手,带着我去到金碧辉煌的城堡;我还能骑在会飞的扫帚上,去到世界各地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