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小蝌蚪的家作文800字季度范文精选
我,一只小蝌蚪,名叫贝波;我一岁时,和很多小蝌蚪一起住在一个既狭小又拥挤的水族箱里,每天和大家玩捉迷藏、聊天,整个水族箱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一天,一位小男孩把我从箱子里抓出来,放到我的第二个家,离开情同手足的同伴后,我孤独的在家里游来游去,虽然这里很宽广、华丽,但,这里少了以前的温情与欢笑。
这天,一只鸟停在我家的窗户上并且发现了我,它就开始忘情的长篇大论了起来,嘿!小家伙你怎么那么可怜啊!不像我整天在外面飞过来、飞过去,多自在、多逍遥啊!外面地上一片绿茵,天空一片蔚蓝,小溪里的水也很清澈呢!你为何不试试到外面去闯荡呢?去寻找你真正的家。
说着说着,它就飞走了,对!我也可以回我家呀!顿时,小主人把我的晚餐送了进来,吃完饭后,窗外的天色也暗了下来。贝波,不如就今天晚上行动吧!从排水口游到水沟,再由水沟转换到溪流,就可以到达目的地了,贝波,加油!加油!加油!我跳!我跳!我跳跳跳!呼终于到排水口了,这里暗暗的,好恐怖喔!沙沙沙沙啊!你你你是谁?一个声音回答:我是小蝌蚪,名叫----姿姿,你一定是要去溪流的吧?我也是喔!你叫什么名字?嗯!我是贝波。我们一起走吧。前面就是水沟了!姿姿,准备啰!
嗯,这里就是水沟了,眼前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好恐怖喔!姿姿,我们游快一点。喔!好。咻!咻!咻!贝波和姿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通过水沟这一关,但是,接下来还会遇到什么事情呢?过了水沟,它们就又离梦寐以求的家迈进了一步。哇!这里的水好冰凉、好清澈喔!原来已经到溪流了啊!咦?前面好像也有很多长得差不多的伙伴?过去看看吧
这里才是我的家,不受拘束、没有限制。没错!我要在此展开全新的生活,夺回昔日的欢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