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好美啊!”“空气真好,真凉爽啊!”……随着一阵阵惊叹和赞美声,我们来到了金光湖,开启了快乐的秋游!
远远地,我就望见了金光湖的大门——一头蓝色的、伸长了脖子的恐龙,它的眼睛望向远方,仿佛渴望走进丛林里,也把我们的目光吸引住了,想飞快地进入到那一片丛林中,探寻神秘的金光湖。
一走进大门,四周全是绿色的树木,大树们似乎被我们欢乐的气氛所感染,树叶在风中“沙沙”作响,演奏出欢乐的乐章,迎接我们的到来。
我们走在山路上,很快就拐进了一条小路。小路很窄,只够两个人并肩而行,树木也像要挤过来似的,让路更加狭窄了。那片片绿叶沐浴着阳光,犹如一柄柄小巧玲珑的碧玉小折扇,在我们的头上撑开了无数的叶荫,阳光点点地打在我身上。耳边不时传来树叶的“沙沙”声,清凉了许多,让我觉得很是惬意。
不一会儿,向导领着我们下了楼梯,来到了一条幽静的小路。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十二生肖潭。
刚走上木桥,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猪仙的雕像,猪仙坐在潭面上,闭着眼睛像在修炼似的,有趣的是,它的嘴巴还会喷水呢!潭水很清、很浅,漂着几片绿叶,这给潭面增添了几分生机。潭的旁边是一座木桥,小桥的左边长着一排树,右边便是十二生肖潭,木桥上有一些落叶,我看着在桥上走的同学,清幽的山水,让我诗兴大发,脑海里突然蹦出了一句诗“小桥流水人家”。这里没有“枯藤老树昏鸦”的愁绪,却有溪水叮咚的欢乐,更因为我们的欢笑声,多了几分生机。
十二生肖潭引领我们继续往前走,每个生肖潭有的深,有的浅,错落有致。有时溪水沿着石壁飞速而下,像小小的瀑布;有时又像水流停止了,停在潭里不肯动,越积越多,越深,像一面镜子;有时,潭水撞击在木桥上,溅在了我的腿上,凉凉的、痒痒的,我笑了出来。有的同学还弯下腰,用手掬起一捧溪水,挥洒起来,大家你笑我闹的,整个小峡谷都被搅得热闹起来。
我们爬上了有许多节窄小的台阶的楼梯,楼梯旁有一把木头的扶手,把手轻轻地放在上面,我感觉凉凉的,舒服极了!
我们慢慢地爬上台阶,一节、两节,怎么还没到啊!我快要没有耐心了,当我快绝望时,眼前出现了一片宽阔的地方,我们欢呼着涌了过去。对面有许多没有太阳的位子,我们争先恐后地冲向那里。我抢到一个空位,坐下来,半瘫在位子上,累得说不出话来。
一桌坐了十个人,虽然有点儿挤,但非常热闹,我们一边看野人表演一边有说有笑地吃起了午餐。
铺上红色的桌布,同学们把美食摆在桌布上,开始了美食的盛宴。我的烤鸡翅刚摆上桌来,不到三分钟,盒里的十二根鸡翅就已经被抢光了。桌上有几样美食特别受大家欢迎,几分钟不到,就只剩下一个个空盒子了。我最喜欢吃的是一盒炸丸子,一盒都被我吃光了。
时间飞逝而过,转眼间就到了要回校的时间了,金光湖的树、金光湖的小溪、金光湖的凉爽,还有老师、同学一起畅游的美好时光都采撷下来珍藏在我的心间,成为一份温暖快乐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