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湖南省,哪里是多么美丽,多么壮观,风景名胜数不胜让我最深的就是美丽的洞庭湖。
洞庭湖非常美丽,湖水清澈见底,而且非常静,静得像一面镜子,和蔚蓝的天空浑然一体,倒映在两边的山色,好像水里长出一座座奇形怪壮的高山,仿佛鱼儿在天上游,鸟儿在水里飞翔。长在美丽的洞庭湖旁边的植物都非常嫩绿。花又多又漂亮,浓浓的花香扑鼻,总会使人说道:“真香啊!”草又细又嫩绿,树又高又壮,像是守护洞庭湖的卫士。使我不时想起了唐朝的刘禹锡写的诗《望洞庭》: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
有一次清早,我到洞庭湖散步看见湖面游着几只鸭子,这几只鸭子,可真活泼机灵,有的“嘎嘎”的叫着,还有的在打架,真是调皮极了,是我想起了北宋的苏轼写的诗《惠崇》: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晚景鸭先知。
美丽的洞庭湖景色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