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的第一场春雨,姗姗来迟。它轻轻柔柔,飘飘洒洒地向我们走来。飘落的雨点,就像孩童的小手抚摸着这座中原小城。城市的灯光似乎也被你们感染,发出灿烂迷人的光芒。就连映射在雨水戏耍的地面的灯光,竟也是那么的妩媚可心。湿漉漉的大地,湿漉漉的行人,但没人在这雨中狂奔,人们在享受着这春的洗礼。虽然天还是有点冷。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们的心是温暖的。因为漫天卷地都是春的气息,泥土的芳芬。
严寒的冬天已经过去,再也没有什么可以阻止这生命悸动的季节。冬天就这样被远远地甩在了身后,没有什么不可以原谅,也没有什么不可以丢弃。
瞧啊,春天正向我们吹响号角。快啊,让我们张开怀抱,迎接这春——这生命蓬勃的时刻吧!
作文示范: 目标文章(篇三)
艺术家梅兰芳年青时想要造访学习曲艺,师傅却称他不是学戏的料,由于他的眼睛呆板无神,这对讲究“目挑心招”的表演艺术来说,乃是个大忌。梅兰芳默默地离开,可他并没在捶胸整理足,更没有沮丧颓废,而是去市场买来了鸽子和金鱼,天天专注于鸽子俊捷的翔姿和金鱼飘逸的游动,让双目跟着鸽子和金鱼灵活地遨游于天际水域。日复一日,他终于练就了一双清澈善睐的明眸,在后来的表演生活生计中让所有的观众都为之倾倒。
梅兰芳的这双眼睛几乎已将他阻挡在理想的大门外,但是因为他坚持不懈的努力,终极走上了成功的舞台,使他的目标成为现实。成功和失败,目标和现实,有时似乎相隔甚远,遥不可及,有时又薄如一纸之隔,一戳即破,但是要经历多少风风雨雨,蕴蓄多少辛酸苦楚才能构成这一戳的气力……
“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年龄》,屈原流放,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子膑脚,兵法修列,不韦迁蜀,世传《吕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诗三百篇,大底圣贤发愤之所作为也。”古人为了自己的目标尚可以忍辱负重,历尽各种磨难,若是换了其他人处在那样的环境,遭受那样的苦难,也许决心信念和毅力早已被岁月所吞噬,目标早已被现实所击碎。可是他们却以血泪和信念,炼出了生命的黄金,成就流传千古的英名,使之目标成为现实,囚禁、放逐、失明、足残……这些都能够把他们推入万劫不复的深渊,使他们也像芸芸众生一样,沉没在历史的尘埃中,可是他们却凭借不凡的毅力和勇气,斩中断了这些阻挡在成功道路上的荆棘,一步步走向那被历史铭刻的神圣殿堂。
而现今我们这些自以为能够把握世界,把握一切的人,是否也能够将我们的目标一如既往地变为现实,面对磨难是否不会退缩,面对糊口中的种种诱惑是否会不为之所动。就像一位富家后辈,祖辈父辈都给他留下了财富和声望,假如他不求长进,只想着那些穷奢极侈的糊口,终极不外是一个扶不起的阿斗,沦为一个落魄的贫儿。反之,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准确地运用这些财富和声望,那么他的一生一定会有一个完美的句号。
目标和现实,本来就是一对孪生姐妹,你拥抱了其中的一个,另一个也会亲吻你。如何选择,怎样决中断,全在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