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我最敬佩的一个人,那非我外公末属,为什么,问得好,下面我就跟大家讲一下我外公之所以让我敬佩的故事。
我的外公,已年过花甲,但是,不论热日当空,不论狂风呼啸,不论冰天雪地,他总是比一般人起得早,起早贪黑。不论自己有什么疼痛,不论自己有什么地方不舒服,他总是为店里的一切忙活着,一会儿去买菜,一会儿来杀鱼,每一天,都能在店里看到外公急促的身影;每一个人,都能闻到外公的气息。
像这一件事,正是验证了外公这种不畏艰辛,含辛茹苦的精神。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由于太冷了,我不想到店里去吃饭,就呆呆的望着窗外,忽然,闪过一个熟悉的、弯曲的背影,那是外公,“咚咚”一阵敲门声,我打开门,正是外公,他二话不说,递给我一个饭盒,打开一看,啊,是热乎乎的饭,他很快就走了,留下我在那儿流着滚烫的眼泪,我感动极了,这么冷……
还有一次,外公的脚负伤了,店里缺土豆,他蹦上三轮车就去买,我拦住他,说:“让他们去买吧!你都受伤了。”
“不用,没关系!昊!”说完,他摸了摸我的头,去买土豆了。
外公,他的精神一直感动着我,所以,他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