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与信念作文。
每一天都在改变,却又像在往复。像是一个文本,它的内收留在变,可它的形式却不曾变过。20xx的6月,仍是迎来了不变的热浪,仍是迎来了不变的中考和高考。
每一日,我都伴着睡意踏进校园,可抬头望的一刹那,睡意顷刻间全无,那红得刺目耀眼的倒计时又减去了一天,从我绝不在意的三位数,变成两位数,用不了几天,就要成为个位数了!那一句句标语,正迎合了这紧张的气氛,催促着莘莘学子,无奈的不由加快了脚步,却又老是默默安慰自己:还有两年呢!(赵老师教案网 zjaN56.CoM)
不知从何时起,操场上挂起了横幅,黄色的字,红色的底,在阳光下,如斯耀眼。初三的同学们拼搏着、舞动着。口哨声、脚落地声,呐喊声,打破了原本安静的操场。本想直径走向食堂的我,为此停下了脚步,我呆呆地望着横幅上的标语:勇于拼搏、挑战自我。我一字一句地念着,那么认识,却又那么目生。“岂非没说过这样很危险吗!”我一惊,回过头去,为了预备体育中考,这胖胖的姐姐付出了太多,可她为了超越自我,却崴到了脚,我站在一旁,没法帮她,只能为她默默地祝福。我害怕了,好像那标语不再遥远,而这标语象征了那学习征程上一道又一道坎。
恰是这害怕,驱使着我努力。还记得那次考试,我望着老师在黑板上写下鼓励的话语:“专心面对,努力前行”它是朴素的,不是华丽的诗句,也不是创意的话语,平清淡淡却在临考的瞬间变得坚实有力。我有了决心信念,我换来了成功。
期末就要邻近,我必需要面对,就像两年后的中考,我躲不开它一样,这些事情不曾改变。我们瞧见的标语,它在变化着,可它们却有同样意义:激发每一个学生的斗志。我要奋斗的这三年,以及未来的高考和一次次的人生考试。我会默默牢记着那一句句时近时远的标语:“奋战百日,三载拼搏终有回报;决战中考,父母期待定成现实!”“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初三不再有,劝君珍惜之;一年之经历,终身之财富!”……心平静气地面对每一天崭新的太阳,不中断激励自己。
不管那标语如何激越,不管那形式如何千变万化,我心依旧,为心中的目标而奋力前行。
[实用作文] 关于目标的文章:有了目标,才有远方其三
有了目标,才有远方
目标是种,一颗蕴含希望的种
远方是花,一朵饱含希冀的花
有种不一定有花,有花却一定有种。
目标是开始,一切拼搏奋斗之因
远方是终结,一切尘埃落定之果
开始通向终结,终结再回开始,始终往复。
人生有了目标当基石,其远方才会不是无根之水,无木之林
十年前,我们浑浑噩噩,却自豪的将这段时光,美名其曰,挥洒青春的,不悔挥霍。
十年后,我们碌碌无为,却坚定的将这段平庸时光称之为只待一朝,一鸣惊人
回首十年前,那些早已有目标并为之而不懈奋斗的同龄人,现如今具是,学业有成,工作顺利,家庭幸福,婚姻生活美满和谐,夫妻双方相敬如宾
在看自己,从十年前就已落后与人,再加之已十年时光之流逝,不知落后于身边的同龄人几千里远。
有一个人曾在一本书里,说过这样的一句话,
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卑鄙庸俗而羞愧。
蚂蚁和巨龙没有交集,蒲公英的种子与天空中的彩云难以相遇,它们分处在不同的世界,永远不知彼此。
庸俗者和成功者唯一的交际,怕只有同在一个世界里生存罢了
你们知道鲑鱼吗?当它们还是鱼卵时,人类和一些大鸟就把他们变成了腹中美餐。
而侥幸活下来的那些,则在洋流中漂流、成长……
待成熟时,它们便会洄流而上,跋涉数千公里的路途,回到那片他们出生的水域。
它们越过瀑布、堤坝,在逆流中跳跃、奋进。逃过捕食者的利爪,穿过无尽的逆流。伤痕累累,却勇往直前。
经历了层层难关,它们终于来到了平静的湖面,来到了母亲产卵的地方。然后用尽最后的精力产下后代,结束它们的一生。那是历经磨难的、短暂而艰辛的一生。
它们的尸体会成为其他动物的食物,它们的残骸会化作树木的养分。而它们的后代……会追随着父辈洄流的脚步,重去完成这一生的使命。明知最终的结果是死亡,可它们还是遵循着这个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