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前,一个噩耗传进了爸爸妈妈的耳朵里,我最最亲爱的外公走了,他丢下我们,独自一人拄着拐杖飞走了。
那时,我还小,不懂。我就天真地问妈妈:妈妈,外公去哪里了?我要到外公那里玩去。妈妈揩揩眼角,说:外公死了,外公再也不会回来了!死是什么意思?死就是睡觉了,但是外公像童话中的睡美人一样,再也醒不来了。
妈妈眼中闪着泪花悲伤地说道。外公既然像睡美人一样睡着了,就应该需要一个勇敢的王子把外公吻醒了!我嚼着我最喜欢的山楂片可是,外公是个大男人,就要一位公主去救他!哈哈,我真聪明!妈妈哽咽着又说:傻孩子,你不懂,外公呀,永远也不会回来了,永远永远!原本满怀信心的我,笑容变得越来越僵硬,最后一颗颗大而晶莹剔透的眼泪夺眶而出,我一边哭一边说:外公死了,呜呜呜,哇哇外公!我再也没有外公了。
葬礼那天,我们整个家族的人都穿着白色的长外衣。从远处的高山上放眼望去,这儿的空地上多了一抹白。今天,谁也没有心思梳头发,所有的人都唉声叹气,眼瞳里没有一点儿光彩,天都灰暗了。当外公的棺木被抬出来,快要抬进车里的时候,外婆突然从屋里冲了出来,身后还跟着我的两位舅舅。外婆一下子扑到外公的棺木上,一边哭一边唱起了老两口童年时候唱的歌。外婆痛哭流涕:老头子啊,你怎么就,怎么就丢下我自己走了呢?你不在了,那我怎么办呀!老天爷啊,你怎么这么不公平呀!把我的老伴带走了,那我呢?我现在就是孤零零的一个人呀啊!哎呀、哎呀、老天爷呀!我看了看外婆身后的两位舅舅他们也在默默的哭,哭得肩膀都在颤抖。这时,有几位奶奶把伤心的外婆扶起来,我看到外婆摇晃着走进了屋里。
棺材渐渐地被抬起来了,哭声也越来多越来越大了,那种声音是多么凄惨,多么凄凉,整个村子好像都被一种悲伤难舍的情绪所笼罩着。当我看到外公的棺木慢慢地被泥土掩盖起来,我在心里对外公说:再见了,我亲爱的外公,您一路好走,我会想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