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与爱相伴作文其七
早晨,阳光透过窗帘,星星点点地洒进房间,映在地板上,伴着鸟鸣,美好的一天拉开了帷幕……
我披上衣服,准备下楼晨跑,我跳着下楼梯,经过二楼时,我放慢了脚步,尽量让脚步声变得更轻,走廊上的窗口外,小鸟低吟,树叶摇曳,一派和谐。住在二楼的是一对老夫妻,他们很恩爱,几乎形影不离,每天早晨还互相搀扶着出来散步,说说笑笑,似乎总是有说不完的话,我想那应该就是恩爱幸福的样子吧。今天这个时间点,他们应该要回来了吧!走出大门,我开始慢跑,在贪婪呼吸新鲜空气之余,我喜欢欣赏来往的人们。
虽然才清晨,但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让这座城市变得繁忙:路上汽车的飞驰,行人的匆忙,都映衬了一个极为拥挤的画面。余光瞥到一眼一对走的很慢的夫妻在向我的方向走来,原来是住在二楼的那对老夫妻,他们笑呵呵的向我打招呼,手里还拎着早餐。这样的画面似乎打破了这座快节奏的城市,看起来是那么的温馨。我放慢脚步走到他们面前,大声的道声:早安!那位爷爷的年纪大了,耳朵不太好,所以我提高音量,饱含热情的这句话他应该听见了,爷爷说:“你好呀,咦?你,怎么穿的这么少啊?小心着凉啊!”我惊了一下,因为天气很好,我还在运动,所以其实不用担心会冷,但那爷爷的话却令人觉得格外温暖。我冲他一笑,点头说:“马上就回去啦!”爷爷这才点点头,准备回去,离开时对旁边的奶奶说:“老婆子,现在的孩子可真有礼貌啊,想当年……”我回头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在阳光的照射下,很幸福。背影渐行渐远,消失在我的视线中……
在如此幸福的日子里,我所过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应该是拥有幸福和爱的味道的,不论是清晨窗外的鸟鸣声,还是透进窗帘的第一缕阳光;或是一句问候,亦或是相伴搀扶的温馨画面,都令人沉醉。时间很贪婪,但却是美好的,它让我知道了这世间的一切美好一定会与爱相伴,而与爱相伴的一切一定会变得更美好!
阳光透过树叶,在地上洒下,光影斑驳,随风婆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