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友情相伴的日子范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苏联著名的文学家高尔基说的名言佳句是家喻户晓的。每个人都会在自己喜欢的书海里遨游:或情趣,或无聊,或认知探险的故事。而我和书籍之间的故事充满着坎坷和趣味
我记得,我的第一本书书名叫《小象探险记》,这是本带拼音文字的连环画,是妈妈从公司旁的小卖部里买回来的。那时我正处于上早教的时期,刚学了点拼音,妈妈说要给我实践一下。我其实并不十分愿意,开始有点情绪,读了几页之后便想罢工不想读了,就把书甩在一边,妈妈看到了,还说我不专心,于是我还和妈妈打起了口水仗。当然我在妈妈的软磨硬泡下屈服了,听妈妈的话咬着牙继续读了起来,没想到读着读着不知不觉地竟入了迷,完全被书中的情形吸引了,对书中故事的满足感到现在我还记得。以至于让我喜欢上了读书,知道了读书的乐趣,便叫妈妈一口气买了好几本,这就是我和书结缘的开端!
在我四年级的时候,我迷上了沈石溪写的动物小说和刘慈欣写的《三体》。我觉得他们写的小说虽然有点假,但还算贴近现实。沈石溪的动物小说把每一只动物的神态,动物的动作,动物的情感都描写的淋漓尽致;而刘慈欣的科幻小说有着神奇的科幻成分,并冲杂着现实艺术,我对他们的书都很喜欢,基本上有新书出来就会把它们买回来读的。父母看我这么喜欢读书,于是指引我不要老是喜欢看这些类型的书,而也要去读其它方面的书。
所以,经过几年的日积月累,也就是到现在,我看过了各式各样的书:哲学的,科幻的,古典的,侦破的看过了《相对论》、《物种起源》等一系列大学生都在研究的科学论文,我发现我对此是挺感兴趣的。说实话,我也要看一些网络小说,不过并没有看很多,因为里面的情节也很引人入胜,我怕被看着迷,所以就不怎么看了。
其实书对我的帮助,可不只一点点。书中自有黄金屋这句话是爸爸教我理解的,我爱上了看书,所以书也从中让我受用无穷。确实,经过了读书,使我从一个什么也不懂的孩子,逐渐长成了一个判断力强的青少年,这就是书的功劳。
因此书教会了我很多的东西,引导我勇往直前,努力奋斗!今后我都不会放弃读书,因为书是我的老师,我会一辈子和它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