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和去年一样,我们又来到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春游,虽然地方没变,但我们的项目却不一样了。
一早,我们的第一个活动是趣桥。“趣桥”?“趣桥”!真是有趣的桥!趣桥有四座:铁板桥、缅甸桥、梅花桥、翘板桥。我最喜欢走缅甸桥,它是由三根钢丝组成的,手上扶两根,脚下踩一根,看上去像是走钢丝似的。
我把下面想像成悬崖峭壁,一开始,我有点害怕,一脚踩在钢丝上却马上觉得安全了,因为我发觉钢丝很稳。在我前面是“小汤圆”,后面是“赵本山”,我本不想耍人的,却耐不住,突发奇想,耍了小汤圆”一把:不停地摇钢丝。结果,害的“小汤圆”差点摔下去变成汤圆!而我自己也差点掉下去,变成“荷包蛋”。走完缅甸桥,我又去玩铁板桥,只觉得铁板桥除了一些轻微的抖动,并无什么大碍,如若平地,随心所欲,没一会儿就过了。于是,我便寻找据说是最难的“悬空梅花桩”——梅花桥,在桥上要十分谨慎,一不留神就会摔下去,并划破皮肉。
我一步一步地走,桥在左右晃动,使我本来忐忑不安的心更加恐惧。走到桥中间,高的人一定要蹲下才能过,我也不另外。桥晃得更厉害了,这下我感觉没有希望了,但是生性倔强的我坚持了下来。当我离终点只有五、六步远的时候,我的脚意外踩了个空,差点把我尿给吓出来!
当我离终点只有一步远的时候,早已精疲力竭,但意志支撑着我,我艰难地迈出了最后一步,一脚踩在地上,兴奋得感觉比第一个踏上月球那个人还厉害!
我似乎懂得了人生就像走梅花桥,要一步一个脚印,如果稍不留神,便可能跌入万丈深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