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学校门口在卖小仓鼠,所以,我们班就开始流行这玩意儿。大大小小的仓鼠,浅灰的、米黄的,它们被关在一个个小笼子里,深受我们这些小饲养员的喜爱。
这个星期四下午的体育课,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我觉得很无聊,就上楼看书。
教室里,李禾家对张汝林说:张汝林,你把仓鼠放进衣服里面两分钟,我就给你一元钱。说完,就从口袋里掏出一枚闪闪发光的硬币,啪地一声拍在了桌上。张汝林开始犹豫了一下,但看看桌上那枚硬币,还是愉快地答应了。
李禾家叫我来帮她计时。我看了看手表,李禾家他们拿出了仓鼠。我宣布开始,张汝林一手抓住仓鼠就往自己的衣服里放。他脸上带着微笑,又夹着一丝恐惧。但说出来的话不能反悔,他只能豁出去了。
这只米黄色的小仓鼠十分调皮,它在张汝林的衣服里窜上窜下,我们的心也在七上八下。张汝林不时地发出一声又一声的尖叫,我们常被他吓一跳。但他的尖叫声中听不出他是被仓鼠咬了而叫,还是因为紧张而叫。
仓鼠像是与我们玩捉迷藏,东躲西藏的,一会儿钻进张汝林的袖子里,一会儿又躲在他背后。林明浪总是细声细气,心疼地喊:小心点!不要把它压死了!我们也变得更加小心。
这两分钟是如此漫长,我不知道看了多少次看表。时间在一秒一秒慢吞吞地磨蹭,真希望不要出什么事,我们不想张汝林被咬,也不想把仓鼠压坏。
终于,我大声宣布:时间到了!张汝林小心翼翼地从胸口掏出那只仓鼠。李禾家说:好了,这一元钱归你了!张汝林抓起钱往口袋里一塞,转身往外走。这时,我们突然发现――他背后的衣服上不知什么时候被仓鼠咬出了一个小洞洞。我们又惊讶又忍不住大笑起来。
林明浪一声感慨:拿一件衣服换一元钱实在太不值得了!我们频频点头,十分赞成他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