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范本: 一块手表初中作文之四
一天,我问爸爸,几点钟了。爸爸有些不耐烦地回答我,客厅有钟,自己看去。我一听爸爸这样说,心里感到冰凉冰凉的。从学校回来后,我感觉到爸爸似乎在避着我做什么事。我有些疑惑不解:爸爸为什么不让我知道他在做什么呢?
到了晚上,我做完作业,去客厅倒水喝。我看见爸爸坐在电脑桌前,一边翻看网页,一边在本子上记录着什么。我偷偷地走地,说:“爸爸,你在做什么啊?”爸爸大吃一惊,急忙地看电脑关上了,同时也电脑桌上的本子也合了起来。爸爸显得有些局促,有些紧张。我心中升起一片疑云:“爸爸啊,你这是在做什么呢?”疑云过后,我的心中下起了伤心的雨:“难道爸爸不像以前那样疼爱我了,难道爸爸很讨厌我……”
第二天放学回来,我见爸爸又没在家,就问妈妈,爸爸去哪了。妈妈说,出去了。这不等于没说吗?唉,我妈妈啊,啥时候才能理解理解我的心思呢?还有爸爸,这两天在做什么的,神龙见头不见尾的,还搞得那么神秘,难道爸爸因为什么事情对我失望了,所以不理我了,所以不爱我了——我的心中打满了一个又一个大大的问号。
第二天傍晚,我正无精打采地做着作业的时候,爸爸给我来了一个突然袭击:爸爸往我后背一拍,我都不知道爸爸是什么时候回来的,他的手中有一个小盒子,他把小盒小递给我,并示意我打开;我打开一看,啊,原来是一块手表,一件我期待已久的手块。那一时刻,我终于明白了,爸爸这两天为什么那么神秘了,原来他是想给我一个大大的惊喜。
戴着爸爸送给我的手表,我感到幸福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