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花卉巨型土地。
风,呼呼的吹着,叶子落了一地,大雁们又开始迁起了,我一个人趴在窗外,触景生情,思绪不禁伴随眼前的这一切回到了那个金秋十月。
那年我还才上小学二年级,一次回江西老家打扫却忘记了带被子,衣服。我与外婆俩人蜷缩在四面通风的房子里,就这样,勉强度过了一晚,外婆决定把以前的旧衣服找出来,先盖上,可好景不长,我们找了半天找出来一个,还有个大洞,希望就这么破灭了。
白天很快过去,我又爬上了床,等外婆,但是许久过去,房间中迟迟未能出现外婆,没办法,我先睡了。
半夜,我突然肚子疼想上厕所,哪知道刚开门,发现外婆还没睡,正点着一个油灯缝补大洞,灯光下,她老人家是显得那么沧桑。一声哎呦打破了夜晚的宁静,更同时揪住了我的心,太冷啦,外婆不小心抖动,插到了手,深红的血从手指里溢出,成了一个小血球,只见外婆拿布擦了擦,继续带起老花镜缝补,直到凌晨才完工,盖在身上暖烘烘的。
虽然爸爸妈妈是生我养我的人,但生活中和我在一起最久的,却是外婆。
外婆平时十分唠叨,我不是太喜欢她。但在回望过去的日子,外婆为我付出的实在太多。
这一件件事,一个个微妙的动作,却包含着外婆对我的无私的爱。渐渐的,外婆在我心中有了和父母一样的地位!
今天,在这里,我要对外婆说声“对不起!”我也感谢外婆这么多年来,为我无私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