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二日的清晨,天上还下着毛毛细雨,我和爸爸、妈妈、哥哥、姐姐一起走出家乡广西,来到了美丽的贵州。听说,贵州是美食麻辣的故乡,我很向往。
经过了几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安顺市的黄果树瀑布。黄果树瀑布是我国最大的瀑布,也是世界闻名的瀑布。我们首先来到门票办理处,可是因为长假的到来,门票很贵,我们议论纷纷,但是最终还是买了昂贵的门票进去观赏了。
我们游览的第一个景点是陡坡塘瀑布,陡坡塘瀑布很宽,是黄果树瀑布群中最宽的瀑布。进到景区时,我第一眼就看见在一片草坪上看到了许多孔雀,这是我第二次亲眼看到孔雀,但却是第一次这样近距离地看它。令人惊奇的是,没有围栏,孔雀们有的自由自在地在河边上草地上悠闲的散步,有的飞到了树上,这样的画面真精彩!可惜的是,我没有看到孔雀开屏。接着,河里出现了许许多多的鸭子和鸳鸯,他们也自由自在地在河里游泳,或者在岸边嬉戏。
我们坐上了公交车,前往大瀑布走去。大瀑布是黄果树瀑布瀑布群众多瀑布中最美丽、最壮观的瀑布。一路上,我看到了大大小许多的瀑布,漂亮极了!它们有的像一条条闪闪发亮的珍珠项链,在太阳的照射下发出耀眼的光芒,有的像雪白的丝巾随风飘舞着,有的像熊熊燃烧的白色火焰。在大瀑布旁边,有许多花花草草,有大片的黄色,大片的绿色,大片的红色,大片的粉色,更有大片大片的金色的稻田,像太阳下的金子一样闪着光亮,这么多种颜色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幅色彩缤纷的图画。
终于下了车,我们往景区深处走去,那里有许多植物和盆景,有三角梅,有桂花,有柳树,还有仙人掌和许多特别的石头,真美丽!我们走啊走,走到了黄果树瀑布跟前,我眼前一亮,黄果树瀑布果然壮观呀!瀑布从天而降,一泻千里,击起层层水雾,水雾瞬间就弥漫到了半空中,映衬着青山、树藤、绿草,云遮雾罩,隐隐约约,宛如仙境一般。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难道不是眼前这景象真实的写照吗?此时,我们被四散纷飞的水雾湿润了,但是却完全顾不上了,兴高采烈地穿着湿润的衣服过了把孙悟空钻水帘洞的瘾。穿完了瀑布就该过摇摇晃晃的铁索桥,这铁索桥像条彩虹飞跨在两山之间,而瀑布汇集成的大河,汹涌澎湃着从桥下飞奔而过,站在铁索桥上,不禁有些两腿发软。可我还是鼓起勇气的走了过来,连妈妈都夸我勇敢呢!
晚上,带着兴奋的心情和旅途的愉快我们在美丽的安顺市住了下来,准备第二天再继续这次快乐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