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纸片,告诉我们马上要做一个游戏。大家都大吃一惊,一张纸片能做什么游戏?老师又告诉我们游戏的名字叫播种和收获。
我们每人用一张纸做成种子,有的人做成了子弹,有的人做成盒子,还有的人做成了三角形。我把种子做成了小球,希望种子里能长出新鲜的食物。
首先,老师把我们分成了四组。第一组是我们组,我们兴高采烈地跟着老师走。老师把我们带到了走廊,让我们在这里播种。这里的地很硬、很脏、很暗。我先挖了一个大坑,然后把种子放进去,再培上土,接着去教室里拿水,我又顺便把肥料和阳光拿了出去。我飞快地找到了我的种子,浇起了水,浇完水我又施了肥,施完肥后我又给了它充足的阳光。最后我开开心心地跑回了班上。
春去秋来,收获的季节到了。我半信半疑地走到了走廊,看见每颗种子旁边都有一个糖果。我拿了一个放在嘴里,非常甜!我想:这应该是老师放在这里给我们的奖励。下次我种真的种子时一定要像今天一样认真,得到更多的收获。
通过这个游戏,我明白了只要认真付出,就能得到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