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借鉴] 周记:离别聚会周记400字
今天老师给邵源植举行了离别会,邵源植是我们的副班长。因为邵源植要转学了,要到济南上学了,在离别会上,我们全班的人都哭了,我们都非常伤心,连老师也哭了,我看着每个人流泪,我也非常伤心,当然,邵源植是最伤心的了,我的同位李宗涵哭得最伤心了,他哇哇的大叫,眼泪滚滚流下,流了好多眼泪,他伤心地表情令我也非常难过,我们班里一阵哭泣声,每个人都流眼泪了,唯独程欣荣,不光没哭,还哈哈大笑,吕承冰洁也没哭,也在笑。
老师还让我们发言,要给我们录像,我们演讲的时候,眼睛还湿漉漉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深情的发言了。
邵源植带了一个个人档案的本子,让我们在上面填上自己的资料。邵源植说要把本子填满。
我们还照集体照了,我们在大厅里照完了集体照,还到青铜林去照相,我和邵原值照了好多张,我们摆各种各样的姿势,我们都笑眯眯的,我们在教室里的时候都非常伤心,但是在外面却高兴地很。
这一个离别聚会,举行的又伤心,又高兴,是一个好的离别聚会。
[日记范本] 周记:感动周记400字(一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恍惚间,童年就要离我远去。童年中的许多事早已飘到了九霄云外,有一件事儿却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星期五,老师对我们说:下个星期一,学校将举办给灾区同学捐钱的献爱心活动,大家要积极参加这次活动啊!我家并不穷,但妈妈很节省。我的笔要一点儿墨水都没有了才给我买新的,铅笔盒要千仓百孔才能换,不知道这次她让不让我捐钱?夕阳西下,我在回家的路上思考着
我回到家,放下书包,掏出作业,心不在焉地写起来,满脑子都是捐款的事儿,到底跟不跟妈妈说呢?说吧,妈妈也许会把我说一顿,说我浪费钱;不说吧,下星期一老师也许会说我小气。怎么办呢?我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还是觉得跟妈妈说好一些。
于是,我来到妈妈房间,支支吾吾了半天却没有吐出一个字。妈妈有点儿不耐烦了,问什么事儿?没,没事。我说。那你过来干什么?妈妈又问。我我,那个,学校要举行捐款、献爱心给灾区小朋友的活动,不知道你能不能给我点钱让我捐款呀?我指手画脚地说。妈妈紧锁的眉头忽然舒展开来,抚摸着我的头,说:这是好事啊!说完,便慷慨地给我五百元。我惊奇地瞪大眼睛,第一次觉得妈妈是这么慈祥、温顺。
这件事令我感动不已,我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