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保护治理水环境其四
水,人类不可缺少;水,动物不可缺少;水,植物不可缺少。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人、动物、植物生存的必须品,是不可缺少的东西。水在地球上占2/3,海水约占全球总水量的96、5%。在余下的水量中地表水占1、78%,地下水占1、69%。人类主要利用的淡水约在全球总储水量中只占2、53%。既然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水,水资源又是这么的有限,我们就应该好好保护、治理水环境。
保护、治理水环境,我们首先要从节约用水开始。如果看到水龙头没有关紧,就要马上把水龙头关紧,不能够浪费一滴水;我们可以把淘米水用来浇花,把洗脸水用来洗手,把洗衣服的水用来冲马桶;喝了半瓶的矿泉水继续揣在兜里,直到喝完为止这些都是节约用水的好方法。
其次,我们应该好好地治理水环境。让干净的河流、湖泊永远保持干净;不能把生活垃圾、工业废水排入河流、湖泊之中。不然的话这条河流就会变成一条又黑又臭又赃的河流。如果河流、湖泊中的水一旦被污染了,我们就得把污染的水源迅速地隔离开,并及时地把垃圾清理掉,以免污染其它河流、湖泊。
生命之源水,请信任我们,我们一定会保护好你,这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