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全球气候变暖,河里大面积的鱼死亡,雾霾越来越严峻。无论是政府,学校,书本都在宣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但是在我看来,这句话就像是一个口号。而大家也只是把它挂在嘴边,并没有什么实际步履。树木运来运去,建筑修睦又拆,重工厂只是从一个地方搬到另一个地方,酸雨该下的地方仍是不可避免,垃圾还是该扔就扔,污水到处都是,果不其然,大家都做了口的巨人,步履的矮子。
实在作为一名普通的公民,想要保护环境真的没有多么复杂,甚至找不到华丽的辞藻来润饰,但也就是我们简朴的没有多大决定性意义的举动加剧着环境的恶化。空调的使用会加剧臭氧层的浮泛;分歧理地用水不仅会使污水难以处理,河水富营养化,更是会导致水资源的枯竭;垃圾分歧理的处理,泥土的污染...我们甚至不知道下一个行为会为我们的地球母亲带来多大的困扰。
我不想说保护环境,我想说保护自己吧,我们糊口在地球上,我们的每一个举动都直接威胁到自己。既然如斯,从保护自己开始,共展保护世界的宏图,让这一切落实下来吧,别只是一句废话,一纸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