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之外,在纯白的云海之上,水神在忧伤地伫立着。因为他留在人间的最后一滴眼泪――“水滴精灵”逃走了。
人间,水妖吞噬着一大片一大片的陆地,她狞笑着冲毁了人间的房屋、树木、。人们四处逃亡。与此同时,旱魔也疯狂地扑向大地,曾经的绿洲变成了沙海,良田、河流、森林消失了,火红的灸烤着大地。人们连呼吸都变得了。他们在不停地祈求着:“水滴精灵重返人间”。
多少年来,水滴精灵替水神精心地护佑着人类。茂密的森林如同人类忠诚的近卫队,不分昼夜地守护着每一寸土地。森林里居住着小花、、小猪、小老虎、小狮子等等,它们都是人类的好邻居。金灿灿的良田奉献出了最为饱满的粮食。人类尽情地享受着这一切。他们对水滴精灵感激不尽。
不久,人类开始漫不经心地对待水滴精灵了。当清澈的溪水缓缓地流过时,他们随手就把最肮脏的扔在了里面。工厂生产用过的化学废料也被无情地倾倒在水滴精灵的身上。人们在厨房、卫生间、饭店、酒楼里……豪放地挥霍着每一滴水。看着这一切,水滴精灵的无比沉重。他用尽各种手段警示着人们,可是,人们什么都听不进去。他们总说:“多着呢,水多着呢”。一切继续着……。
终于,水滴精灵愤怒了,他对人类彻底绝望了。于是他决定逃到一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水妖、旱魔乘虚而入……
九天之外,水神听见绝望的人们不停地祈求:“让水滴精灵重返人间”。可是,苍茫的天地间,该到哪里去寻找水滴精灵……,只有他最后的眼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