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低碳环保大家都不陌生,低碳环保无小事,低碳环保无距离。“低碳生活,从我做起”,这既是我的口号,也是我的行动!
向“费水大王”说“NO”。
妈妈以前可以称得上我们家的“费水大王”,洗衣刷碗时总是不关水管,任由自来水飞流直下、恣意流淌。有一次,我在客厅听到厨房传来“哗哗”的流水声,跑到门口厨房发现,妈妈开着水龙头,正在洗青菜,旁边还放着一堆没洗的土豆。我跑过去关上水龙头,对妈妈说:“妈妈,水是不是生命之源呀?”妈妈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地看着我,有些不解地问:“是呀,怎么了?”“那你为啥浪费水呢?用盆子接水洗,不就节约了吗?”妈妈一愣,接着不好意思地对我说道:“哦,我还真没注意这些,你提醒的很对哟!”从此以后,“费水大王”费水现象大有改观,虽然偶尔会有反复,但只要一提醒,就立即改邪归正。
对“电老虎”喊“STOP”。
我们家曾经有个耗电不眨眼的“电老虎”,那便是我的老爸。由于爸爸经常在电脑上写材料,所以很多时候我都发现电脑没有关,也不知道是老爸为省事故意开着的,还是忘记了关电脑。有一次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妈妈把饭菜端到桌上,我喊了他好几遍,可是他似乎两耳不闻窗外事,理都不理一声。我想刘备三顾茅庐请出了诸葛亮,可我都请你几遍了还不来,太摆谱了吧,于是跑到他跟前大声说:“爸爸同,吃饭。”他这才站起身,准备去吃饭。我见爸爸丝毫没有关机的意思,便问他:“爸爸,低碳环保要不要节约用电呀?”“当然是呀。”爸爸顺口回答。“那你把电脑关掉吃了饭再开,不就节约一点电呀!”我提醒道。爸爸一听,若有所思地重新坐下、关电脑,接下来就是夸我是个“小管家”。
正是在我的经常提醒和监督之下,我家“费水大王”和“电老虎”现在只是“徒有虚名”,他们早已跑步跨进了我们家低碳环保的先进行列。
【写作参考】 作文:保护环境,爱护家园作文其八
小时候,过得很快乐,从来不担忧只要天一两,我们总是成群结队地出去玩还记得那个地方是小学的后面,而里面有很多树,非常茂密,我们总是玩得很高兴,夏天,它可是我们能歇息的最好基地,我也在树下没了些房间可以在里面玩耍,睡觉,遮免了醋炎的火,看见这时
就溜残酷,我们常常a她捉来玩,给我们增添了乐趣,要是太热的话,我们便会去池塘理游泳,那理水清澈,很浅,还有鱼儿在快乐地游玩着,这样的生活实在是美妙了,生活无不乐!
而现在,随着时代的不同,经济的发展,我们也张大了,那个儿童时期的快***只有留在记忆理了,人们都要在外工作,乡村面貌也逐步完善起来,到处都是死通发达的水泥路,全都是房楼记地哪里有很多树,没隔多运又可以看到一群一转眼间,只剩下两三棵树孤苦伶仃地站立着,心情很不痛快,田里的人也少了,看不着人们在一起谈笑的情景,这样日子很难挨,伙伴在哪里呢?在家中看电视吗?
后来啊!乡村有建广,好高好大,回来时总是看见那烟管里冒出一串串淡黑的烟,飞到天空里去,过了好久发现黑的烟,过了很久发现植物们都无气没力。玩耍的天堂把经化为平地,只见得残留在地上的树枝,美丽的池塘也糟到了破坏,水不在清澈全是垃圾,还有些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看它们的身影,一阵风吹过来,一股臭味随之儿来,什么都没有了,难道只能这样子呢?
同伴们,我们美好的家愿,是不能受到破坏的,我们要让她美下去,为了她我们一定要努力掩护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