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的天空;清澈的小溪;一碧千里的草原以及郁郁葱葱的森林,这一切都源自于我们的地球母亲,她是多么的美丽,又是多么的无私啊!我们作为这个生机勃勃的世界里的居民,更加应当爱护这多彩的环境,不让它被破坏。
一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在这舒适的好天气中,我迈着轻快的步伐,背着书包往家走,正当我过完马路时,前面的一个叔叔将喝完的可乐瓶随手扔在了地上,悠然而去,而紧接着,原本在我身后的一位环卫工奶奶迈着缓慢的步伐,却毫不迟疑地走向可乐瓶,有些吃力地弯下腰,将它捡起。看到这一幕的我先是一惊,随后便发出了质疑:捡起一个垃圾,在我们看来似乎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对于一些年迈的环卫工人们是多么的吃力啊,更何况在离垃圾箱只有几步远的情况下,我们为什么不能将垃圾丢入垃圾箱呢?这不需要花费多少时间和精力啊,为何要让这些老爷爷老奶奶们如此费心呢?
想着想着,我回到了家中,将这件事告诉了妈妈,想不到,妈妈竟也愤愤地感慨起来:“小雨,那个叔叔这样做是不对的,但你可不能这样做哦,我们要做一个文明的人。”是啊,城市是我家,爱护靠大家嘛,从今以后,我下定决心,要做一个好公民:文明用语嘴边挂,见到垃圾捡起来,以后不会浪费水,绿色出行要做到!每人节约一滴水,汇集起来将是一片海洋;每人多种一棵树,以后将是一片大大的森林;每人捡起一个垃圾,我们的生活环境将会更美丽!
当他们上了“建设7号”飞船时,L博士对小飞说:“我们向河焰系(太阳系)出发!”“是”!过了12分钟,他们便来到了“河焰系”。“博士,快看!那儿有大气层!”“哦?快!快到那儿降落。”
下飞船时,他们惊呆了,这儿和“火星”差不多。已经没有了生命,人看地球太赃了,嫌弃了地球,做着航天飞船到别地星球居住了;没有了茂盛森林,全都被人砍伐光了;没有清澈的小溪,是人类把垃圾都扔到小溪里;没有……“水,生命之源!”L博士想到了这句话。“小飞,把我的那瓶‘小雨滴液’拿来。”“是!给,博士!”L博士接过瓶子,洒在了已经干涸的河床的主干上,顿时,溪水哗哗流淌;L博士又在一些河床边先后洒了一些“绿化液”和“成长液”。过了5分钟后,树没有从泥土中拔地而起,连小树苗都没有冒出尖来,L博士很纳闷:“难道是我发明的‘绿化液’和‘成长液’没有用?不可能啊,我实验过啊!”想着想着,手一挥,把“绿化液”和“成长液”全都洒了出来,顿时,树林竟然奇迹般地拔地而起。原来,是因为地球的河床旁边的泥土有很长的时间没有去动过它,所以泥土已经硬化,只倒一些“绿化液”和“成长液”是没有用的,L博士不小心把两瓶都倒了下去,让泥土彻底的软化了,树林边拔地而起。“小飞,你去开着‘火焰二号’把着好消息告诉人类,让人类住回来吧!”“是!我立即执行任务!”说完,“火焰二号”就载着小飞把好消息告诉了人类……
人类看到又重新变得美丽地地球,心里即高兴,又惭愧,高兴地球恢复了原来地样子,惭愧自己没有把地球保护好,人类为了感谢博士,一致认为把“地球”的名字改为“L星球”,并且人人都把“保护环境,爱护L星球”这句话当做自己做人的第一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