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倾听初一作文
曾几何时,在众说纷纭中彷徨,找不到前进的方向;曾几何时,在他人的只言片语中迷茫,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缺少一双飞离困惑的翅膀;曾几何时,没有选择坚守或倾听的胆量,心中少一片照亮前路的光,但我也没有因道路的暗淡无光而退缩……。朋友!别把灰心气馁当做前进路上的阻碍,请倾听心灵对真善美的呼唤,让心灵之灯为你导航!
是的,听取心灵的召唤吧!翻开历史,你会看到商纣王不纳良言只能落的家破人亡,项羽没有听取范增的建议而四面楚歌。当你关上心灵之窗,不再与外界交流时,你便会思想封闭,黯然伤神,永远体会不到在生活的蓝天上翱翔的自由!
你悲伤,是心在低吟;你微笑,是心在歌唱。别人的非议和指责只会映衬出你的勇气与度量。只要你问心无愧,你的脚步便走得更稳健。用心听取选择他人的劝诫,还是妩媚的颂扬?欲壑难填时选择无休止的自我膨胀,还是一句箴言——“不欲则刚”。只要坚守心灵之灯对梦的期望,它将永远为你指引最正确的方向。
听取心灵的召唤吧!不要装做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请给脚步一个前进的动力,让他走向远方。朋友!我们不言弃,更不服输。请相信,有心灵之灯为你导航,你的人生一定坦坦荡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