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爱》叙述了一个凄美、动人的故事:男孩哑桥是个聋哑人,刚出生就被亲生父母扔在永安桥,所幸被善良的药师奶奶屈老仙人收养在古镇,结交了一个温柔、纤弱的好妹妹菊花。胜似亲人的兄妹二人在磕绊无数的生活中,品味了爱和痛,蜕变成了善良的好少年。金嫂的尖酸刁钻、父母的质疑、邻居的奚落,最终化为一片和谐。
《无声的爱》中,最令我回味无穷的章节是哑桥、菊花不计前嫌舍命扑灭着火的“金嫂河水豆花铺”,抢救她的多年财产。读着读着,一个个温馨感人的画面清晰印在脑海中,一滴又一滴冰凉晶莹的泪水落在发黄的纸页上,饱含着一种敬佩的品质,我从那如泣如诉的字里行间中,体会到了哑桥的爱和善,也从他背后读到了一颗火热的心。一刹那,我仿佛觉得那熊熊燃烧的大火如哑桥的心,热情奔放,温暖强烈。火,灭了,但哑桥的热血心永不会灭,会一直照亮我成长的坎坷,让我坚定地走下去。
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许多磨难,正如书中的哑桥,受尽折磨,却不向生活低头,用行动来化解误会与批评。虽然金嫂处处刁钻他、讲他坏话、无事生非可哑桥依然笑脸相迎,乐观向上。读至此,我不禁有一些羞愧难当,因为有一次,我与姐姐产生了误会和矛盾,关系一直僵持不下,闹得很不开心。年幼任性的我因为听了一句刻薄的风凉话,大发脾气,大打出手,使我们的感情产生破裂,最终大家都弄得两败俱伤。而现在我读了这本书,体会了哑桥的大度后,我认识了错误,并下定决心,要向他和宽容待人的菊花妹妹学习,做一个大度、淳朴善良的女孩。
悄然合上书,那天蓝色的纯净的扉页也正如我现在的心,纯真、干净、向往;那真善美的力量,让我声泪俱下;那爱与善的熏陶下,我长大了懂得了人世间点点温软的爱……明天,我会更悟彻心底无声的爱,并将它传递下去……
2022作文: 感恩话题作文(篇二)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怎样回报母亲。
这个周末,我们全家早早的吃完饭,就津津有味地看起电视来。我趁机溜进厕所,给妈妈兑好了洗脚水,放在妈妈的面前,说:“妈妈,今天我来为您洗脚吧!”说着,我把妈妈的脚轻轻地放入水中,就帮妈妈搓起脚来,一边搓,一边说:“妈妈,您这么辛苦都是为了我,我一定好好学习来报答您。”我说了半天,都没听到妈妈的回答,抬头一看,只见妈妈双眼含满了泪水,正呆呆地看着我。我大喊一声:“妈妈,”妈妈伸出手来,把我抱在怀里,激动的说;“女儿长大了!”
我只为妈妈洗一次脚,妈妈就感动的满眼泪花,妈妈真是太容易满足了,也许天下所有的母亲都是这样容易知足。妈妈满眼的泪水浇醒了我沉睡的心灵。我平时习惯了接受妈妈给予我的关爱呵护,而忽略了对妈妈的感恩。同学们,你们是否也有我这样的遗憾?那就和我一起快快行动起来,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父母,感恩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