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幸福的。
DsBJ1.Com
城市车水马龙形形色色的人群,不断经过,分散,有的大富大贵,有的贫穷乞讨,不管遇到什么,我似乎从没有在意过太多太多的人,只能马马虎虎掠过,直到那一天,我深入了解才知道――原来我是幸福的。秋季到达,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冬季也将濒临大地,天气转凉许多,叶子逐渐枯黄,微风吹过,哗哗就飘落了,有的孤零零,有的成群结队,在这样的天气中飘荡,难免有些悲凉。
这天,在班级中开展了一项未曾见过的活动“关注贫困灾区”。老师在讲台上介绍道:“我们生活的地方很美好,世界对待我们很善良,可大家是否知道知足?今天我们就了解一下,在灾区和贫困区中的人民,如何生活。”话音刚落,大屏幕上出现一张图片,图中,荒草萋萋,大地出现裂纹,几个摇摇欲坠的房屋,瘦骨如柴的人们,这是什么?同学们都很吃惊,怎么会有这种地方?这种地方怎么还会有人住?台下的我们议论纷纷“看看感觉好恐怖啊!”“在这里还生活的下去吗?”“这也太瘦了吧?”老师敲敲桌子,表情沉重认真而又严肃:“安静,这就是贫困,看看我们的窗外,高耸的建筑,翠绿的树木和草地,各式各样漂亮的设计,你们在这里生活着,明明很幸福,什么都不缺,却还不知道知足。”同学们不约而同的望向窗外,教室里忽然安静下来,每个人都在沉思。
我想到昨天,因为爸爸妈妈的失约,而发生的矛盾和争吵,他们工作忙,没有时间,却总会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陪我,努力的给予我好的生活条件,我却他们争吵,现在想想,我竟然是那么的幼稚,不竟然不会体谅父母的不容易,他们照顾着我,让我长大,让我从牙牙学语到现在,是多么不容易。我确实是个不知足的人呢!真懊悔,自己到底做了什么?老师接着放映了一小段视频。一座土筑的小房子,随着镜头慢慢靠近传出朗朗的读书声,几个学生,几本陈旧的书,几张小桌子,小椅子,黑板也是小小的一块,其他地方都空荡荡的,连门都是摇摇欲坠的,我们这里大屏幕,多媒体,大间的教室,有趣的设计与视频中形成鲜明的对比。接着放映了许多,我无心观看下去,只想回到家中道歉。
放学后,我一路心情沉重,脑海中浮现着回家的场景,我该要怎么道歉?要怎么说才好?不知不觉已经到家了,打开门,扑鼻的香味迎面而来,妈妈的声音响起:“回来啦!今天做了你最爱吃的,快过来。”我扑过去,紧紧的拥抱住她:“对不起,妈妈,对不起!”说着,眼泪就忍不住流淌着下来。妈妈擦掉我的泪珠,慌忙的说:“怎么了?是爸爸妈妈不好,爸爸妈妈失约了。不要哭了,我们一定抽时间,来陪你玩好吗?”听着我的眼泪,真的再也止不住了。
在这样的环境中,我怎能不知足呢?感谢老师,让我明白,原来我是幸福的,温暖的阳光一直陪伴在我身边,愿所有人都被世界温柔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