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背影,一前一后。
记忆中,父亲走路很慢,总是跟在我的身后。
“我来帮你拿书包吧。”那时我很小,书包却鼓鼓的。我拉着父亲的手,示意他往下蹲,踮着脚尖,贴在他耳朵上说:“这里有同学,过了这个弯行吗?”我和父亲渐渐地一个眼神就明白了对方的想法。我总是注意父亲喜欢贴着我走,悄悄地在我身后提着书包,感觉到书包很轻,好像在飘。
后来上了初中了。儿时中眼神的会意也逐渐的消失了,“我来帮你拿书包吧!”爸爸一脸期望。我那万年不变的话已没有回答的兴趣,只是低着头自己走自己的路。我走路走的很快,在灯光下倒映着一个影子在我的身后---父亲,他浑然不知手刚触摸到我的书包就被我箭一般的步伐报道老远,付清很胖,跟在我的身后气喘吁吁地跑着,别在父亲身上的钥匙一直响到校门口。几次赶上,刚伸手,有落下,父亲终于停下来:“姑娘,慢点儿。爸爸和你说说话。”我这才注意到,周围都是和家人嬉笑谈话的学生,“快点,作业多”我稍微放慢了脚步。
“喂”我转过身,好友重重地从后面跑出来拍了我一下,我和好友谈的十分激动,竟忘了身后的父亲。好友拉着我说:“慢点,别着急!”我向后瞥了瞥,我没注意到她这个小动作的用意,也没发觉书包变得轻了好多,更不知道父亲在我身后泛着多么甜美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