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作文:重阳思亲
今天,我依旧像以前一样,坐上公交车去上学。
在路上,我发觉今天好像特别热闹,有一些老人排着队,击着大鼓,拿着凳子,在砰砰的大鼓下快乐地走着,公交车内很热闹。有的在亲切地交谈;有的看着写在公交车前祝老人们身体健康这几个字出神,还流露出笑容。我有礼貌地向一位老太太问:老奶奶,今天是什么日子?今天是九九重阳节。老奶奶慢慢吞吞地回答,还带着一种自豪感。
这时,我不知不觉就想起了爷爷,想起爷爷那慈祥的笑容,温暧的怀抱,他给了我一个快乐的童年。记得每次爷爷出去,我就像是一条小尾巴一样和爷爷形影不离。每当傍晚,我们来到人民路的香樟树旁听着老人们拉二胡,有的人干脆在音乐伴奏下起舞,爷爷也边学边哼,边唱边笑,我也在一旁蹦蹦跳跳,开心极了!
爷爷给了我一个快乐的童年。爷爷走了,临终前,他给我说了一句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这句话的激励下,我发奋学习,让九泉下的爷爷能够安息。
现在,我身边的老人只有外婆一个了,我们要好好对她,满足她的愿望,让她有个安祥的晚年。九九重阳,谢谢你!是你让我懂事了。
春天的马路,阴雨连绵。我穿戴单衣,漫无目的的漫步在雨中。
考试失利,我的心情十分烦闷,就像这不见阳光的天空,蒙上一层灰色的云彩,天地都暗淡了下来,仿佛只剩下我一个人,我想,再没有什么比大天然更懂人的心思了。
春天的雨,不同于其他季节,是十分轻快,有灵性的。没有夏雨的强烈热闹,也没有秋雨的哀愁,仿佛唱歌一般来到这个世界。雨滴活泼的降落在我的身上,仿佛在说:真凉快,真凉快。这些可爱的小家伙啊,他们是天然的精灵,让人忍不住的想触摸,可是它们就像是跟我捉迷藏,东风一吹,他们便嘻嘻哈哈的披发开了,沁入空气中,变成一条无形的带子环绕着我。四周悄悄的,没有一丝声音,可我又似乎闻声了它们的声音,如梦一样虚幻,却又是那样真实。就在这飘渺的雨中,我的苦闷仿佛一下子减少良多。
不知不觉,我来到河堤上。平日里干枯的露出河床的河流,现在却变得湍急开阔;禾苗在淅淅沥沥的雨中闪着淡淡的光,汲取春天的养分;高大的白杨树也在轻风中摇晃枝条,感触感染着春雨的润泽津润。
忽然一个声音传来:你怎么现在还在外面闲逛?
我这才发现,河堤边的石台上坐着一位大姐姐,她的身后,背着一个被塑料袋保护地严严实实的一个画夹,貌似是写生的。
我是来披发步的。我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