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如果我是老师作文之三
如果我是一名老师,学生不写功课,我会先问清楚原因,绝不乱发脾气体罚学生。同学的功课如果有疑难,我会很有耐心地一一解答。
如果我是一名老师,放学值日,同不肚子疼,我会放他们回家,不用他们值日,并且我不会留着垃圾,而我会主动地把班级打扫地干干净净。因为我是一名老师。
如果我是一名老师,我会公正无私,如果班长犯错,我不会偏爱,而且要跟处罚普通学生的处分毫无两样。另外,我还要教导学生品德的好坏是最重要的。
如果我是一名老师,我不要求同学参加每项活动都要拿第一,我只要求他(她)们尽心尽力,齐心协力,能不能得第一名,只好听天由命了,如果你尽心尽力就能得第一名,那世界上就不能有第二名了。我只希望赢了问心无愧,也固然而喜,输了也不怨天尤人。
老师就像农夫,学生好比幼苗。由于老师辛苦得栽培、施肥、灌溉,将来才会有丰收的成果,所谓“良师兴国”就是此意。如果我是老师,我一定要向这个目标迈进。
[参考作文] 作文:原来,棋中藏有黄金屋之三
书,可以带领我们回到过去,走进未来。而书带给我的影响不止这些。
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名为《老天会爱笨小孩》的书。这本书对我的影响很大,里面的两个故事含义深刻,我受益匪浅。
第一个故事《老天会笨小孩》让我明白了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少数人是天才,大多是人都是地才。地才就是不怕吃苦,不怕付出时间和汗水,一直在向着自己的目标而前进。第二个故事《我是便利贴女生》让我明白了人们最喜欢和最尊重的,并不是那种为了别人而委曲求全的人,而是坚持独立思考和拥有自信的人。
这一本书其实是小说,而许多家长和老师认为小说是“闲书”,不让我们阅读,而小说更能让我们从阅读中获取人生中的道理。
有些家长不许我们课外书,只许我们看名著。其实,这样是错误的。每本书都有人生中的道理,只有让我们自由的去阅览书籍才会吸取书中的养分。如果盲目的去阅读名著,只能得到适而其反的效果。因为同学们根本看不进去,无法吸取书中的精华。不过书中自有黄金屋,每一本书阅读后都会对我们影响至深的。而小说非常接近我们的生活,能让我们体会到生活的美好。
除了小说,还有故事、童话都是我们爱看的。如《丑小鸭》、《打火匣》、《皇帝的新装》《卖火柴的小女孩》……都是我们爱看的。这些故事都有着很深的寓意。比如《丑小鸭》的寓意:丑小鸭成为一只美丽的天鹅后,可是它并不骄傲,它的阅历让它对这份来之不易的幸福有了更深的体会。这就告诉我们做人不能骄傲。《皇帝的新装》的寓意:这种弄虚作假又极其愚蠢的统治者太过愚蠢了。其实就是告诉我们做人要诚实守信……
任何书都能告诉我们人生中的道理,所以让我们热爱读书,让书籍伴我们成长,让我们去挖掘书里的黄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