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工作,每个人都在通过工作,为自己打拼一份幸福!
清早,我去上学,寒风刺骨,我为自己穿着厚厚的棉衣而庆幸。可是,我看到一个人……
他的衣服破旧,一件黑色的外套像被子似的裹在身上,他的鞋子像春天穿的,整个脚踝都露在外面,红的发紫。
他不住的看着自己的大黑炉子,一会儿抽出来一炉,看看红薯有没有烤好;一会儿把新的红薯放进去,一会儿又把炭火拨弄拨弄,一会向四处的行人张望,似乎在等待有人光顾,可所有的人都步履匆匆,似乎没有人注意到他。我也不知怎的就想买上一个红薯吃,我走上前,要了一个红薯,称重、付钱,他所有的动作非常的麻利,我似乎看清了他的脸,很丑,那一直冲着我笑,那份笑里充满了感激……
一天,爸爸骑自行车送我上学。一个收破烂的老人引起我注意,他拖着一个大袋子,袋子里装满了瓶子罐子,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身上的汗水让他的头发紧贴在脸上,他丝毫不在意,似乎拖着全世界的宝贝……
放假了,我和妈妈一起去逛街,人流量很大,几乎没有人看见她。
她是一个女人,年纪四五十岁,长年累月的晒在阳光下,她的皮肤黝黑,短短的头发让她看起来更加瘦弱,一个很笨重的扫把,在他的手里挥舞着,扬起的尘土似乎已经把她淹没,她就这样努力地扫着,可是刚刚干净的路面,就被来来往往的行人扔下的垃圾弄脏,她仿佛是个陀螺,重复,重复,再重复!
生活中,从来不缺乏这样的,他们经常被人无视。他们在最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最不起眼的事,但是,他们一直在为自己幸福生活打拼!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