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感谢遗憾
怎么只考了86分?船就像翻在了阴沟里一般,真纳闷,怎么只考了这么点分?这跟我心中的预期九十几分完全不符。昨天的那番情景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打开试卷,错了两道应用题。一道8分,一道6分。我看看题目,又看看下面自己写的答案。什么?方程上另一边的1被我给加到这一边。再去审查审查另一道题目我自己都不敢相信:都七年级了连加法都可以算错,是不是该到幼儿园去学习了?我质问着自己。看着总数量比叉多几倍的勾,但总觉得这两个叉更显眼。这两个叉似乎不是打在试卷上而是插入了我的心里。本来可以避免的两个错误就这样残忍的把一百分给践踏了,按照老妈的做法我就应该扭扭自己的眼皮了吧。一百分从身边擦肩而过的感觉可不好受。遗憾,粗心做错题跟一百分擦肩而过,这就是天大的遗憾。我不能总想着这次没考好下次一定要怎么怎么样细心,而是要从现在起认真反思自己应当如何避免粗心。假如我一直这样思考下来就一定会有明显的提高。
今天,我们又再次进行了测验,我果真达到了自己的目标。试卷上没有出现因粗心而错误的题目。我想要是没有昨天考试而留的遗憾,也就没有我这次的优异成绩,所以我应该每次考试后反思一下自己。顿时,失败是成功之母便涌上了我的心头。
啊,人生就是因为有遗憾才能收获更多;就是因为有遗憾才变得多姿多彩;就是因为有遗憾才会使人去拼搏,去追求,最终成功。遗憾,我感谢你!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句话出自于老子《道德经》。这句话意思是:走一千里路,是从迈第一步开始的。人,也是这样。要想成就一番大事业,就要从第一步开始,打好基础,这样才有可能成大事。
生活中,就是这样。如果,你将来想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想要成就一番大事业,报答父母,那现在就要努力读书,学好知识,打好根基,将来才能成功的实现梦想。也是告诉那些天天念叨着要努力,长大对社会做出非常大的贡献,却不在努力什么的人,有“言”,还要有“行”。如果你只有“言”,没有“行”的话,那你天天念叨的,只会成为一个永远的梦。
记住这句话:“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想未来成功,那就努力吧!告诉自己:“我的未来不是梦!”向着梦想前进,加油!!!
作文参考: 行走在春天的诗行里文章1000字(一篇)
当蒙蒙的细雨飘洒在你的脸上;当一枝枝翠绿的柳条又一次映入你的眼膜;当浓浓的春在你身旁时隐时现;你是否觉得,春已经向我们走来?
我爱春天,爱她那蒙蒙的雨,轻轻地风。沾衣欲湿杏花村,吹面不寒杨柳风站在镜亭里,环顾着周围小雨中的树木。只见一切树木都像蒙上了一层薄纱,给人朦朦胧胧的感觉,让人感到十分神秘,又很迷人。我凝望着亭外,渐渐地,雨小了一些,几乎看不出在下雨。我缓缓走出镜亭,走进镜亭后的小树林里。雨轻轻飘落在我的脸上、身上,是那么柔和,又是那么的细腻。雨点滴落在树叶上,发出了细微的沙沙声。树林里成千上万叶子都发出这美妙的声响,汇成了一曲动听、悦耳的交响曲。正当我陶醉在这美丽景象中时,一阵微风把我的早已纷飞的思绪拉向现实。这微风拂面的感觉多么像春姑娘正轻抚着你的脸庞。这微风还带来一股浓郁地、草木所发出的清香味。这香味沁人心脾,直钻人心底,令人心旷神怡。
我爱春天,爱她那青翠欲滴的杨柳,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走进濠西书苑,直奔河畔。河边不高的岸堤上,沿着濠河边长着一排茂盛的柳条。柳树的枝条长长地垂挂下来,有一部分垂入水中,另一部分垂落地面。垂入水中的部分不是很长,大约只有30来厘米。浸入水中枝条的上面一部分,清晰地倒映在清澈的濠河水中,映得水面一片鲜绿。垂落地面的柳条婉如一条又一条被拉长拉细的翡翠。有其中几根直伸到我的脚下,我和其他过往的行人一样,不忍心去踏伤它。
我爱春天,爱她的那姹紫嫣红,黄四娘家花满溪,千朵万朵压枝底。流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走进盆景园,端详那一盆盆盛开的花骨朵儿。只见这些花颜色各异,有的红似火,有的白如雪,有的紫如霞,还有的黄似金这时,一簇洁白如玉的花儿吸引了我的目光。这些小白花儿挨挨挤挤地开满了枝头,把枝头都压弯了。我从树上摘下一朵白花细细观赏。五六片白色的花瓣将鹅黄的花蕊裹在中间,显得那么一尘不染、洁白无暇。我小心翼翼地把花放在另一朵花旁。正当我放好,这花突然动了一下,我吓得连忙往后退。过了一会,我走上前去定睛细看,才发现这是一只受伤的蝴蝶。这些花儿散发出阵阵芬芳,引来了许多勤劳的蜜蜂,还引来了不少与花儿同样美丽的彩蝶。这些花儿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是那样的璀璨夺目,熠熠生辉,夺人眼球,异常美丽!
不管是用杜牧的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还是杜甫的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都描绘不出春天那多姿多彩的美丽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