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周恩来班的学子在这肃穆的仪式上诵读《论语》,由衷地表达对孔子深深的敬意。而后,主持人请在场所有的来宾肃立,对大成至圣先师孔子行鞠躬礼。在司仪的主持下,我们行了鞠躬礼。一鞠躬,拜自强不息;二鞠躬,拜厚德载物;三鞠躬,拜精忠报国;四鞠躬,拜孝亲尊师;五鞠躬,拜世界大同。行鞠躬礼后,同学们仿佛已经成熟,撕下了当时嬉皮笑脸的模样,变得庄重而深沉,对孔子抱有敬意。
紧接着,我们有秩序地进入“成长门”。经过这道金门时,我仿佛浑身充满了一种流动着的不可言喻的力量。在“学子摸冠”这一环节时,我搓了搓手,细心地将手放在冠上,并郑重地摸了几下,好像回去成绩就会蹭得高了。接着,“文昌点窍”开始了。主陪祭人员用毛笔蘸了蘸水,在空中比划了两下,放在嘴前呼了一口气,在我的额头上点了两下。我似乎真的开窍了:不认真学习不行了。
我将先师赠送的笔和本子稳稳接在手里,然后用笔在“金榜题名”的栏下写上自己的名字,并祷告着在三年之后考上一个理想的学校,让青春不留下遗憾。
今日写作: 夏日里那把凉爽的小扇子作文(示范版)
夏日里那把凉爽的小扇子
有一种爱,伟大又温暖;有一种情,亲切又入人心。它便是母爱。
母爱犹如雨天中的一把伞,给你遮雨;母爱犹如沙漠中的一眼泉,给你润泽;母爱犹如旅途中的一双鞋,但求沉默与平凡但你们是否知道,母爱更是夏日中的清风。
回想前些年,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太好,没有凉爽的空调。一年夏天,天气犹如下火一般,我们家住顶层,更是像是在火炉之中。到了晚上,即使开着窗户,也还是无法入睡。我坐起来发呆,母亲过来问道:怎么还不睡?热吧?真是的,人都能被化了,什么天气嘛!我抱怨着。心里别着急,一会儿自然就凉快了。我乖乖地躺下来,闭上眼睛,似乎相信母亲会变魔术一样。慢慢地,我感觉到了一丝一缕的清风,凉爽了许多,我觉得舒服极了!这是我睁开眼一看,看到了一个催人泪下的景象:酷热中,母亲拿着一把扇子为我扇风,扇子虽小风却大。母亲已经是汗流浃背了,脸上豆大的汗珠流下来,母亲微笑着说:睡吧,凉快些了吗?我的眼眶溢满了泪水,脸颊湿润了
这,就是母亲所变的魔术,是的,她为我送来了一缕清风。
当我伴随着细雨降临到这个世上,从此,你便是守护我的天使,这是亲;当我只有在你的手心才能安然入睡时,你便放下忙碌了一天的疲惫,用甜美的歌声哄我入睡,这是情;当任性的我哭着喊着不上幼儿园时,你忍住泪水,用温暖的双手安抚我的不安,这是亲情,这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