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温暖的旅程六年级文章
人生如画,你那精彩的回忆便是一点一点的墨水与景色;人生如诗,你那温暖的回忆便是那激动人心的句子。
记得那一年的秋天,前一天还是酷暑,第二天气湿骤降,那个冷的,比下雪天还冷!我的天呐!可我依旧穿着短袖,接着,我加快了脚步向教室走去。
“好,好冷呀!”我冻得牙齿直打颤。“哼,妈妈真讨厌,连我的生日都忘了,一直在厂里忙个不停,我再也不理她了!”我一人喃喃自语。
到了学校,我打开书包,拿出需要的本子。本子快要拿完的时候,我发现里面有一个什么东西。我拿出那个东西,抖一抖,居然是这件衣服,我喜欢的那件!我开心地说:“可是——它不是找不到了吗?算了,先穿吧!”我小声地嘀咕着,穿上之后,立马就暖和了起来。这衣服是怎么来的?难道是我之前放在这里,然后忘了,以为它丢了?难道是妈妈放的……
中午,放学后我回到家,发现餐桌上竟然摆着一个小小的熊蛋糕和几道家常菜。菜碟下面放了一张卡片,上面写着:“一涵,生日快乐,报歉没有给你过生日,今天就当补过吧!但是,礼物还是要送的,去你房间看看。”我欣喜若狂,妈妈没有忘记我的生日,她为我补办生日。
天哪!是《鬼马女神探套装》我一直都很想要的一套书!我开心极了,同样心中也多一种酸味。
吃完了蛋糕,又换了身衣服,我便匆匆赶回学校。外面的风越刮越大,可是我的心依旧是暖暖的。
晚上,妈妈破天荒地回来了一次,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冲上去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我哭了,哭了很久。终于,我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妈妈,谢谢你。”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没事,毕竟是我先忘了你的生日,好了,快去吃饭吧!”“嗯!”我应了一声,片刻之后,天空中响起了一阵爽朗的笑声……
我的人生可能会经历很多事,可我始终不会忘记那温暖的夜晚,那段温暖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