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温暖的旅程作文800初三wps文本
那段旅程,至今想起,心中依然温暖无比。
——题记
坐在窗前,温暖的阳光穿过窗棂,照在那淡绿色的的包装盒上,寻着那暖意,思绪如鸽子,飘到了一年前。
一个飘着细雨的中午,我品着奶奶做的绿豆糕,猛然想起正在工作的母亲,便拿出了一个淡绿色的包装盒装了一些绿豆糕,前往母亲工作的地方。
我站在站台等车,望着那飘渺的雨丝,颇有些诗中情,画中意,上了车,便看见人们好似取暖一般,挤在了一起,完全没有落脚点,有几个人下了车,我才勉强挤了进去。
好不容易站定好,却又无奈的为包装盒担心,包装盒太大,像这样挤来挤去,那包装盒会扁,那里面的绿豆糕自然也会……
我高举起了包装盒,牙齿咬紧张嘴唇,手指间不断发力撑着包装盒,已经有些发白了,我吃力地往包装盒看了看,发现已经有些变形了,我焦急地挪了一下包装盒的位置,售货员见我如此,不知从哪找来了一个挂钩,挂在了我头顶的正中央,我看向了他,头点了点以示感谢,他并未说什什么,也向我点了点头,示以微笑,那微笑,浅浅的,淡淡的,却如三月的春阳,拂过了我的心头,瞬间温暖了我潮湿发白的指间,顷刻间,温暖了我的全身。
到了下一站,一位老爷爷拿着一个大蛋糕,对大家说道:“希望大家能向车厢内挤挤,今天是我女儿的生日,他三年才回来一次,请大家谅解。”望着满脸沧桑的老爷爷,看见他的衣服被雨打湿了一大半,我犹豫了,我要让出挂钩吗?
奶奶每年都会做绿豆糕,而这老爷爷的女儿却三年回来一次,我便取下了绿豆糕,请老爷爷把他的蛋糕放上去,老爷爷对我说了许多声感谢,我心里为能够帮助老爷爷而高兴,却又因为绿豆糕而担忧。
车上的人越来越多了,车厢也变得越来越挤,刹那间,感觉手上轻了许多,我抬头往上看,一位叔叔拎过了包装盒,说道:“别担心,这样就不会扁了”我又一次微笑表示感谢,但是,久了叔叔也会累的,我看见一位阿姨悄悄地接过了那淡绿色的包装盒。
我的包装盒在那小小的车厢里不间断的传递着。
顷刻间,一股温暖的热流,荡漾在车厢里,也融进了我的心里。
这一路,飘渺的细雨中,显现出一缕缕阳光,阳光穿过了车窗,在车上每一个人的脸上跳跃着,刹那间,车上的人露出了鲜花绽放般的笑容,那是骄傲的笑,那是美好的笑,那是温暖的笑!
故乡的生活,一段温暖的旅程,穿梭时空又如梦如幻般存在,曾经爱过,所以一直存在我的记忆中。
儿时,我和姐姐总是缠着外公要划船玩儿,外公拿我们这些小鬼没法子,带我们来到河边,我和姐姐挤着抢着,笑着嚷着跳上了船,外公只轻轻一点,船儿便悠悠然离了岸。调皮如我们怎能安稳坐着?姐姐舀起清凉凉的水扑向我,我呢,一边迅速闪躲,一边也俯下身子舀水反攻,笑声搅乱了一河的平静,河水活泼起来,荡起一片一片涟漪,小船也好似盛不了我们的欢笑,左右颠起来,岸边树上几只小麻雀也被惊起,扑愣着翅膀飞向远方。
闹够了,一阵嘎吱嘎吱的摇撸声吸引了我们,看着站在船头摇撸的外公,悠悠然,好似神仙一般,我们心里痒痒的,抢来了撸,学着外公的样子,没想到外公手中乖顺的小撸,到了我们手上竟如此“桀骜不驯”,船儿打着转儿,四处飘荡。玩累了,我们趴在船边,随意地把手垂入水中,任水草在指缝间悄悄地游走,手,痒痒的,水,凉凉的,可舒服了!火红的太阳要落山了,霞光把我们的脸都映红了,像饱饮了玫瑰酒似的,醉醺醺的,“大”字一样躺在木船上,仿佛天地都是我们的啦!
路边,村里的李二妈在给她家的黄瓜秧搭架子,见我来了,仰起笑脸,亲切地喊道:“回家啦丫头!”晚饭后,路头的大树干,老人们聚在一块乘凉,手里摇着破旧的蒲扇,嘴里含着浅浅的笑意,谈谈家长里短,说说国家大事,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一切和谐静美。
如今身处闹市,在学习压力的重重包围下,在城市的喧嚣,世俗的繁琐中,我总是忆起你——故乡,是那一段温暖的旅程,让我有了今天的执着与力量,向着美好跑去。
正如著名作家丁立梅说过:“生活或许是困苦的,艰涩的,但心,仍可以向着美好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