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温暖的旅程
浙江省绍兴市宣仰翼
人生就是一次旅行,旅程时而痛苦,时而快乐,时而忧伤,但我觉得更多的是温暖。
我一个人在商场踱着步,明亮的灯光照得商场没有一丝黑暗存在,也让我看不到外面世界的情况。
正当我酒足饭饱,正往门口走时,突然,我愣住了,几小时前还晴空万里的天空乌云密布,豆大的雨珠像子弹一样拍打着地面,发出“啪——啪——”的声音,我不知所措,不知道该怎么回家,我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在商场的大门口急得团团转,我看到多少人从我的视线里从容地走过,我多希望爸爸或妈妈来找我呀!
“同学,你是不是没有带伞?要不要我借你?”我听到有人叫我,转过头去,原来是一位叔叔,我的脑海里闪过了一个个拐卖儿童的事例。
“谢谢,不用了,我在等人接我。”我撒了个谎。
“真的,没事的。”他把一把伞塞到我的手里。
“哦,那太谢谢你了。”我接过伞。
“没事没事。”他摇摇手。
“那,怎么还你呢?”我问。
“不用还了,一把伞也就几十块钱的东西。”
我刚想说几句话表示感谢,想不到他已经走了。我凝视着那个背影,直到消失在视线中。
世上的好人那么多,但这次遇到的,是我见到过最好的,他的善良、大度、宽容令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虽然我们俩只见过一次,但他的面孔却深深地映在我的心中。
成长的旅程中,有许多感人的事,这些事,温暖了我们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