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像一个漫长的旅程,而我们自己就如同一个个行者,走遍大江南北,感触感染人间百味,但有时经历的一件事,就会让历尽沧桑的人感到一缕暖和。
小时候为你拿书包的是母亲,为你做饭的是母亲,下雨天为你送伞的是母亲,我曾以为母亲无所不能,母亲的肩比天宽,但岁月证实我错了,母亲为我流过的泪受过的伤都是我无法痊愈的伤痕。
席慕收留说过:每一位母亲都是一位漂亮的仙女,都有一件可以自由翱翔的羽衣,但当她做母亲的那一天起,那件羽衣就被放到一个箱子里,而那个箱子却不可能再被打开。
我曾记得与母亲吵架的那会,青春期的逆反使我变得固执,自认为是,那会只由于晚上我玩手机太长时间了,母亲催促我赶快睡觉,而我不认为然,觉得我不应该抛却这宝贵的能玩手机的时间———天天的压力太大,玩一会手机便成了我缓解压力的方法,但母亲也是为了我好,究竟手机危害太大了,尤其是对眼睛,面对母亲频频的催促,我忍无可忍,不耐烦地说:你怎么管那么多,你先去睡去吧,真多事。随后我们便吵了一架,谁也不给谁面子彼此之间像个目生人,但到了第二天,桌子上还是有香喷喷的早餐,我当时没有说什么,但却为昨晚的事而后悔,我的心也像刀割搬的痛,最后,我仍是向母亲说了声“对不起”,究竟母亲对子女的爱比天高,比地厚。
我隐隐约约的还记得我父亲那次出差回来时,他带来一只北京烤鸭,一打开包装,香气扑鼻,使我的口水一泻千里,当我吃的正香的时候,我看见母亲在一旁只是看着我,我问母亲:“你怎么不吃啊。”而母亲的解释仅是不饿,而当我透过门缝看见母亲正吃着我剩下的骨头并嚼得津津有味时,我才明白原来母亲不吃是剩给我让我多吃一点,我的眼泪在眼眶中不停地打转,终极落下,像中断开的丝线。
漫漫人生路,有母亲就足够,只要有母爱相伴,不管走到哪,都是一场暖和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