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温暖的旅程
我怀念过去的你,怀念我留在单车上的十七岁,怀念曾因你的一阵微笑而激荡起来的风,夹着一去不再回来的昨天,浩浩荡荡地穿过我单薄的青春。明亮。伤感。无穷尽。读着小四的这段话,不知觉中已泪眼朦胧,看不清泛黄书页上堆积的文字,更看不清遥远的风景,看不清刚刚走过的惨淡年华,更看不清前方的我的梦,我的未来。
其实,我刚刚站在十七岁的起跑线上,发令抢响起的一刹那,也曾有过一丝感动,它随着一阵恬淡的微风渐渐消散在空中,就这样离我远去。我只能以一种低头的姿势,怀念我的十六岁,那既不明亮也无所谓伤感的淡淡的年华。我曾经以为,它会像一部电影,让我可以在静谧的黑暗中,思索它的主题,迷茫的眼中仍可以看到它的川流不息。但它就这样随着时光机地不停转动逃离了我的世界,没有一点痕迹。历史的车轮在远距离悄悄转动,撵过的土地上,留不下我的足迹,更不见我单薄的身影。或许,我也应该对自己的昨天,碌碌无为的日子,作个总结,回忆,伤痛,然后微笑着期待开始新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