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中国的剪纸文化作文500字其六
中国的剪纸文化源远流长,一张纸,加上一把剪刀,在剪纸艺术家们的手中翻来折去,再轻轻一剪,就成了一副栩栩如生的作品。
瞧,这幅剪纸,上面有一头憨态可掬的老牛,牛背上坐着一个小男孩。那男孩正在干什么呢?仔细一看,原来他正拉着另一个男孩的手,想把他拉到牛背上。整幅作品充满了童趣,也表现出两个好朋友的团结互助,连老牛都笑眯眯地看着他们俩呢。看着看着,我的脑海中就浮现出这个一个小故事:从前,有一对好朋友,叫大明和小明,大明从小就为富人家放牛,他每天骑着那头又憨又壮的牛,在林中散步,异常悠闲。比起大明放牛那悠哉悠哉的生活,小明实际上苦多了,他虽然生活在富人家里,但是父母对他管教很严,整天不是修道就是念经,几乎其他的事情都不做,几乎连喘息的机会都没有。
有一天,小明的父母有事去寺里了,要过好几天才能回来。小明终于有了喘息的机会,他偷偷跑出家门,遇到了骑牛的大明,看到大明悠闲地吹着口哨,非常的羡慕,羡慕大明的自由和快乐。小明大声地和大明打招呼,大明心领神会,对小明说:“我拉你上来,跟我一起骑牛吧。”于是,大明紧紧拉着小明的手,使出吃奶的力气,将小明拉上了牛背。
第一次坐上牛背的小明,感到非常的兴奋,他闭上眼睛,幸福地享受着。看着这幅剪纸,我浮想联翩。我想:人与人之间就应该这样,互相为对方想一想,世界才会更和谐,这大概也是这张剪纸给我们的启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