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只存在在古迹中的夏朝,到如今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华文明已经跨国了五千年的历史。作为四大文明古国的一员,与其他三国不同,中华文明从未磨灭。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在中国的悠久历史中,她一直是镶嵌子啊神州大地上最璀璨的一颗明珠。她见证了这片土地上的兴衰荣辱,哺育中华民族成长与传承。
横亘在北方大地的长城,是中华文化的象征之一。这段几个朝代都加修建的万里长城犹如一条巨龙,守护着中华民族。从古至今,无数人登上长城极目远眺,无限激情直抒胸臆,写下数不清的壮丽诗篇歌颂它为中华文化天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长城凝结了无数人的心血,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结晶。
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不仅体现在建筑上,更体现在艺术上。京剧,便是最好的佐证。曲艺是中国特有的文化,而京剧又是曲艺中的登峰造极。每一天每一天,都有千万人对此赞叹不已。他们欣赏着戏曲文化的精髓:那千变万化的脸谱,那意韵深长的唱腔,那摄人心魄的语句,那举手投足的动作,那婉转曲折的剧情,那令人折服的表演……京剧,不愧为中华文化的瑰宝,显示了中华文化的丰富底蕴与茁壮生命力。
中华文化不但博大精深,而且源远流长。不管是五千年前的古代,还是五千年后的现代,她都始终如一,恒久流传。一个很好的例子便是美丽乡村。乡村是中国重要的一部分,美丽乡村,既是生态文明建设,也是精神文明建设。当乡村变得赏心悦目,从乌烟瘴气、简陋破落变得田园诗意,崭新华丽,人们的生活条件得到改善,自然会开始追求精神生活,思想道德素质得到提升。不管是生态文明还是精神文明,都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美丽乡村建设,无疑巨大推动了中华文化的发展,也是对中华文化的一种传承。
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在未来还将继续被弘扬。中华文化生生不息,在将来,我会创造更多元的中华文化,取长补短,包容开放,让中华文化更加优秀!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在将来,我们还将继续努力,建设更好的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