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缺陷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这一生除了做自己所爱的,爱自己所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那一场懂事以来的争吵和那一句迟来的道歉刻骨铭心。
“你有什么资格来管我,别说什么他的性格我知道,我长大了应该让让他,那么在我和他同龄阶段时期他又在干什么,你说的那些话让我想作呕。”我红着眼对父亲吼道,全身因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和行为而颤抖着。
“你长本事了啊,有翅膀会飞了是吧,我教你一句,你顶几句啊现在,你现在是什么态度和我说话,有本事你自己养自己,我也不用你养。”父亲那愤怒中带着无奈的语气,也在抽动着我的心……
我就像一个弹簧,家庭方面压力大了就会反弹的很厉害,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找不到反弹的方向。
我用力把门一摔,借此发泄我满腔的怒气,从厨房出来的母亲也被吓了一跳,我把自己摔到床上用棉被裹住,不停地眨眼睛想克制住那不争气的眼泪。
突然感觉我两旁出了两个小人儿,一黑一白,黑娃娃说:“就该这样否则有了那么多次的屈服,你爸爸一定会‘压榨’你的!”另一个白娃娃说:“父母亲生你养你就是为了你,你这样不是叫屈服而是孝顺,那也不叫压榨那叫教育。”两个娃娃开始争论起来了,这时妈妈进来了“孩子啊,妈妈知道你心里难受,但是我们也一样啊,你爸爸也是为了你好。”妈妈唉声叹气的出了去。
我很难受,为什么我年龄大就要让着弟弟;为什么我在改善我的脾气的时候,他非要来惹我,我不想和他吵!真的不想,真的不想;他无辜吗,不,我们都一样,他年龄小吗,不,不小了;他哭了是我的错吗,可你们有想过我始终不是个男的……
我想改掉我的坏脾气,但是我需要的时间很长很长,我讨厌用年龄的大小来辨别谁的对错或谦让,在这弱肉强食的时代我能做的只有强势……
“我是在教你为人处事的道理和态度,以后你出去了谁会受得了你的脾气,收拾收拾吧,说你又不愿听,长大了想有人说你都没人理你了,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我蠕动了一下嘴唇,终是没开口……静思我今天为什么要和父母吵,他们明明是为了我好他们也很辛苦,为什么我不懂的体谅他们呢,为什么呢?
晚饭还是聚到了一起,弥漫着尴尬的气氛,逼于心里的愧疚和自责我还是开口调和了气氛,大家似乎也懂了我的意思,动起筷来,心里的那句“对不起”终是没能说出,难呀……
我不善对亲近的人说肉麻的话,一切都来不及遗憾,我只能用行为上的努力和付出来弥补了。
长大,真不容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