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做一个蓝天般的女孩
我对于蓝天的倾情,远超出了自己的想象,道不出为什么对她钟情有加。只知道从幼时到现在,对于她的喜爱丝毫没有减退过,反而愈发浓烈了。
儿时我就喜欢她。喜欢她靓丽的蓝,倾情她幽深的高,钟爱她无限的广。闲暇之时,置身于绵绵的微风,柔软的草野,忘却城市的喧闹,面贴面,心对心与她敞开心扉。想想儿时问她的一些愚笨的问题,便会忍俊不禁。问她为什么那样蓝?为什么样高?问什么那样广?得到的答案远不能解开我心中的疑惑。或是她太深不可测,让我无从领略答案的真谛?亦或是她只是莞尔一笑,并未作出任何解答?这些都无从知道。
我渐渐步入花季,与她促膝长谈的日子也渐渐减少了。渐少的日子里,她不仅仅是做我百般聊赖时的玩伴,更教会了我至深难忘的真理。这些远比从老师、课本中学到的多。直到那天,我似乎才领略了当年的答案。
清晨,她格外的蓝,也格外的明朗。不由的好奇昨夜发生了什么。我现在还依稀记得那些。当暗夜渐渐织上天空,织上对面的屋顶时,乌云也悄悄的盘踞了整个天空。乌云带给她的不只是恐惧,黑暗,还带去了闪电的肆意妄为,雷声的胆大包天……她被折磨得遍体鳞伤……我哽咽了。心爱的她受到如此的折磨而我却爱莫能助。好在第二天,她一更光辉更灿烂的形象出现了,这才是的心中的愧怍渐渐减退。究竟是什么力量又让她重新绽放了光芒?我沉思了许久。忽然,答案就呼的一下掠过。——是她的高度!是她的广大!是她的宽容!我欣喜若狂,一下子冲出门,背贴在草地上,心面对她,终于明白了当时我提问时的她莞尔一笑。
只等有人与我共享。
她当真是宽容的,细细回想起来,没错!他宽容这小鸟在怀中的乱窜,宽容这雷声在耳边的狂啸,宽容这暴风雨恐吓着来临……她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理解而存在!而我,也正值花季,何不在花儿怒放时刻,向她汲取一些养料呢?多一些养料,花朵就开得更美,就更受人们喜欢。多一点宽容,花香就飘得更远,就更受人们青睐。
学会宽容,人人都有烦躁的时候,人人都有不小心犯错的时候。学习蓝天,做一个蓝天一样的女孩,在别人需要之时,伸出手豁达的给他一片蓝天。让他像思考蓝天一样,思考这蓝天般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