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许多美丽的瞬间,总是在你毫无准备、不经意间突然出现,满满的惊喜总让人欢喜。
因为学校离家远,妈妈每天骑着电动车载着我上学。每天,我都是埋着头闭着眼抱着妈妈,坐在车后面……有一天,天气非常好,空气很清新,我抬起了头打了个哈欠,蓝蓝的天空呈现在我的眼前,冉冉升起的太阳把小河照得红红的,道路两边的紫荆花开得正盛,红的像火,紫的像霞。花瓣和树叶随风飘落,轻轻地掉在地上,好像一层地毯,电动车行驶在路上,似乎走进了另一个世界,树上几只小鸟在叽叽喳喳地叫着,这一幕景色太美了,“日出江花红胜火”形容眼前的一切最合适不过了……温暖的阳光洒在大地上,照在身上真舒服,我大口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眼睛一眨也不眨,生怕错过了美景。
车子突然慢了下来,我侧着脑袋一看,原来前方一位清洁工人正在清理垃圾挡住了大半条路,一大堆散发着臭味的垃圾令人窒息。电动车慢慢从清洁工身边驶过,我特意看了一眼,清洁工阿姨身体有点瘦,正挥动着扫把吃力地将垃圾清理到路边,汗水正在往下掉,衣服也被汗水浸透了,但她顾不上拭去依然埋头苦干……我不禁感慨,正是清洁工的辛勤劳动,我们才有了干净整洁的环境,才能享受美好的一天,清洁工的劳动美与大自然的美融为一体,形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生活不缺美丽,缺的是发现美丽的眼睛。我们应该热爱生活,用心去感受生活,用眼睛去发现更多美丽的瞬间,用爱心去营造美丽的氛围,用行动创造美丽的世界,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