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端午节话题作文篇二
盼星星,盼月亮,一年一度的端午节终于盼来了。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这么端午节么?因为我是很喜欢吃粽子的哟!
说到粽子,我就口水流千尺。虽然现在大街小巷都有卖的,但是,妈妈包的粽子,吃了让人有一种耐人寻味的感觉,那就是一个香。
当然,今天也不例外,我也会迫不及待地让妈妈给我包些粽子吃。妈妈先把芦苇叶煮一煮,再把泡好的蜜枣、花生、肉馅等材料准备好。妈妈取出三片芦苇把它卷成圆锥体的模样,再向里面放少许糯米,把准备好的馅放在中间,上面再放一些糯米即可。最后把叶子向下折,用线捆住,这样一个粽子就包好了。妈妈包的粽子又圆又大,像老佛爷睡觉。一会儿,香喷喷的粽子煮好放在桌上,如果你的面前有一盘又香又好吃的粽子,你一定会大口大口地吃起来,那就更别说我这个小馋猫了!
另外,戴上妈妈缝好的荷包,红红绿绿香香的,别提心里有多高兴了。
今天的粽子真好吃,今天的节日过得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