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甘当绿叶高中作文
“世间花叶不相伦,花落金盆叶作尘。”这句诗一语道破了鲜花与绿叶待遇的不公。然而,你可曾知道,绿叶也是快乐的。
“这次的地理课件你来做吧!”“为什么啊,那不就像一个幕后工作的人么?”
我漫步在会叫的路上,低着头,心里纠结着那令我不满的分配,突然,一簇玫瑰映入眼帘,娇艳欲滴,分外美丽,可倘若,没有绿叶的衬托,或许就不一样了吧?
想到这里,我反愤懑的心情,快步回到家中,上网搜集资料,配上音乐背景。
音符乘着翅膀与时光一起飞翔,月光升起,洒入窗棂,月亮一如既往的明亮,而我则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第二天,我将战果给了组织人看,他看的很投入,这无疑给了我很大的勇气,他向我一一提出自己的意见,我虚心的倾听,没有一丝的恼火,因为,既然接受了绿叶的工作,就要倾尽全力,做最耀眼的绿叶。
依旧是快跑回了家,写完作业,又趴在电脑前更改着,天空的颜色由浅变深,北京城的万家灯火也渐次熄灭,我看着月色朦胧下映衬玫瑰的绿叶笑了,瞧!我这片绿也不逊色于你吧!
就这样,日复一日的修改与熬夜,使我有了深深的眼圈,好似在控诉着我不让它休息似得,然而我并没有理会它,尽自己所能的当好绿叶,以便衬托那娇艳的鲜花。
终于迎来了讲课的那一天,被指定讲的人似乎也知道我的不易与努力,信心满满的大步走上了讲台,而我的心,却悬了起来。
随着他如月光般缓缓流淌的讲解,我的心也逐渐回归平静,一张张精心挑选的图片,一段段细心筛选的资料,一一呈现在同学们面前,他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使我感受的前所未有的开心。
那一次,我明白了许多。好像每年春天的花季,那绿叶显得不再多余——是啊,没有绿叶的衬托,哪有人们叹为观止的红花!这绿叶,我当的心甘情愿,当的欣然蔚然。
纵然姹紫嫣红,可我还是甘当绿叶。绿叶青青,衬得百花娇艳;绿叶青青,绿叶可贵,那并不是一种妥协,而是为了更好的结局!
热搜作文: 教师节作文2021话题范本素材(一篇)
进入初中,我第一眼看到的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张老师长得很帅气,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几天下来,我觉得老师那双大眼睛就像刀子一样锐利,他那双眼睛,时而深沉,为我的淘气而不安;时而明快,为我的进步欣喜。我的一切好像随时掌握在老师的眼中,我的一举一动都跑不出老师的眼睛。
记得入学那前几天,因为对新学校新同学的好奇,我特不安静,而我内心只能够其实也抱有侥幸心理,总以为刚开学,老师不认识我,所以,不管上课还是下课我都特别“活跃”。上课跟同学说话,搞小动作,下课了。在操场上无拘无束地玩耍,我觉得初一真好,太新鲜,太轻松了。可这一切都逃不出张老师的眼睛。
上个星期三发生的一件事,让我彻底的“屈服”在张老师的眼底,也从心中感谢张老师对我的“当头棒喝”那天上课了,老师没有来,于是我就管不住我的“乌鸦嘴”了,先是小声和同桌说,后来越说越激动,大声地说起来,到最后引得全班都说起来。没想到老师就站在后门,他从窗户里轻而易举地看着我们的一举一动。我还什么都不知道呢。这是,老师从前门进来了,我赶紧坐好,老师说:“全笑生,就你说的欢儿,这多影响课堂啊?你想想咱班八十多名同学。如果你耽误了一分钟,就耽误了八十多分钟,你记着,老师的眼睛时刻都注意着每一个同学的行为,请你不要抱侥幸心理。”下课了老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记住,我的眼睛时刻都在你身上,你是个好孩子,可是,你现在已是一名初中生了,不能老玩了,贪玩会害了,我的希望你能改正自身的错误。”我听后不以为然的想:“骗谁。老盯着我,谁信。”
上午上自习时,我又管不住我的嘴了,又开始说话。正当我引经据典、天南海北、胡说八道的正投入时,老师突然出现在门口,大喊一声:“全笑生!”我吓得一激灵,就像见了猫的老鼠一样哆嗦的站了起来,我看着老师的眼睛,从他的眼睛里我看到了疼惜,失望和希冀,心一下子揪了下来,心想老师一定会罚我!可是没有,老师又给我一次改错的机会,这一次我无话可说了,我为我的行为感到自责和后悔。
从那以后我就觉得老师的眼睛像两个小雷达,时刻的包围着我,让我时刻提醒自己,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初中生,改正自身的一切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