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年之中最隆重的节日——春节,终于在我们的不中断呼叫中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每个人脸上都带着满满的笑脸,大包小包拿在手上,钱包是鼓得满满的。走在大街上,红色的气氛也会各商家渲染的绘声绘色,吸引着人们的眼球。
作为小知识分子的我每次到了家里要贴对联的时候,老是欲欲一试想在大人眼前展现我的知识色泽,今年让我奋战到了这个“职位”,“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为了能够把家里换上新的面孔,我特地跑到几家卖对联的,终于让我找到了一幅让我非常满意的一副对联,只见上面写着:
“喜居宝地千门旺福照家门万事兴”还有一幅上面写着:“东风春景春色春意君子喜人乐人自高”妈妈说春联都是吉利话,是人们祈求在新得一年里能过上快乐幸福的日子。我们全家一起装饰房子,在客厅里,我挂了一个红艳艳的小灯笼,爸爸又在别的房子里挂了些五光十色的小彩灯,一闪一闪,一亮一亮,有的是小礼物形的,有的是花骨朵形的,还有的带着细细的尖儿。它们有的红艳艳,红得像冬天的糖葫芦一样,有的黄澄澄,黄得像秋天的树叶一样,有的绿油油,绿得像夏天的小草一样,有的粉嘟嘟,粉得像春天的丁香花一样,屋里很美,我的预备工作终于结束了。
我们一家人吃完晚饭,便准时地围在电视机前收看“春节联欢晚会”,我们津津有味地看着。晚会的节目丰硕多彩:相声、小品让我们捧腹大笑;唱歌、舞蹈让我们随着载歌载舞;魔术、杂技让我们啧啧称赞。晚会进入了热潮,“当当当……”十二点钟声敲响了,瞧,外面成了烟花的世界。
窗外简直是火树银花,格外绚丽。看那千姿百态的烟花多美呀!有的像“仙女披发花”,有的像“大红花”,有的像“满天繁星”,有的像“龙飞凤舞”……多么像一个“空中花园”!这些烟花使人看得目不暇接,把天空点缀得五光十色。我和弟弟也迫不及待拿着烟花跑到屋外,我们先拉了一鞭,在鞭炮声中,我心想:“新的一年来临了。我暗暗地许下心愿,但愿在新的一年里我的学习成绩能更进一层楼。
大年初一,我们就开始走东家串西家地拜年。拜年也可认为我们攒点压岁钱。先是向爷爷奶奶拜年,祝爷爷奶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然后,爷爷奶奶就会说真乖,就开始拿压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