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的那么多节日中,我最盼望的就是春节了。
春节里,外婆一定会把我从南郊接到乡下去和我的姐姐玩。我每次都会带去许多礼花。礼花种类繁多,有“月旅行”、“金色菊花”、“朵朵花开”。而我最喜欢得要数“黄金瀑布”了,你只要一点火,它就会从礼花筒里“飞”出一个大圆球,然后圆球就会越飞月高越来越大,最后会变成一条2米左右的金线。合法你觉得无聊预备走开时,它会忽然涌出一股金色的“水”,可锦绣啦,会令你大吃一惊。我们还会在半夜时放鞭炮。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在放鞭炮前必需预备一杯温茶和一只面包。一边吃,一边喝,一边看爷爷奶奶放鞭炮。瞧,多安闲。
还有一件事不得不提,那就是能在春节吃到许多好东西。也许这些菜的味道不会亚于5星级饭店。有红烧丸子,清蒸团鱼,红烧大排等可口的饭菜。我或许还能和姐姐收到人家送得许许多多的巧克力、糖果和零食。现在你一定和我一样,已经在擦那欲垂三尺的口水了。
盼望春节,盼望长大,盼望新年的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