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是一个令人难忘的不眠之夜!北京奥运开幕式将以恢弘的大手笔、新奇的创造力,为荧幕前40亿观众献上一餐丰盛的视听盛宴!
随着身着银衣的数千名表演者,推着褐色方鼓,暗河般悄无声息的流进场内。随着全场观众的欢呼声,随着奥运烟火在空中的绽放,胡锦涛主席宣布奥运开幕式开始!表演应声开始了~突然一道耀眼的天光,激活了场内古老的日晷,2008个方鼓闪着银光,看台上灯光闪烁不停。巨大的矩阵击缶迎客,在全场波涛汹涌的欢呼声中,场上出现了最后60秒的倒计时。顷刻间焰火升腾、群情激昂,北京奥运开幕式在高亢的鼓声中拉开了帷幕!
坐在电视前的我被这宏大的场面给惊呆了,想:这般整齐的动作,这般浩大的场面台下一定花了大工夫!俗话说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长期的训练想必就是为了这一刻,从鼓手们那嘴角洋溢的微笑我看的出来。在《历史的足迹》一节目中,我看到了充满着中国写意之妙的“巨人的脚印”,沿着北京城古老的中轴路,穿过百年的烟云,在激越的轰鸣声中,一步步走向鸟巢,令所有观众感到震撼和激动!当奥运的足迹出现在鸟巢主赛场上空时,全场9万多观众为之沸腾。银色的五环也在此刻从地面“站立”起来,这一幕也令观众们叹为观止,这一巧妙的变化,是得全场再一次沸腾起来!!
利用了焰火与多媒体,将内外景象融为一体,是奥运历史上的壮举,是奥运科技上的一次突破!是中国进步的标志!是表示中国不再落后的见证!我为之而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紧接着历史的长卷在场地上徐徐的拉开,仿佛是进入赛场的巨人帮助我们打开这见证中华文明悠久文化底蕴的卷轴。。。。这幅147米长、27米宽的巨大LED屏幕是展示中华5000年历史的长卷!开幕演出就此正式开始!!!太古遗音、四大发明、汉字、戏曲,中华璀璨的文化神奇的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在悠扬的舞姿中、优美的乐曲伴奏下,长卷上浮现出2000多年前的丝绸之路与上千名手持黄色巨桨组成的巨大船队再现了当年郑和下西洋的盛大场面。
乐声中,波浪中,船队犹如巨龙般的飞舞,全场欢呼声如潮。仿佛再现了人在画中游的意境,看着看着仿佛我也来到了鸟巢。。。。《星光》中伴着“钢琴王子”朗朗奏出优美浪漫的旋律,古老的画卷在星空中延展,千名身穿绿衣的舞者涌向场地!现代舞表演开始。突然,一幕出人意料的场景出现了,绿衣舞者全身亮起了银光,宛如万点繁星,组成了一只仿佛震翅欲飞的和平之鸽,晶莹剔透,夺目耀人!“唰”的一下,眨眼的功夫演员们摇身一变,瞬间搭乘了一个巨大的鸟巢,闪烁着绿银交织的光芒,着一刻声、光、点、在人体上曼妙变化,充满了中国特有的灵性和奇,让人难以忘怀。
紧跟着的是动如奔雷,静如止水,声威震天,变化莫测的太极圆阵、充满了科学气息的蓝色地球、一曲柔情似水的‘我和你’伙着淡淡的月光唱响“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宗旨、接下来是最另人激动的时刻。。。各国代表团纷纷有序入场,当所有观众都挥舞着国旗的时候,当“中国!加油!中国!加油!”那响彻云霄口号声发出时,中国对出场了!应着这如长江般滔滔不决的欢呼声鸟巢成为了红色的海洋!
“火炬到了!”一些激动的观众喊道。。。圣火到了,全场灯光熄灭,七名奥运冠军火炬手绕场一周,当其中一人将火炬交给主火炬手时,全场沸腾了!是他!就是是他!是昔日的“体操王子”--------李宁!李宁手举火炬,飞向天边,迈着太空步缓缓的步向主火炬!“哄”的一声主火炬点亮了!!!一阵阵如浪的掌声代表着全中国的心声!
奥运主火炬在寂静的夜空中熊熊燃烧着!
观赏完如此精彩的表演我不由赞叹道:张艺谋的才华!不由赞叹中华儿女优美的道德修养!不由的赞叹中国从一个受人欺辱的落后者成为一个真真正正的国际性大国!我不由赞叹道北京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的美好!我不由赞叹道中国的未来是光辉的!!!
祝:奥运越办越好!!望中国体育健儿为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