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是什么?是一份爱国之情;是一份敬业忠心;是一份诚信的试金石;是一份友善的微笑。美,有很多种,而真正的美发自内心。
我们没有办法选择容貌,但是心可以随我们的行动而净化;我们无法改变他人,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我们无法做万人之上的名人,但是我们可以选择默默无闻地做一个无名小卒。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我们每一个公民都应该遵守的基本价值准则。
滔滔淮河、长江水哺育了我们,我们生在江淮大地之上,应热爱祖国的历史、山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的职责是学习,应该努力朝着目标前行,不能被一些不正当的事所迷惑;诚信是做人之根本,诚如试金石,信是金钥匙,人在社会上生存,有两样东西任何时候都不能丢:一是诚信,二是良心。一个人心中有爱不是藏在心里的,应适时表达出来。友善地对人,就是在帮助自己,给予自己快乐。
李素丽、胡佩兰、白礼芬这些前辈们只有着平凡的生活,却有着不平凡的人生,岁月塑造了他们在人们心中的形象,完美了他们的人生,奉献自己,给别人幸福是他们共同的希望。这些时代楷模真正做到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同学们,一个人的良好品质是从小养成的,一句话语,一个动作都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品位,这个世界善恶分明,身为一个公民应认真、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莫以恶小而为之,莫以善小而不为,成功来自于点滴,内心的美来自于微不足道的举动。我们不必羡慕别人,只要做纯粹的自己,简单的自己,这才是真正的幸福。
人的开始就像一个罗盘,如何选择方向得靠自己,如果一开始便知难而退,那么将只能一步又一步地被推入黑暗。相反,迎难而上,风雨之后便是彩虹。人之所以五千年来一直繁衍,是因为人有自己生存的价值,有一颗追求美的心。作为学生的我们应遵守“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八个字,奋发向上,崇德向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