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发芽观察作文范文
今天,老师让我们观察一样东西,我选择了观察绿豆。
我发现绿豆没泡在水里的时候,小小的,硬邦邦的。我预备了一个盒子和几张湿纸巾,把小绿豆放进了盖着湿纸巾的盒子里。第二天早上,我发现绿豆都变成了一个个小胖子,外皮上也有了皱纹,像一位胖胖的老奶奶。放学回家后,绿豆又有了新变化。它们的皮裂开了,短短的嫩芽从裂开的缝里探出头了。第三天早上,我发现绿豆的芽比之前更长了,长度大约都在5毫米左右,还有一些是1厘米的,但也有些绿豆没发芽,这是为什么呢?我把没发芽的绿豆上的小白点转到了湿纸巾上。放学回家时,我惊疑地发现那些没发芽的绿豆竟然发芽了。
原来,种绿豆的时候,那个小白点必需遇到湿纸巾,不然绿豆可发不了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