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范本: 我渴望自由作文800字季度范文精选
每一次仰望湛蓝的天空,看见自由飞翔的鸟儿,我就禁不住问:”鸟儿,你怎么那么快乐?“鸟儿拍拍翅膀对我说:”我有自由!“我羡慕极了:”如果我是一只小鸟,该有多好,拥有自由,该有多好!“
我渴望自由。每天都要面对着一道道难解的习题,一个个陌生的单词,一句句天文般的英文,一场场惧怕的考试,生怕学习成绩有一点差错,有一点下降。闲暇之余,我常常问问自己,我到底想要些什么?将来开着名车到处炫耀?将来开一个自己的公司?得到人们赞许的目光?拿到每张奖状?听到人们发自内心的掌声?还是……可这一切有”自由“重要吗?
不知不觉中,我已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可这就意味着自由将离我远去吗?不错,自由快要丢弃我了,上了六年级后,进了毕业班,家人给我设制了以下几条规定:1。出去玩不能超过两小时;2。如果下午放学后出去玩,五点之前必须回家(前题:作业必须写完了);3。学习成绩要保持平稳,不能退步。虽然看起来只有短短的3条,可做起来可就难上加难了。有了这几条规定后,我不管是出去玩,还是出去问别人题,都提心吊胆的,生怕玩过了头;有了这几条规定后,我出去玩不好也学不好;有了这几条规定后我不敢再出去玩了。因为我害怕我违反规定,被家人责备。
”看书去“”写作业去“”学习去“这几个字眼就像影子一样每天都跟着我,折磨得我坐立不安。在家中,我每天都无法避免大人不停唠叨声。有时我刚打开电视机,妈妈就开始唠叨:”就知道看电视,多看会儿书不行吗?就不会跟隔壁琪园学学,人家每天都在家看书,看人家的学习成绩,将来考个“清华”“北大”的,一点儿都不用家长操心!“唉,我晕!
自由对我来说,就像是星空中的月亮,只能遥望,可我却摸不着也够不着,只能在心里默默地羡慕。天空一望无际,家人对孩子的欲望也是一望无际的,其实,我已经有了进步,至少我比以前爱看书了。可家人却视而不见,他们总有无尽的条件,总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切,却忽略了我的点滴进步……
我渴望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