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是有代价的,他会让那写独自出去寻找自由的人收到困难、挫折。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子女能有好的成就。所以父母们按照自己的意愿将儿女们设计,直到满意为止,做这件事他们从来不知疲倦。这种行为我们做儿女的可以理解;这种不知疲倦值得我们学习;这“不知疲倦”蕴涵的伟大足以让我们为之震撼!可是这对我们并不好。犹如破坏一片绿油油的田野而去种上自己想要的树,到头来,树终因水土不服而夭折或长得不够茁壮。
我相信无神论,但我更相信每个人诞生在世界上都会有一技之长。比尔盖茨不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吗?他中途退学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不照样成就一番大事业吗?济南一个正在上初中的女孩酷爱电脑,去微软公司应聘,得到了五家微软公司的认可。最后她自己开了一家公司。
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文凭并不是唯一开启成功大门的金钥匙,并不见得是通往天堂的金光大道。前一阵子报纸上刊登的北大才子卖肉,他的另一个同学在某市扫马路。可见,有了文凭不见得就可以高枕无忧地拥抱成功。文凭仅仅是人生事业这一关卡的通行证,有了它大概会好过一点。
经过困难、挫折的磨砺,我们就会知道如何保护自己,请大家尽情的自由飞翔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