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中秋节的作文范文
记得那一年的中秋节,也就是那一年的农历八月十五,那一天是我奶奶的生日,我们过得很开心,那一天使我很难忘......
那一天中秋节,爸爸妈妈给我们做了一大桌子饭菜,接下来我们开始过中秋节。我们先吃饭,一家人说说笑笑,就这样,半个小时过去了。
最后,我们一家人来到月亮下边赏月边吃月饼。我仰望天空,慢慢地有了一丝光芒,弯弯的,一会儿又变成了小船;最后变成了一个大圆盘子。“啊,月亮出来了!”我大声喊道。圆圆的月亮在天空上,把它那皎洁的光芒洒向大地,把大地照得亮晶晶的。月亮的银白色光芒照在树上,树像披上了一件白纱衣,照在花上,花像一面镜子,把光线反射到我的脸上。看着月亮,月亮上面似乎有什么东西?噢,那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士嫦娥和玉兔吧,正望着亮晶晶的大地。不一会,月亮不见了。是什么东西?噢,原来是云。你瞧,月亮多么迷人啊!
五年级:张雅洁xx929原创
中秋节又叫做团圆节,是月圆之夜,在这一天可以跟家人热热闹闹地吃上一顿团圆饭,以及月饼。
接着,我们看了中秋节晚会,这里有小品,唱歌还有跳舞。这些节目可真精彩,真有趣。
这一次过的中秋节可真难忘啊!
八月十五盼望已久的中秋佳节终于到了,人们兴致勃勃,以各种节目形式来欢度这个传统节日。中秋节,这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之一。甜甜的月饼加上圆圆的月亮最后再配上浓浓的亲情就是——中秋节!
这天,我一大早的就起来了,穿好衣服和妈妈一起去超市买东西。超市里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我和妈妈买了一些不同陷子的月饼和好吃的蔬菜预备一起去姥姥家。
不一会儿我和爸爸妈妈就来到了姥姥家,姥姥为了迎接我们做了一大桌子菜,鸡鸭鱼肉配合各种青菜,真是色香味俱全。老老娘也来了,大家一边说说笑笑,一边品尝着丰盛的团聚饭,大人们少不了饮酒,我们小孩便已饮料代替酒,互相祝福,浓浓的亲情在饭桌上互相传递,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这时老姥娘忽然不说话了,一定是想起了前不久刚刚去世的老姥爷了吧,本来是应该一起吃团聚饭的可是……
吃月饼也是中秋节的一大习俗。相传元朝末年,朱元璋发动农夫起义时,用月饼作为秘密传递通知的手段,商定八月十五日中秋节起义,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后来人们以中秋节吃月饼来纪念起义军的胜利。现在,月饼已演变成合家团圆的象征。于是,吃过晚饭后,我们每人手里拿一块我和妈妈买的月饼,到院子里赏月,今晚的月亮特别明亮。一轮金黄的圆月像一个银色的玉盘高高地挂在天空中,皎洁的月光,像水似地泻向大地,照亮了整个院子。天空中云很淡,风很轻,月光很美,这构成了一幅锦绣的丹青。
八月十五,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中秋节。那天,人们吃月饼,赏月,有的地方还有花灯,十分热闹!
称这天为中秋节的原因是:八月为秋季的第二个月,古时称为仲秋,因处于秋季之中和八月之中个,民间称为中秋。
中秋前夕,亲朋挚友都以月饼为礼互相赠予,由于月饼象征团聚。月饼的款式也是琳琅满目:有凤梨味的、红枣的、香橙的,还有我最喜欢的冰皮月饼……
中秋那天,人们买来除了月饼外的各式各样的东西,大部门都是吃的。傍晚,一家人吃着团聚饭,望着即将要黑的天空,都盼望月亮早点儿出来。
晚上,月亮出来了,像个大圆盘似的。这时一家人把桌椅、茶具都搬到阳台上,各种月饼也都一齐拿了出来。大家望着皎洁的月亮,想起了在外埠不能回家的亲人;有的人在月光下举杯相庆,寄托了夸姣的愿望;烟花冉冉升起,在夜空中绽放!
中秋节是我们合家欢乐的日子,是我们思念亲人的日子,更是我们不可磨灭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