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克的双重空间》是一篇想象离奇的故事,读了之后,我深有感触。
这篇文章主要讲小学生唐克不喜欢数学,他说,世界上还有另一个空间,他在那里是一位糖果店老板。他在经营自己的糖果店时,不小心弄坏了收银机。偏偏这时候来了许多顾客,这让唐克感到无比为难。但顾客又百般刁难,他只能想尽各种办法去满足顾客。但最后,他遇见了两位象自己父母年轻时候的顾客来教他算术,唐克拿出了自己父母亲的照片给他们看,他们也拿出了自己的照片给唐克看。但让唐克震惊的是,这位男顾客的妻子并不是他的妈妈,而是邻居家的比利阿姨。他们的孩子取代了唐克。这让唐克很难过。突然,像地震一样,整个空间震动了起来,大家不得不疏散到各个空间,他们三个到了同一个空间,后来才发现他们回到了唐克自己的空间,而唐克在这个空间刚才所发生的事却什么也不记得了。
这篇文章给了我许多启示:一、学好数学很重要。不论哪一行都需要有一颗经济头脑,要会算账。二、不能小看任何一个行业。不管是经商还是上班族,都是要经过努力学习和刻苦训练的,并不是一学就会的。就像唐克一样,卖东西并不是只要有收银机就行了,还必须要会算术,会促销,如果离开了收银机就什么也不行的老板,生意是做不下去的,最终肯定要倒闭。三、要珍惜眼前的幸福,故事中的唐克不喜欢自己的妈妈,因为她会逼自己吃饭,做自己不喜欢的事,他希望隔壁的比利阿姨做自己的妈妈,因为她既不会管唐克,又很漂亮,让自己有点儿面子,但当他在另外一个空间看到那张照片之后,才感到难过。我们一定要珍惜眼前的一切,不然失去了以后,后悔就来不及了。
读了《唐克的双重空间》这个故事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学好数学,珍惜一切,努力做好每件事,千万不能像唐克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