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快八十岁了,个子不高,有点驼背;他的头发花白,眉毛又长又浓,手脚很粗糙,牙齿掉了许多,安上了一口假牙。
爷爷是农村人,三岁就没了父母,十几岁给别人家打长工,十五岁那年被东家派到崂山,给日本人挖山洞,受尽了苦难。
爷爷很勤快,干活也很利索。每次吃完饭他都抢着要洗碗,可是我们怕累着他,哪能让他给我们洗碗呢?!
爷爷身体很健康,他每天早晨、上午、下午都去锻炼,在健身器上锻炼时连六十岁的人都自叹不如,自从我们把他接来以后他连感冒都没得过。
爷爷很喜欢聊天,不管认识不认识他都聊。我以为爷爷只和老人聊天,但是我错了,有一次我看见爷爷正在和一群小孩说话。爷爷很关心我的学习,只要我一走神,爷爷便会在一旁提醒我好好学习,将来考个好成绩,不要向他一样,一个字也不认识。
由于以前家里穷,没钱上学,爷爷不识字。知道爷爷不识字以后,我决定教爷爷写字。我先教爷爷写他的名字,爷爷一笔一划的写了出来,虽然写的不怎么样,但是对爷爷来说已经很不错了。看见爷爷写会自己的名字后高兴的样子,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在此我衷心的祝愿爷爷幸福健康、快乐长寿。
教你写日记: 六年级小学生每日一记(篇七)
今天,爸妈都不在家,我的肚子饿得“咕咕”叫。这时,我突然想起来家里还有鸡蛋,不如我炒个鸡蛋吧!反正以前我跟爸爸学过怎么做。
首先,我把鸡蛋打到碗里,再搅开,然后把油倒进了锅里,打开了火。过了一会儿,油热了,冒出了烟,我就把鸡蛋倒进了锅。锅里冒出了“嗞嗞”的声音,我慌了手脚,呆愣愣地站在一旁,直到锅里飘出了糊味儿,我才转过神来。可是,鸡蛋已经没法吃了,我只好再打几个重新炒。有了上回的经验,我不再慌张了,按照爸爸教我的方法,把鸡蛋放进锅里后就拿铲子在锅里翻动,鸡蛋很快就熟了。我放了一小勺盐,把香喷喷的鸡蛋盛了出来,开心地吃了起来。
吃着自己第一次炒的鸡蛋,我觉得无比香美。
每当我闻到那难闻的汽车尾汽时,我总想发明一种新型。
这种汽车外汽车形十分奇特,不像汽车不像客车不像跑车,是一种所有车型的结合体,速度非常快,时速可达99万公里。这车不用的时候像玩具一样大小,用的时候喊声‘变’车就会变得正常大小。这车外表不算很大,但走进去时你就会发现里面十分大高宽,人都能站起来,原来这车是和亚空间连在一起的,车只是算个中转站。
这车功能十分多,按一下前面的红按纽,车就会变成一光速攻击机;蓝按纽会让车变成一光速激光潜艇;绿按纽会让车变成一宇宙飞船,这宇宙飞船是用气做为动力的,它将气压缩成一个个小颗粒,再把小颗放出来,形成一道小形汽流,使飞船飞起来。飞船中有两种饮食机,一种是做饮料的,一种是做吃的。把水放入第一种机器,水就会变成饮料了。第二种怎么用吗?和第一种一样,不过是加大米和面。
为了使梦想成真,我们定要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