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外国语中学七十二班高山珺
军训虽然已经结束有段时间了,但五天半多姿多彩的军训生活带给了我许多难忘的回忆。
军训生活真像个四味瓶,酸甜与苦辣,可以说是尽在其中。
(一)又酸又甜,军训生活
来军训,可以说体验了许多新事情。每天早上六点钟就要集合,我们不得不在五点半起床,在暑假养成了睡懒觉习惯的我们,只能迷糊地起床去练早操。不只是睡觉的时间紧张,吃饭也只有十五分钟的时间。每时每刻我们都是那么的忙、那么紧张。这可能也是军训的目的吧让我们适应初中生活,要有紧凑感。别说,这招还真有用。
虽然时间特别紧张,但每天中午都有一个多小时的午休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我们总算可以放松了:休息的休息、看书的看书、打闹的打闹,尽管教官们用严厉的手段想制止我们,但我们总会钻空子。
(二)训练虽苦,我能忍受
军训中最苦的就是训练了。我们练习各种动作如稍息、跨立等,还有各种行进练习像齐步走、跑步。其中我最烦,应该说所有同学都最烦的就是站军姿了!没错,在阳光的曝晒下,在小飞虫的环绕中,我们必须一动不动地直直地站着,谁不经允许动一动都会被罚的。站军姿时,别的班里一些同学都有坚持不住去旁边休息的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们终于坚持了下来了,一动也没有动,这是奇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