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侯的有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飞英公园玩。当时正是百花盛开、莺歌燕舞的季节。
我在公园里欢快地跑着,树上鸟儿唱着动听的歌,池塘里鱼儿成群结队地游来游去。我想喂鱼,就向妈妈要了钱去小店里买鱼食,可等我买好鱼食发现爸爸、妈妈不见了,这下我可着急了,我赶紧向大门口跑去,怎么我们的车子也不见了(在慌忙中没有看见)?难道是我不听话,爸爸、妈妈不要我了?我越想越害怕,不过我马上冷静下来,我想:你们不要我了,我自己回去。于是我小跑着寻找回家的路,我是又着急又害怕。正在这时,我看见一个红领巾在向我慢慢靠近,她慢慢下了自行车,走到我跟前,问:小弟弟,你怎么一个人在跑?爸爸、妈妈呢?你这样跑小心车子?我也不管她,只是一个劲地往前跑。小姐姐紧跟着我,又问:你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家。我可不敢跟陌生人讲话,小姐姐没有办法,于是她推着自行车,一直跟着我,保护着我,过马路时还拉着我的手。快到家时,我看到爸爸、妈妈正在焦急地找我,我飞快地跑到妈妈怀里,妈妈高兴地哭了。过了一会儿,我突然想到了小姐姐,爸爸、妈妈想谢谢她,但她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
现在想起来,她可是个真正的活雷锋,我也要向她学习做个活雷锋。
我们家住的地方很偏僻,那里静悄悄的。没有中心市区的喧哗,没有大商店的设置,没有市场的闪烁的霓虹灯,但我们那儿却不愁买不到东西,这都因为我们那有一家个体百货店。
这家百货店坐落在十字路口,是一间20平方米左右的小屋。小店虽小。但是里面干净、整洁。正墙一张店主自己画的一副山水画,侧墙有一张卫生二级单位,在柜台旁有一张小桌子,桌子上铺着乳白色的塑料布,浅绿色的窗框上的玻璃窗之间一串玲珑的小彩灯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淡蓝色的货架上,陈列着整齐的货物,货物虽然比不上琳琅满目的大商场,但也是应有尽有。这里有罐头、烟、糖、茶叶,有老人爱喝的老白干,青年人喜欢饮的啤酒,儿童爱吃的巧克力、棒棒糖,有家家必备的油盐酱醋等。
提起小店的服务态度,大多凡是到过这里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说好。一次,我到小店去买酱油和醋,合起来才8块钱。我走进小店,店主正在给一位白胡子老爷爷拿凳子,然后让老爷爷坐好。就来照应我了,说:“小朋友,买什么”“一瓶酱油和一瓶醋。”买完酱油和醋,她找给我钱,说:"下次再来!”我心想:下次再来?我每次都是在这里买的呀!
夏天进到小店,那台小电风扇送来凉意,冬天迎面扑来的是火盆里送出的温暖。无论春夏秋冬,店主那热情的笑脸、和蔼的话语都使顾客心里热乎乎的。好像给顾客心头带来春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