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叫做《老人与海》,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
这本书讲的是:一位老人出海打鱼,打了好几天,一条鱼都没打到,跟随老人一起出海的男孩的父母见老人一直打不到鱼,就换了一位老人跟随。老人很是伤心,但他没有气馁。这天,老人又出海打鱼了,一直在海上待了十几天都没有回来,男孩很担心,最后,老人钓到了一条大鱼,平安回来的故事。
我很敬佩老人,虽然他先前被他人嘲笑,但是后来又被敬佩。老人在海上待了那么上时间却眼睛都没有合上过,回来就一头载倒在床上。老人在海上受了伤,回来却一声不吭。
在《老人与海》这本书中,我们要学习老人坚持不懈,遇到困难冷静对待、不退缩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