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读后感作文老人与海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令我爱不释手的书――《老人与海》,它是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的作品。 这部小说主要描写了老渔夫桑提亚哥驾船在海上持续行使了84天,但是却一条鱼也没有捕到,在其他渔夫的奚落中,他决定第85天去远海捕鱼,寻找属于他自己的幸运之神。
经过三天两夜的搏斗,他终于捕到了一条比自己的船还要长两英尺的大马林鱼。可是,在返回的路途中,大马林鱼身上的伤口却陆陆续续引来了鲨鱼,尽管老人奋力拼搏,可还是没能抵挡住鲨鱼的攻击,等到老渔夫到达海岸后,大马林鱼只剩下孤零零的骨头了。
《老人与海》这本书里有很多经典的句子。其中有一句是“勇敢者是不会被打败的,你可以消灭他,但永远打不垮他”,它让我想到了:失败可以毁灭一个人,也可以造就一个人,因为害怕失败而不敢追求成功,这是弱者所为。弱者会认为,失败可以毁灭一切,但他们越是害怕,就越是不容易成功。
相信每一个向往成功的人都不希望自己是弱者,面对失败绝不消沉悲观,不因沮丧而停止追求,在失败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这才是强者所为。 我十分佩服小说中的老渔夫,他有顽强的意志,从不悲观、沮丧,努力抗争,最终,虽然只带回了大马林鱼的骨架,但是谁也不可否认,他是一位强者。
我们也应该向他学习,做任何事都要坚持不懈,绝不能半途而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获得更大的胜利。 《老人与海》给我的启示有太多太多,它是一本好书,一本让我终身受益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