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作文。
一个人的真实可以用外表来装饰,但真正博取他人赞赏的是那颗时刻涌动的心。——题记一丝不苟,坦诚相待的郭老师
“人的一生分为两个阶级一种是以挥洒热血而奉献青春的高尚品德,另一种是以索取他人剥削他人为利的罪恶掠夺,对此我宁可选择高尚一时也不苟活于世。”看郭老师又在台上讲大道理了,那激昂的话语是那么的悦人耳目,仿佛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我在台下认真的思考倾听着一位平凡教师自己的看法,话音刚落,想起了一阵排山倒海似的掌声,我拥护着一颗高贵的心,享受着所谓的精华在鲜花和掌声的簇拥下,望着郭老师远去的背影,我时常翻阅郭老师的笔记被他一种神圣的责任感与奉献的心所滋扰被老师化大事与浮云的这种人生态度所惊叹,正是有郭老师这样的人格才会有一批又一批怀梦想,求追求的学生。
郭老师是不苟一笑的,我有时会在她严厉的教育下搓动着几颗泪水,有时也会在他软弱的一面下拼出自己的天地。我时常在思考着:为什么其他老师就不能像郭老师一样化生命与学生,化奉献于祖国,化良知与人生,画热血与教育的大无畏精神呢?可恨世间被金钱所迷惑,被冷漠所占据,被索取而替代啊!一位教师,如果不用心去教学生那么就是在毁坏别人的一生,与其让别人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如好好反思一下自己身为老师的职责,这就是郭老师所讲的——教师用谎言编织的崇高与伟大。
在我的眼中,郭老师永远是一个有思想,有抱负,有责任,有他人的好老师,走到哪,他的身上都泛着光芒。急于求成,马马虎虎的赵老师“你们一个一个的是在拿自己的成绩在获取我赞赏的目光吗?看你们考的这点分,对得起自己吃的饭吗?现在是拿成绩说话,而不是自己的实力有多么的深厚。”赵老师在台上絮絮叨叨的,而我在台下不为所动,宁愿与书为伍,也不想听一堆废话,本来我是对赵老师有一些意见的,但现在更为赵老师急于求成的心态所厌恶,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不是一时就能被激发。
这样就会对知识更加迷茫,有这时间还不如去学习古人的思想或许可以改变一下赵老师的教育方法,同时我也对赵老师马虎的工作所厌恶,我不想在这种应付的心理下学习,我只想在纯洁的思想下活出人生的精彩,我的我眼中的赵老师是一个急于求成马马虎虎古板思想的人,走到哪都只会有一个躯壳。比起现在的我,我更喜欢那位青春热血集于一身的郭老师,他在编织着每一位学子的梦。
好消息!好消息!今天老师不在“家”。不在家?什麽意思?同学们想了想,也大叫起来:“太好了!解放了!”
班长说:“好了好了,不要吵了,老师说了,今天老师不在,让我来管理你们,”班长虽说管理我们,但是也管理的不咋样,我们还是说的说,玩的玩,在最多语文课的今天,却一节都没有,我还是很高兴的,第一节是数学,有严厉的数学老师,还算安静,可第二节音乐课就没有那麽安静了,总有几个人在下面讲话,第三节是体育课,我们下棋,大家非常吵,两个管理员都管不住,第四节是科学,我们安静的写科学课堂作业本,下午第一节是PPT课,我和同桌也是好好管了管他们,最后一节课是我最喜欢的一节课,我们看了一部《幽灵公主》的电影,电影的内容很精彩,我很喜欢,离开学校已久的王文轩同学也来了。大家都和他有说有笑很开心。
老师不在“家”虽好,可是教室里乱成一锅粥,大家没有了自觉性和约束力,所以老师还是在“家”好。我们好想老师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