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我给妈妈的电话打通了。我要赶紧回家。
半路,我猛得一回头,呀,手机忘带了。啊!校门已经关了。我犹豫不决,寸步难行。对呀,我可以向路人借呀!
我左顾右盼,这一眼无际的路上连一人都没看见。我抓耳挠腮、心急火燎、慌慌张张的。看来向路人借手机法失败了。
看来借路人不行,那就借保安的吧。走到五小门口,打开通往传达室的门,进了传达室。保安穿着保安制服,圆脸,眉毛非常粗,脸非常清秀,身材有些发福,像一只可爱的企鹅。
我见了他,脸部发白,手冒着冷汗,结巴地说:“保……安,你……能借我……一下手……机……吗?”保安微微一笑,慈祥地对我说:“我是你的朋友嘛,何必这么紧张呢?”一边说着一边把手机递给我。我心里一种莫名其妙的感动。
有天早上我起得很迟,连饭都来不及吃。急匆匆地冲出家门,奔向学校。
呀!还是迟到了!怎么办呢?我在校门口踱来踱去,抓耳挠腮,一抬头看见上次的保安,又对我微笑,他走来说:“哟,你来迟了呀!你说我开不开呢?”一番谈话后,我便进了校门。
这保安,老是帮我开着“方便之门”。真是个慈祥又可爱的人呀!
自打从四年级开始,我们的班主任就换成了刘老师,刘老师是一名男教师,有着丰富的经验,教了二十年的语文,算是一个老教师了。
平时上课时,刘老师会让我们以开火车的形式读词语,会让我们轮流读课文,还会让我们四人小组去发表自己的看法,这让我变得更勇敢。刘老师有时候还会把练习中的八个词语编成一个个小故事娓娓道来,让我恍如身临其境。直到老师的声音戛然而止,我才惊醒。
刘老师有着一双让人望而生畏的大眼睛。上课时,刘老师透过镜片向下面一扫描,就能知道我们的心里想着什么。所以,同学们都很害怕刘老师,只要他的课,同学们总是绷紧每一根神经,小心谨慎。刘老师一下课走进办公室,班级里立即热闹起来,上课的前三分钟,刘老师进班级了,同学们像逃窜的老鼠纷纷回到教室,装作若无其事地看着课外书。当然,刘老师也有温柔的一面。
最近,我的手受伤了,刘老师就会让我在教室休息;我要去换药时,他总会提前布置好作业。有时候,我还挺喜欢刘老师的。
刘老师喜欢教作文。他坚持做每周的《班级作文周报》,也经常写教学日忆,狠抓书写、阅读和作文。有时候,刘老师会专门就标点符号或修改作文讲上一节课,因此,我的作文水平也提高了不少。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刘老师用心血培养着我们,我们就像小树苗一样一天天成长。刘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