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十二年的经历中,最喜欢过的节日就是春节了。因为春节最多欢声笑语了。
今年寒假,爸爸妈妈带着我俩姐弟回奶奶和外婆家,一路上,我兴奋不已!令我最难忘的就是在奶奶家了。wWw.dSBJ1.coM
一回到奶奶家,我看到了离别已久的亲人,激动得快要哭了。第二天早上,我就听到“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我忙拉开窗帘,让那温暖人心的太阳照进我的心房。虽然那天天气很冷,但我的心却是暖融融的。
到了饭厅,我飞快地吃完饭,便跟着爸爸妈妈去拜年,收利是。一想到这,我的心就像兔子一样直跳。
去到亲戚朋友家,我逢人便叫,“叔叔、阿姨、婆婆、爷爷新年好!”乡亲们直夸我有礼貌,我心里有些得意洋洋!
天一擦黑,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我、弟弟还有表哥一起去小店铺里买花炮和烟花。回到家之后,我们迫不及待地就放起来了。表哥点燃了花炮,“啪”的一声,烟花迫不及待就像离弦的箭一样,闪出去了,我们又一个一个点燃,许多漂亮的烟花在空中飘舞呢!五颜六色、五彩缤纷、五光十色,也不能形容啊!除此之外,我们还把烟花一支一支插在泥地里,点燃了,火花就这样擦出来了……
在奶奶家生活了几天,不仅感到非常开心、愉快!还勾引了童年时代的快活的回忆!要回佛山了,我依依不舍地上了车,流下了离别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