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春节的起源
春节的历史很悠久,传说早在新石器时期尧舜时就有过“春节”的风俗。
关于“春节”的起源,有一种传说是:中国古时候有一种叫“年”的兽。“年”,头长触角,凶猛异常。“年”长年深居海底,每到特定的一天(就是现在的除夕)才爬上岸,吞食牲畜伤害人命。因此,每到除夕这天,村村寨寨的人们扶老携幼逃往深山,以躲避“年”的伤害。有一年除夕,从村外来了个乞讨的老人。乡亲们一片匆忙恐慌景象,没有人理会他,只有村东头一位老婆婆给了老人些食物,并劝他快上山躲避“年”,那老人把胡子撩起来笑道:“婆婆若让我在家呆一夜,我一定把‘年’赶走。”老婆婆继续劝说,乞讨老人笑而不语。
[优质日记] 过春节日记(写作示例)
今天除夕,天气却不好,有点遗憾,上午十一点多还躺在床上,还是妹妹在掀我被子的情况下被迫起来的,而且学文还跑上床拼命往被窝里钻,不得已,只好起来,其实九点多就起床了,但是露出一个脚趾头试试气温之后我就一直赖床了,太冷了……
说正经的,躺在床上想了很多东西,该想的不该想的都想了,还做梦了呢。
回来差不多半个月了,都是无所事事,有点自责了呢,我就是这样,不会一味沉迷下去,也不会立刻清醒,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总是会醒来转到正轨上去,总是有一个微弱却坚定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骆文标,该做事啦,别颓废下去了。呵呵现在不敢对自己说:“你可是骆文标啊,你可以这样做吗?”试了一下,不敢这样对自己说了。高中的时候就经常这样要求自己,很得意呢,比如说遇到一点小困难,对自己说:“你可是骆文标,怎么会连这点困难都克服不了呢?!”然后就真的成功了,现在不敢对我自己说:你可是骆文标,赶紧起来都多少点了还不起来不像骆文标啊!这类的话,呵呵,已经变成这样了,有点悲剧。
洗漱完之后去到店铺,妈妈一见到我就喊着要我把猪肉油炸豆腐和芹菜都带回家,我只好原路返回回家。
做在自己的灶头里特别温馨,因为我在烧火,爸爸用大铁锅炒菜,阵阵香味从锅中飘出来,对我这个没吃早餐的人来说有极大的诱惑,又是焖鱼,又是姜煮鸡肉,还有香煎酿豆腐和鲜炒芹菜,真是美味的大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