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程的旅人会让思念回家;年老的白叟会让文化回家;海外的学者会让学识回家。而我,会让亲情从黑暗的角落走出,随我回家。
曾经认为亲情就是父母会不论任何都会把全部的爱奉献给你。年稍幼时记得父母的爱是最靓丽,随时都能触遇到。可是越长大越觉得父母的爱徐徐消沉了,由于这件现在发生的事——“别说了,我不许你考!”争吵的声音绵绵不绝,像乌云密布在房间里。妈妈的怒火,围绕着我滚烫的燃烧起来,我们的隔阂也如旋涡般,让人不敢靠近。“我就想考专业!”我尽力吼出最后一句话,仿佛能给妈妈一个下马威。妈妈的语气平静的冰峰一样,高耸入云,触之不及。随后我便忍受不了这干冷的房间,逃离了房间,然而亲情也逃了出来。
我找了角落坐下,忽地看到一只苍老的蚂蚁正在缓缓移动,我放了一块石头,从而截中断他的去路。墙角,一条路通往蚁窝,一条路通往蛛网。我念他年迈分不清方向,看着这好戏上演。须臾,这只黑蚁迈着坚定的步伐通往——蚁窝。我楞了,一条路的尽头是陷阱一条路的尽头是暖和的家,是承载一生的地方。或许他看不见又年迈,心里却透彻的很,我这人类自认为是的聪明竟比不上一只蚂蚁。
我不能像明镜一般,但妈妈会清晰,不是吗?她会指引一条准确的道路,而不是让我走向失败。回想起妈妈给我做饭、送我上课,细心嘱咐、陪我学习的一幕幕,不知何时泪已沾染了衣角。我们理所当然的接受这份爱,却从未想过回报点什么。想到这儿,突然身后有人拍了拍我,是亲情啊!我竟然忽视了它的存在,我拉起她的手带她回家。“妈妈是想让你再好好想想,选择更好的机会明白吗?”原来真的是这样,如是没有妈妈的告诫,我岂不是像疯蚁一般直冲向蛛网,让自己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实在亲情未尝离开你,曾经认为父母的爱是深沉的,但实在只是爱得深沉,亲情她就在左右,不会走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