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陶醉作文2
秋姑娘携带着满园的硕果偷偷溜走了,这时冬姑娘来了,挥了挥手,一个个淘气的雪精灵听到了她的呼唤,纷纷来到了人间。
清晨,我打开窗,寒气袭人。放眼望去,外面的世界银装素裹,就连树爷爷也冷得感冒了,赶快披了一件纯白色的大衣。
冬,虽没有春的百花齐放,争奇斗艳;也没有夏的炙热骄阳,青枝遮掩;更没有秋的硕果累累,红叶飘飘,但,却有着更加独特的魅力,使我陶醉。
有人说:“冬天不过是一片白色,我们是在白色的海洋中生活。”你是这样想的吗?不,别看冬天没有明显的特点,但古人说过:“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梅花的品格是纯洁、高尚、坚韧不拔的,令人敬佩。在皑皑白雪之中,有几枝梅花,一枝像羞涩的小姑娘似的,半开半包;另一枝则像在摇篮中醒来的小婴儿,含苞待放的花骨朵;还有几朵已经开放的则像成熟的少女,成熟端庄,惹人喜爱。这构成了一幅多么秀丽的冬天水墨画。
我走在小路上,看着雪地上一串串大小不一的脚印,思考着这又是谁来过这里。我边走边想,这时一声又一声嬉戏的笑声传入我的耳中,我慢慢地抬起头来,原来是孩子们在玩雪,看到他们一张张开心的笑脸,我想他们也许像我一样喜欢冬天,这个美好的季节。
冬天,是一个寒冷的季节,但孩子们的心却是炽热的。
冬天,是一个几乎没有花的季节,但有梅花的陪伴冬姑娘也并不认为没有色彩。
冬天,是一个白色的季节,但带给了我们无限的欢乐。
冬天告诉我们只有经历严寒才能拥有彩虹的绚丽,多姿多彩。
冬虽比不上春华秋实的绚丽,但它却拥有了我们的喜爱,我喜欢这样的冬天,这样的冬天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