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文明只差一步小学文章
放学回家的路上,小红和小明高高兴兴地走着,在一个转弯口时,一种臭气熏天的味道扑鼻而来。小红看着,非常生气,问道:“是谁呀!就这样扔个垃圾也不愿意,这像什么话,小明,我们把垃圾送回它们的家吧!不要让它们再流浪街头,无家可归。”
于是,小红就上前走了一步,蹲下来准备捡垃圾时,转头说:“小明,快来!”只见,小红对着地上的垃圾,就毫不犹豫地用手把垃圾堆成一座“小山”,然后用手把垃圾捧到胸前,再站起来,把垃圾向垃圾桶里放去。而小明想:“我们不可能天天都来这条路的,也不能天天都来这条路的,也不能天天来看这个垃圾桶旁边有没有垃圾。我们应该让人们自觉地把垃圾放进垃圾桶里才对,有了,对!就这么办。”
小明从书包里拿出来了一张纸和一支笔,在上面写了几个大大的字,他想:“啊啊,这个办法就是好,能让人们自觉地把垃圾送回它们的大家庭里去。”当小明想完了,也写完了时。小红也把丢弃的垃圾送“回家”了。
然后,小明就高高兴兴地跑过来,把纸贴到了垃圾桶上。小红见了,就读了出来:“文明只差一步。”这几个字后,小红就称赞小明做得好。
这幅漫画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文明就差这么一步。”只要你讲文明,懂得保护自然环境的话,那么,你就是个“环保小卫士,”是世界环保“小超人”,许多人都会称赞你,赞扬你、歌颂你。
一天放学小文和小明结伴回家,他们一路上蹦蹦跳跳,有说有笑,突然闻到一股“巨臭”,他们大吃一惊,原来有一座“高耸入云”的垃圾山,小文屏住呼吸对小明说:“咦!这里怎么有一堆垃圾宝宝呢?难道他们长了脚自己从垃圾桶里跑出来了?”
这座垃圾山上堆满了垃圾,有瓜果类、纸屑,甚至还有剩饭等生活垃圾。小文二话不说地把他们用手捧起来丢进垃圾桶里,小明见小文对环保事业做出了贡献,他也不甘示弱,他灵机一动从来书包里拿出纸和笔在上面写上“文明只差一步”的文明标语,和小文一起贴到垃圾桶上,这时垃圾桶也消化完了他的“晚饭”说真香呀,好久没有吃到这么香,这么饱了。
一个乱扔垃圾的阿姨走过来,她看到了这一幕她自言自语地说:“唉,我真不该乱让垃圾,我也要像那两位小同学学习,不再乱扔垃圾。路人见了也纷纷夸赞他们爱护环境,是个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