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文明只在一步之遥精选
有一天,我在书上看到了这样一则漫画。
一天,小红和小明在国庆节约好一起去公园玩,他们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欣赏公园的美丽风景,他们看到了公园里的大树郁郁葱葱,小草像精兵一样笔直的等待阅兵,路上人们互相帮助,十分和谐!
突然,他们闻到了一股恶臭味儿,小明扭头一看,说:呀!这不是一个垃圾桶吧?小红说:看着不太像垃圾桶呀!他们走近一看,果然是个垃圾桶,只是垃圾桶上堆积了厚厚的一层灰,脏兮兮的,上面飞舞着许多苍蝇,散发着令人作呕的气味,在1米范围以内,垃圾是最多的,更气人的是,垃圾桶还没满。成群的苍蝇在垃圾上翩翩起舞,路过的人们要不就是捏着鼻子跑走,要不就是绕过垃圾桶。小红用一只手捏鼻子一只手来建垃圾扔进垃圾桶,但小明觉得,如果有人再乱扔垃圾,又把垃圾桶搞脏了可怎么办?我们不可能随时随地都站在这里吧?小红已经捡捡了一半的垃圾了,她喊小明一起来帮忙,但小明还在自己的沉思中没有回应,小红只好自己继续捡剩下的垃圾。
终于,小明回过神来喊了一句:我有主意了!接着,小明把他的主意和小红一起商量,两人都觉得很好,然后,他们一起捡完了垃圾,小明在垃圾桶的正中间贴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文明――只差一步!
看完了这幅画,使我感慨万千,为什么人们那样懒惰,离垃圾桶只有步之遥,却不把它扔在桶里,只要我们向前一小步,文明卫生就会迈进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