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文明只差一步小学文章
有一次,我在书上看到了一篇作文漫画,从中,我的到了一个深刻的启发。
漫画的内容是:一天,两个小学生兴高采烈地向回家的路上走去,走到一半的时候,小女孩突然停了下来,差一点,男孩就把脸贴到小女孩背上了。小女孩皱着眉头说:看,那儿。小女孩一边说一边指着垃圾桶旁边。小女孩和小男孩非常失望,心想:这垃圾怎么那么多,垃圾桶不就在旁边嘛,干嘛还扔在垃圾桶旁边啊?难道连几秒钟的时间都不肯花么?他们怎么那么懒啊扔的乱七八糟的,像个垃圾场,太让人失望了,恨不得让所有的垃圾都飞到垃圾桶呢!于是,小女孩想:怎么样才能让他们不乱扔垃圾呢?风吹过,垃圾就会到处乱飞,把整个城市搞得一团糟,整天生活在一个臭气熏天的坏境里怎么受得了啊!小女孩对小男孩说:快帮忙想个办法,怎样才能制止人们再乱扔垃圾呢?小男孩用手指在脑边转了转,好像已经快要有注意似的了。突然,小男孩想到了一个办法,他用笔在纸上写了一些字,小女孩不怕脏,把地上的垃圾用手全部捡起来扔到了垃圾箱里。他们的脸上显现出了丝丝微笑。小男孩把写好的字贴在了垃圾箱上:文明只差一步。小女孩看了,对小男孩竖起了大拇指。他们心想:这下,人们应该认识到自己的错了吧。
这个漫画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坏境是人人去爱护的,而不是去糟蹋的。创造好的坏境,迎接好的未来。只有当坏境来惩罚人类的时候,人们辞职到保护坏境的重要性。所以,不要因为懒,意外它只是件小事而忽略了一个改变坏境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