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小的心灵,总是充满无数个为什么。这种凡事都要问个“为什么”的好奇心,使我养成了遇到什么问题都要亲自去尝试的习惯。
记得小时候,我有一次无意间发现原来电风扇会转动,是因为插座上有电。那么,把其它东西插到插座上,通上电,又会怎么样呢?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中,我总想着找个机会亲自“研究研究”。
这天,爸爸妈妈都有事出门了,呵,机会终于来了,我暗暗高兴。先用什么试试呢?咦,用我的小发卡吧。我随手从头发上摘下发卡,小心翼翼地把它往插座的孔里插去。突然,我听见一一阵“哧哧”的声音,紧接着,插座的孔里迸射出一些火花。我正不知该如何是好,只觉得手一阵发麻,整个手臂不由自主地颤动起来。我下意识地扔掉了发卡,吓出了一身冷汗。
事后,我终于知道,插座是轻易“研究”不得的,这次幸亏运气好,否则,可能连小命都没了。
这件事情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这次的教训却让我终生难忘。有好奇心固然是好事,但如果没搞清楚状况就贸贸然采取行动,却只是一种莽夫的行为,甚至还会造成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