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难忘的老师文章
我现在已经是个初中生了,从一年级到现在,有许多老师教过我,他们的教导我会铭记在心。其中,让我记忆最深的还是从一年级教我语文到四年级的袁老师。
她长着一双明亮的眼睛,一张樱桃小口。她还披着一头长发,犹如飘扬的柳条,美丽动人看,让人难以忘记。
袁老师的兴趣非常广泛,比如她喜欢看书,听音乐……平时,只要一下课,她把手中的事情忙完以后,就会坐在讲台上津津有味地看书,以为这样,她的知识很渊博。
她教书教得很好,我在上一年级的时候,老师边教课文,边让我们练字。有一次练字的时候,我被一个“说”字难倒了,我写的“说”字一直是歪的,总是写不好。这时候,袁老师走过来,亲切地问:怎么了?是不是有困难了?”我跟她说了我的困难。然后她就拿着我的手叫我怎么写,然后又让我练了几遍,走的时候,她的眼神一直带着欣赏的鼓励。以后我的字越练越好,在以后的练字中,袁老师看见我的字总是微笑地点点头。我知道她的微笑表示对我努力的肯定。我变得更加努力,把字写到最好。袁老师很有耐心,平时我们又不懂得地方,她会认真地给我们讲解,如果我们听一遍不会的话,她还会再讲一遍,直到我们听懂为止。
袁老师就像我们的亲人,虽然我现在已经上初中了,但她对我的鼓励,对我的批评,对我的教育之恩我终身难忘。平时,我一有空,也常去看她,感谢她的教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