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寒假计划作文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又是一年。今天早上,学校开始放寒假。和过去的假期一样,我总是在假期的第一天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以使自己在假期里过得更充实、更快乐,在学校之外学习更多的知识,让自己快乐地度过新的一年。
我想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我想和爸爸一起练习书法。当我长大后,我能写出好的书法。多看电视新闻报道,了解社会。我需要多锻炼,保持健康。
我想保留我的日记和作文。以前我的日记比较“干”,主要是观察不足;以后打算每天看30分钟的课外书,记录寒假的所见所闻,把一些有意义的人或事写成文章。读一些优秀的作文,学习别人的写作长处。在网上找好文章,向别人学习。另外,我还想要一本叫《日记资料》的小册子。我要关注每一件小事,记录一些精彩的事情,这是写文章的好素材。到时候写点什么,然后
就不愁“没事可写”了!
走亲访友,做到文明礼貌,尊敬长辈,向亲戚朋友介绍自己的学习情况,向同龄人交流学习心得。
这就是我的寒假计划,我不但要加强学习,也要多帮爸妈做事,大家觉得我这个寒假计划怎么样?
期待!期待!期待!哇,终于迎来期末考试了,寒假也应该接近了吧。说实话,我真的喜欢这个白雪飘飘,寂静幽雅的假期……
每天夜晚,我终于不用担心明天起床的事情,只管甜甜地进入梦乡……呼啦,呼啦,不管风有多大,我还是在温暖的被窝中窝着。嘀嗒,嘀嗒,不管何时何刻,我依然可以甜蜜地在梦中旅行。饿了,可以及时补充营养;乏了,我可以离开梦的隧道……呵呵呵,这就是我想在寒假做的第一件事:睡个好觉。无可否认,本人确实有点懒。
当下起鹅毛大雪,明天就要迎来新年的钟声时,我会充实这一年的最后一天。泡一杯暖暖的茶,搁在小柜上,我倚在床上,捧一本经典的书,慢慢品味。茶的清香在我的嘴里绕,攀在我的舌尖上,书的香在我的心里融化,最后变成丝线,缠在我的心头上。或许我读到了故事的高潮,会轻轻抿一口茶,让茶香和书香合而为一……夜晚,烟火燃烧着大半边天,映红了夜晚,我会静静地思考:为什么林晓路能和苏妍成为朋友?这怎么可能?我又实现了什么突破?和谁做了朋友?“思维是最美丽的花朵”。是的,这一夜,我要把智慧灿烂的光芒栽一小片存入心房中。一年,总要收获一点什么。
寒假不是属于冬天,它仍有生机勃勃的一部分。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杨柳舒展它的腰肢,打一个长长的哈欠迎接春天。哦,全发芽了!这时候的江南水乡一定别有一番情趣吧!我想坐火车,伴着“轰隆隆”的响声,驶进人间天堂。江南是水乡,我会坐竹筏,听水声,看水荡,心也融成涟漪,慢慢地化了:碧绿的水,碧绿的山,到底是水染绿了山,还是山染绿了水?让人浮想联翩呀。如果说黄河的水是令人心胸宽广的,那么江南的水,更耐人寻味,
或平静,或轻轻的荡着清波,但从没见它发脾气,让人也跟着温柔,心旷神怡。我还要去白娘子被困的那座塔,看西湖的那座断桥,想象许仙和她初遇时的情景……
假期,永远都不会显得漫长。因为它会充满着快乐和情趣。今天,我写下假期的计划,只是为了早早地迎来假期……你说,我的愿望能不能实现呢?
时光飞逝,转眼间,又一个学期过去了,我们迎来了我们期盼已久的寒假,迎来了我们的一份快乐。当然,这快乐不是每天玩电脑看电视的“快乐”,而是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劳逸结合得到的快乐。下面就是我的寒假计划,请大家多多点评。
一、认真完成老师留的每一项作业。在假期中,我们要以学习、实践和玩耍这三方面入手,当然,学习还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们要认真完成老师留的每一项作业,做到玩耍和学习两不误。
二、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在学习之余,我们不能每天都在家里看电视,要多走出家门,参加一些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DSbJ1.cOM
三、阅读一些有益的书籍。长约两个月的寒假,我们不能只想着玩耍,还要多读一些好书,开阔我们的眼界。真正做到“敏而好学,不耻下问”。
四、走出家门,去户外锻炼身体。假期生活,当然少不了强健体魄。我们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增强自己的抵抗力,让自己的身体更健康。
五、对下学期要学习的内容进行预习。我希望能在假期里,了解下学期要学习的内容,并进行预习,同时也要复习上学期学过的内容。
假期生活就像一个色彩丰富的鹅卵石,少了一分紧张的色彩,也多了一分轻松的喜悦。
寒假,一个漫长的假期,在这个假期里,你都干什么呢?“看电视,玩儿电脑,逛街……”只是玩吗?如果你只是吃只是玩儿的话,那么这个假期你就浪费了。
我呢?可不像这样,我可是有“学习划”的哦!“每天我“7:50起床,7:50——8:00打扫房间。8:00——9:00写两篇日记。9:00——9:30学英语。9:30——10:30玩。下午呢?是“2:00——3:00打两篇作文。3:00——3:30看作文。3:30——4:30玩”。嘻嘻,还不错吧。我想:“一些人肯定是只说不干,夸夸其谈。”我呢?可不是这样的。“我俩每天坚持着写日记 、学英语、打日记。”“功夫不故有心人”。我真觉得自己写的日记上升了,英语也更强了,打日记也更快了!
寒假到了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有计划,比如:我们出去玩,我们在家上午学习,下午玩,还有我们可以一天把我们九科去预习。而我的寒假计划是学习、因为只有学习我们才能把成绩提高因为成绩提高是需要我们努力的,我们的学习任务,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的。
这时我想:“我应该在这个假期争取考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令家长满意的成绩,令老师不失望的成绩,这个寒假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充实的寒假,因为在寒假我学习到几点也没关系,因为我如果学到很晚,第二天我也不用着急,因为在寒假里不是让我们去把学习忘记,而是让我们更好地利用假期时间,来完成我们的学习,因为我们学习才会使我们大脑丰富,这个假期可以让我学到很多知识,这个寒假是一个让我提高成绩的寒假,在平时上学的时候是不可能像寒假有这么多的时间来学习,如果学习学的佷晚,早晨起来会很困,如果学一会就把书放下,又担心会把要复习的和要预习的课本的东西忘掉,所以我认为这个寒假是一个让我提高自己学习成绩的寒假,我一定会把这个寒假利用好,这就是我认为的充实寒假。
在这个寒假里我一定会把握自己的学习成绩提高,这就是我的寒假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