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失败作文。
虽然没有周恩来拥有“为中华民族掘起而读书”那么伟大的精神,但失败后,我也仍然拥有掘起的决心。
人生路上充满着坎坷与荆棘,也许我们没有惊天泣鬼神的能力,也许注定结果仍是失败,可我们依旧可以像海明威那样,“命运可以打cx倒他,却不能打败他”。
作为一名高中生,常常都要面对挫折、面对失败。失败之后我矛盾过、迷茫过、无奈过,更加痛苦过。但那都是短暂的。因为我知道我必须要面对,逃避不是大丈夫的所为,唯有掘起。重新站起来,继续朝梦前进。
我喜欢仰望星空,它的寥廓让我感觉到自己还是很渺小,自己还需要努力;它的无垠,寄托了我对梦的虔诚;它的无际,更加让我觉得路还会很长,失败还会有更多。失败之后唯有掘起,才能坚持下去,看到远方的美景。
曾经,我也曾因害怕而再次面对失败,而放弃这条求学之路,但内心躁动不安,让我不想因无缘大学而留下遗憾。我要继续读书,告诉自己不要害怕风雨的洗礼,不要害怕苦难的磨练,身是男儿莫要叫苦不怨天命当自强,更不要害怕失败,它们只是我成功的垫脚石。只会让我更加的坚强,更加的信念。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终会有一天我将站在山峰的顶端俯瞰脚下那片广阔的天地,向世界呐喊:
我终于掘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