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家乡小学作文篇二
我的家乡是美丽的富平,这里盛产柔滑可口的柿子和皮薄肉脆的苹果,也是珍贵的墨玉的生产地。就让我来介绍一下吧。
富平县位于陕西省中部,关中平原和陕北高原的过渡地带,富平县属渭北黄土高原沟壑区,总土地面积1233平方公里。东邻蒲城、渭南,南接西安市临潼区、闫良区,西连耀县、三原,北依铜川市,地理位置优越。
就在这个县城间,还有一些漫长的历史呢,我不妨来讲一讲。
富平县,建制始于秦代,迄今已有2400余年。公元前7世纪末,周室衰微,西戎南侵,平王东迁,移都洛邑,将迤山划辖秦国。随着秦国势力的不断扩张,秦厉共公二十一年始在频山以南设置频阳县治。秦统一全国后,以频阳属内史。西汉高帝时,以频阳县属河上郡。另于县境南部设置怀德县,两县均属内史。景帝时,两县同属左内史。武帝时,又以两县归属左辅。新莽时,两县属列尉大夫。东汉时,并怀德县入频阳县,属左冯翊。三国时,归属曹魏,仍称频阳县,属左冯翊。西晋时,自彭原界徙富平县治于怀德故城,与频阳县并存。东晋时,富平一度为苻秦所统治,曾在频阳县境内设置土门护
军。北魏太武帝太平真君八年,撤土门护军,将其辖地并入同官县,迁北地郡至泥阳县所属通川;又并泥阳县于富平县。现在的富平高楼耸立,美丽而又和谐;现在的富平欢乐众多,文明而又富饶。是一个欢乐的花园城市。
听完这些简介,大家应该对富平有所了解,相信不久的将来,富平也会像他的名字一样,既富有,又平安。
作文范本: 小学生描写夜的文章(篇二)
农历30到了,路上的行人都穿戴各式各样锦绣的衣服,把街道装扮得更加绚丽多彩。
到了晚上,路上的行人变少了。我想:可能是新年到了,大家都在家里吃年夜饭,比较少人出来吧!
今天晚上,老爸的亲人们都来到我家的店里面,我们预备在这里吃年夜饭。由于我们的人比较多,总共有18人,所以,老爸很早就准备了一张2米长的大桌面。大家看到这张大桌面,不知谁开玩笑地说:“这是‘床’吧!”话音刚落,大家都笑了起来,气氛非常喜庆。开始吃年夜饭的时候,我的老妈还没来吃,她是今天晚上最辛劳的一个人,她忙着做菜给大家吃,直到大家吃到快结束时她才来吃。
吃完年夜饭,我把之前亲身做给姥爷奶奶的贺年卡双手送给了姥爷奶奶。祝姥爷奶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姥爷奶奶的脸上乐开了花,一直夸我是心灵手巧的好孩子。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大家走了以后,我又把做给老爸老妈的贺年卡送给了老爸老妈。老妈夸我手巧、有创意。老爸对我说:“谢谢!”并祝我每天快乐,做个活泼可爱、无邪快乐的好孩子。
今天晚上我真快乐,我真喜欢过新年。我们一家人关了店门,开开心心、和辑穆睦地回家看春节晚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