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第一次煮饺子的经历,当时还在读4年级,周末的一天早上,妈妈说今天就我们两个人在家吃早餐,不如教我煮饺子吧。我欣然的答应了,毕竟我是个好奇心重的孩子,喜欢学习新的东西。
“先用锅接水,水的量大概是饺子的两倍就可以”妈妈一边指导,我一边做,接好水后,我把过放到了炉灶上,打开火。“煮饺子可以大火,水多不怕烧干”我把火调到了最大,不一会儿水“咕噜咕噜”冒泡了,妈妈让我把饺子放下去,一下子,水就冷却了下来。“用勺子搅拌,防止饺子粘锅”妈妈指导我,我轻轻的用汤勺在锅里画圈圈搅拌,然后发现饺子开始变色了,从白色变成了透明中带点黄的颜色,应该是快熟了,“再加点凉水,速冻饺子,里面的肉不容易熟,让饺子里面的肉多煮一下,皮也不会被煮烂”。还有这种操作?不说还真的不知道,长知识了。
加完水大概2分钟,妈妈就说可以了,乘出锅尝尝,嗯~味道真不错,皮嫩肉鲜的,太好吃了,以后都能自己煮着吃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饿肚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