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途经一个老屋子,映入眼帘的是一墙爬山虎,绿绿的叶仿佛把夏日里的热一下子减去了许多。忽然,我看见了一块方砖里冒出的一株小瓜苗,这个种子包含着多么强的生命力啊!它冲破坚硬的外墙,在没有土地的石缝里不屈向上,奋力成长,我忽然有些敬佩这株小瓜苗。
妈妈出去吃香的喝辣的去了,只有我和爸爸。我在睡觉时,只听“乒——”的一声,把我从梦乡里拉出来了,我轻轻穿上拖鞋,偷偷摸摸地把门打开,小心翼翼的向厨房走去,偷偷一看,呀!爸爸又偷偷饮酒了,还不小心打坏了碗,他正在卖力的消灭“证据”。唉!看来又要向妈妈打讲演了——爸爸又饮酒了。
我在爸爸部队发现小狗点点一直躲着我,我非常伤心,就趁点点不留意的时候跑到它的屋子里一探毕竟。我傻眼了,原来点点生了6只小狗,但没多久点点跑来像对目生人一样朝我“汪汪汪——”的叫。原来它当上了妈妈,怕我抱走它的狗宝宝呀。
实在,我们身边还有许许多多小情况,需要仔细观察,才有发现。
今日作文: 初二暑假的烦恼作文(经典版)
暑假里,我有许多烦恼,例如7:00整就要被妈妈从睡梦中叫醒,开始一天的“工作”。哎,好不容易熬到了暑假,也不让我睡个好觉,还有要做像山一样的作业,不能单独出去玩。其中一件令我烦恼的事让我记忆犹新。
记忆的大门缓缓敞开。那天,我练完字,就看起《水浒传》来,我被两军交战使用的弓箭迷住了。恨不得变成书中的主人公把玩一下弓箭。正在这时,我听到楼下有小朋友打篮球的声音。他们呼喊着,奔跑着,不时传来一阵阵清脆的笑声,于是我想:既然妈妈不同意我在外面玩,那我在家里玩总可以吧!妈妈那张“铁面无私”的脸从我的眼前一晃而过。于是我就迫不及待地造起了“弓”和“箭”。
开始制作了,我把大吸管切成一段一段的,再取出小吸管也切成一段一段的,把它们套接在一起用双面胶固定。等做到适量的长度时,我才罢休。这时我在想,用什么东西代替箭头和箭尾呢?我想到了还有一枝废弃的笔盖,可以用来做“箭头”,再用刚买来的橡胶盖做成“箭尾”,这样一枝“箭”在我的手里就诞生了。看着自已的作品,我忍不住哼起了小调。
既然有了“箭”,就更要有“弓”,于是我拿了一根橡皮筋当作弓,一箭一箭地射了起来,玩着玩着,时间悄悄地从我的指间溜走了。我居然忘记了做后面的作业。等妈妈回来,我得到了应有的征罚。
哎!暑假里的烦恼可真多啊!同学们,你们是不是和我差不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