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最美的时光,莫过于童年了。
小时候我与许多人一样,都不肯上幼儿园,我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想的,为什么不想去幼儿园呢?为了不上幼儿园我使尽了手段,一哭二闹三上吊,要么就说自己感冒了不想去幼儿园,奶奶最疼我,听我说生病了立马就不让我去了,那个时候我躲在被窝里偷偷笑,不过被下班回来的妈妈知道后把我训了一顿。慢慢地我也开始喜欢上幼儿园了,在这期间我干过很多糗事,别的小朋友想尿尿会跟老师说而我直接尿裤子上了。还记得一次春游,只要20元便可以了。
小时候只要做幼儿园的校车回来,便会看见奶奶慈祥的目光,不过现在是看不见了,我们中间有了隔膜。
童年的年是多么珍贵啊,一到过年,除夕夜那天便早早换上了新衣服,留下做晚饭的爸妈没心没肺地跑出去玩,到了吃晚饭的时间还能吃到香喷喷的肉,鸡呀,鱼呀,筷子都要从它们身上都要夺一块肉。虽然被妈妈叮嘱过不要吃那么多糖,可是又把糖放在我房间了,我能不偷吃才怪!于是在外面鞭炮声的庇护下剥开一个又一个糖,度过一个又一个欢快的时光。下了楼,便看见了穿着红色棉袄的奶奶,臃肿的,看见我下来了,便赶紧递给我一个红包,那时候的天气是多冷啊,我穿一条厚厚的保暖裤都不顶用。现在呢,过年是越过越没意思了,红包收到的也越来越少,天气也越来越热,完全不像是过年,突然有点想念以前过年的天气了,虽冷,但是很快乐。
最美的时光,莫过于童年了,天真,热情,让人怎能不会追忆往昔。
作文示范: 我的发现小学作文(篇二)
今天我到姨姨家做客,发现姨姨家养了一只小白兔,可爱极了!长长的耳朵,短短的尾巴,洁白的绒毛,走起路来一蹦一跳,可就是眼睛有些与众不同,像两颗红宝石,镶嵌在苹果大小的脸上。我心里有些奇怪:见过蓝眼睛、灰眼睛、黑眼睛、褐色眼睛,可小兔子的眼睛为什么是红色的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回到家,我找到《十万个为什么》,自己查阅了相关资料。原来,白兔的眼睛是透明色的,但因为眼睛周围流淌着鲜红的血液,形成了外界反射,所以人们看到白兔的眼睛便是红色的了。
其实小兔子的眼睛不只是红色的,每只兔子的身体里都有一种叫色素的东西,拥有灰色色素的小兔子,毛和眼睛就是灰色的;拥有黑色色素的小兔子,毛和眼睛就是黑色的;可有些兔子的身体里色素比较少,皮毛就是白色的,眼睛则因为某种原因呈红色的了。
今天,我又收获到了一个知识,终于知道了兔子的眼睛为什么是鲜红鲜红的,不仅收获多多,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科学的世界无比奇妙,所以我们要勤观察、爱探索,这样才会成为下一个“爱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