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个诗人,我便要写一首诗来赞美那无言的爱;假如我是个音乐家,我便要谱写一首动听的歌歌唱那无言的爱;假如我是个舞蹈家,我便要用优美的舞蹈描述那无言的爱
然而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中学生,我只能用我平凡的文字来描写那无言的爱。
记得那次的演讲比赛,是他鼓励我,是他让我有勇气走上舞台
演讲比赛要拿我的作文去演讲;老师便让我自己去演讲。
上次的演讲比赛,我在与一位同学竞选参赛资格,失败了,那时我是多么想参赛。但这次不同,我没有了信心和勇气,我不想参赛。但是,他却说:没信心!这不是你的作风!这句话给了我莫大的鼓励,是的,我曾是一株不服输的杂草,现在也是的!
当我鼓起信心时,他笑了,是满意的笑!
临近比赛时,他每天都抽空辅导我。给我做示范时,语气、感情和手势生动极了,我模仿能力较强,他怎样读怎样做我也学他。当我读得不好时,他耐心的教我;当我读得好时,他会露出满意的笑容,对着稿子点头,样子煞是可爱!
终于要比赛了,他站在我身旁,台上的演讲者一出错,他马上提醒我不要犯同样的错误,并且让我一直放松点,不要紧张。
我演讲时一点也不紧张,我相信,他教得好,不会有问题的,能拿奖的
演讲完毕,我一下台就马上望着他,他满脸笑容,对我说:很成功!
我笑了,他也笑了,那是会心的笑,满意的笑。
虽然最后我只拿到三等奖,但他没有半点责怪,却说:不错!是真的不错呢,还是在安慰我?
母爱、父爱莫过于他对我的关怀,莫过于我们的师生情!无言的爱,无声的笑,我无限的感激!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父亲的目光像一本人生的字典,引领我,帮助我,让我一点点成熟,走向成功。
你根本就不知道我有多辛苦!我愤怒地对着父亲吼着。你辛苦!那你的付出为什么只有这点儿成绩?父亲一边说,一边站起来将101分的英语月考卷子狠狠地砸在桌子上。我低下头,不敢看父亲的眼睛。我转过身,推开门走了出去,父亲说:你最好走了,我可不要你这样的女儿。听了这话,顿时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狠狠地摔上门,走下楼去。一路上脑海中都是父亲愤怒的目光。
我坐在以前和父亲常来的草地上,找了一朵小花拿在手中,凝望着天空中一朵朵自由的云……
爸……爸!儿时我咿咿呀呀地叫着。父亲就在这片草地上背着我玩,我一只手拿着糖葫芦,一只手从上面揪下来一颗递到父亲的嘴里,父亲笑的是那样的甜,从那以后的每一年父亲都带我来这一边玩一边散心,可是自从上了中学,父亲不但不陪我散心,反而还对我严厉了起来。想到这我的眼泪又来了。
怎么哭了?一件大衣披在了我的身上。我听着这熟悉的声音,猛地回头正对上父亲那慈祥的目光。父亲坐了下来,在夕阳的余晖中,他的眼圈微微带点儿红色。我与父亲在红日下聊了许久,直到太阳落山后,他抬起那充满温暖的大手牵着我回到家。可一路上,觉得父亲曾经那高大的背影有些驼了,脸上的皱纹也随从可见。
那一晚,我一夜未眠,脑海中浮现的都是父亲或高大,或伛偻的身影。早晨的阳光照在被子上,我起身,拉开窗帘,让阳光照射进来,推开门,正遇上父亲,看着他那布满血丝的双眼,我知道他也一夜未眠。上学时间到了,当我回头准备和父亲说再见时,正对上父亲那慈祥与期望的目光。我的心一下抽紧了,那一刻,我知道,他老了,他的心里惟愿我好,我该努力了!
父亲,感谢你的目光,一直伴我成长,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再惧怕坎坷,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也同样有您的目光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