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那些初三作文
九月一号,《开学第一课》的开播时间,为什么那么多人热衷于观看《开学第一课》呢?不仅仅因为它是一个教育节目。更因为它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红色事迹。
我们是人,不是神。不可能知道世界上全部的事。那些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创建了我们现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哪一个不是满腔热血的英雄?哪一个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可是。我们并不知道,我们只知道其中一两个人的。我们能把这些事记遗忘或忽略掉吗?不,不能。
《开学第一课》,一个多么好的媒介啊!他们在全国各地寻找革命先烈的事迹,让我们谨记勿忘国耻。
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贯穿全程,讲了一个又一个英雄事迹。为的是什么?为的只是想让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去反思,去思考。先辈用血换来的和平。我们竟用它来挥霍。
在《开学第一课》中。这让我有所感悟的是那个99岁高龄的梁天文。他讲述了自己十三岁从军的历程和自己至亲挚爱的人分离。现在十三十三四岁的孩子则在父母的臂膀下衣食无忧。他随着红军爬雪山过草地,连用来取暖的被褥都要三四个人挤在一起。梁老的授课结束了,他的事迹也被世人所知道,我深思了,这些英雄的事迹被忽略如果不是开学第一课他们的事迹将就此被埋没或许很多人都发现了一件事他们把英雄的事迹给忽略了。
《开学第一课》,重要的不是别的而是那些革命先烈的事迹,近些年来,最容易被人忽略的便是事迹,不只是因为时间太过久远,最多的是因为现在的生活太过安逸,没有人愿意去想苦难的事。